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老中医穿汉服招徒 约30名大学生冒雨应试(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1 16:46
 
 

 


4月16日,河北籍老中医谢景龙和儿子身穿汉服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园招徒

今天上午,有大约30人前来谢景龙所在的医院应征

survey
  新闻回顾:老中医穿汉服招徒惹争议 倾囊相授毕生研究(图)

  中医传承不能保守多数网友支持谢景龙

  搜狐侃事:老中医穿汉服招徒 承认有作秀成分   身穿汉服进大学招徒 河北籍老中医谢景龙惹争议 接受本报采访反驳求名图利质疑   老中医招徒 约30大学生“应考”   大多为在读硕士或博士 一些抱着商业目的的社会人员被拒 谢景龙称招徒最多不超过10人

  今天上午,上星期穿汉服在大学招徒的河北籍老中医谢景龙,在地安门附近一家医院的会议室,对报名的约30名大学生进行“面试”,这些人大多是在读的硕士或博士。

  一名获“全国优秀医务工作者”称号,并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老中医为什么要身穿汉服,“高调”地进大学校园贴海报招徒?是如其所说为了不让毕生所学的中医绝技失传?或为功名?或为利益?还是出于其他动机?

  4月17日,《法制晚报》记者采访了74岁、穿汉服闯进北京中医药大学招徒的老中医谢景龙。

  新闻事件   身穿汉服 大学招徒

  4月16日上午10时许,河北籍的老中医谢景龙突然身穿汉服出现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园内,并且张贴了精心制作的招徒海报。

  面对着闻讯赶来的记者,谢景龙称:“如今我年已迟暮,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寻徒,不想让毕生的研究失传。”

  北京中医药大学保卫处负责人闻讯赶来,将谢景龙“请”到了学校办公室,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管理处的翟双庆处长当即表示,谢景龙的做法不妥,学校目前不会允许他进校园招徒的做法。

  今日进展   约30学生冒雨来应试

  今天上午10时许,谢景龙并不像上次那样身穿汉服,而是穿上了白大褂,站在了位于北京市地安门附近一家医院会议室的讲台中央。尽管下着雨,但约有30名学生还是按时来到了谢景龙所在的医院会议室。

  “这次来见面的学生是经过选择的,有些抱着商业目的来的社会人员都被拒之门外了,剩下的人员主要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而且他们大部分都是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学生。”他说。

  谢景龙说:“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学生都会成为我徒弟,经过严格考查后只有德才兼备的学生才可能成为我徒弟,人数不会超过10人。经过数轮考核后确定的徒弟名单最终将会对外公布。”

  人物介绍

  谢景龙,曾获“全国优秀医务工作者”称号,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原为河北一家医院大夫,现为北京某机关医院骨科带头人,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

  人物对话   为名? 我早就出名了

  画外音老中医穿汉服招徒在引发社会关注的同时,也有网友提出,谢景龙这样做是为了出名。

  认为穿汉服不过分 说作秀也可以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谢老,北京的好几家媒体都报道了您身穿汉服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贴海报招徒的事情,但给我的感觉,整个事情好像是精心策划的一次行动,用我们现在流行的说法,是在作秀,您为什么想到要穿汉服呢?

  谢景龙(一边说一边调整助听器):您说作秀也可以。但我想,穿着象征中国传统文化的服装汉服走进大学算不上太过分吧?

  我们的确想借比较奇怪的服装吸引大家的注意,吸引大家注意的目的也是让更多人关注中医,让更多人成为我选择收徒的对象。

  汉服和中医都可以说是我国古文化的象征吧,刮骨疗伤的神医华佗不就是汉朝的人吗?为了弘扬中医事业,我愿意作秀。

[1]  [2]  下一页  尾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法制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