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女白领流行拍裸体艺术照 拿给男同事欣赏(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2 09:01
 
 

 

网友在网上贴出的人体艺术照

  艺术照、婚纱照对都市女性来说一点不稀奇,但是裸体艺术照你敢照吗?时下裸体艺术照正在广州、上海等地悄悄流行,多为一些女大学生、女白领为“留下青春的美丽”而拍摄,有些女孩甚至拿给“闺蜜”甚至男同事欣赏。不过,也有女孩担心自己的照片会像“艳照门”一样泄露出去。律师建议,拍照前一定要与影楼签署协议,保证底片全部销毁,不能以任何方式外泄,否则可以追究影楼的违约责任。

  女性:只为留下青春时的美丽

  1982年出生的孟小姐在广州一家外企做行政工作,有一天同事神秘兮兮地拿出一本相册给她,翻开一看孟小姐惊呆了:原来是同事的裸体艺术照!孟小姐为相片的美丽和同事的勇气打动了,决定也去照一套。

  经过预约、等待排期、交纳3000多元钱后,孟小姐终于如愿以偿。她表示,拍裸体艺术照是为留下青春时美丽的样子,也是最真实的自己,以后老了可以时常翻看、回味。虽然她的同事把相册大方地拿给男同事分享,但她不打算这样做,只有男朋友、姐姐欣赏过。

  上海一家外企的郑小姐也介绍,她看过好朋友的裸体艺术照,照片“真的很美、很艺术”,只会让人赞叹人体的美丽而不会产生其他的想法。她说,照裸体艺术照在上海非常火爆,好朋友是排了很久才排上的,为此她还专门减肥了两个月。拍这样一套艺术照通常要2000到4000元。

  记者在影楼和互联网上了解到,裸体艺术照并非全裸,会以花朵、羽毛作装饰,或以轻纱遮体,没有装饰物就摆出优美的姿势遮住关键部位,真正露点的照片不多。消费者对裸体艺术照的反应也不一样,有女生表示照片很美,“人类应该正视自己赤裸时的样子。”有网友给一些大胆把照片贴上网的女生留言:“人体原来可以那么美,震撼!”但也有网友留言称,伤风败俗,应该赶快撤掉。

  影楼:保证不会泄露照片和底片

  记者致电时尚芭莎、柠檬树、金夫人等各大影楼后发现,目前广州各大影楼都有多种套餐提供消费者拍摄裸体艺术照,“挺多人照的,需要预约”,而且五一、暑假会迎来小高峰。

  时尚芭莎客服小姐介绍,裸体艺术照以2000元起价,有多个套餐可选择。2000元的套餐可获得12寸的相册、20张照片入册、一张光碟放底片。拍摄时只有消费者、摄影师和助理在场,如果消费者有要求助理也可以退场。在制作过程中,洗底片、修相片的工作人员以及销售人员会看到相片,但保证不会外传,消费者不需要的底片和照片可以当场销毁。

  柠檬树工作人员介绍,5天后消费者选择照片时不要的可当面删除。

  金夫人集团华南总部总经理刘力克表示,如果消费者有要求,可以提供拍摄裸体艺术照的服务,但不会专门推出裸体艺术照。

  律师:

  拍摄前务必签协议

  不过,有多位有兴趣拍摄裸体艺术照的女性对照片的安全性表示担心。近来屡屡出现情侣地铁不雅照被传上网、女教师裸照被泄露等事件,自己单纯地出于追求美而拍摄的照片会不会被某“奇拿”放上网陷入“艳照门”一样的麻烦呢?

  一位拍摄过裸体艺术照的徐小姐表示不担心,因为“我又不是名人,勒索我对他有什么好处?”但大多消费者还是表现出顾虑,还有一位陈小姐说自己的男友不允许自己拍。

  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律师黎达表示,除了名誉权、身体健康权等之外,我国对于“隐私权”还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一般纳入“一般人格权”。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一般人格权享有保护原则。他提醒消费者,在拍摄照片之前,要与影楼签订合同,保证底片必须销毁,不能以任何途径外泄,如果违约罚款多少元等。如果发现外泄,消费者可以状告影楼违约,要求精神赔偿,因为国家对于违约有明确的处罚规定。但如果未签订合同,只是状告影楼侵犯隐私权,则法院不太好界定,因为国家对于隐私权目前保护得不完善。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广州日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