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女子婚前突患血癌欲退婚 男友不离不弃(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2 14:19
 
 

 


婚礼前夕,女孩突患急性白血病


患血癌的女孩

东北网4月22日讯大庆市肇源县一对热恋中的年轻人,两个人已经拍完婚纱照,即将走入婚姻的殿堂。然而,命运弄人,就在婚礼前夕,女孩突患急性白血病。女孩为了让男孩有个幸福的未来,执意退婚,男孩不答应,她就用绝食、拒绝治疗等过激的行为逼迫他,然而,男孩主意已定,今生非她不娶。这段感人的爱情迅速传遍肇源县城,短短几天,热心的乡亲们捐款近万元,大家都想看到他们举行婚礼的场面。

准新娘突患白血病

4月12日,记者来到大庆市肇源县头台镇。这个季节正是农忙时节,家家户户都在选种子、育秧苗、备农资。但肇源县头台镇仁和堡村的一个农家小院,却被愁云笼罩着。男主人许凤林蹲在房门口,一根接一根地抽着烟。47岁的他,头发过早地花白了,脸上写满了忧愁。

去年,他的女儿许海岩被诊断出白血病。治疗一年多,家里早已不堪重负,昔日村中的烤烟大户,如今已负债累累。

说起女儿,许凤林和老伴儿几度哽咽:“这孩子刚刚22岁,眼看要结婚了,却突然得了重病,她的命好苦啊!”

4月12日,是许海岩从哈医大二院回家第8天的日子,免疫力低下的她戴着口罩,躺在家中炕上,静静地望着与未婚夫简志庄大幅的婚纱照,不时地落泪。

许海岩说:“2007年初,我和志庄在一个婚礼上初次见面,当时我是伴娘,他是摄影师。我感觉这小伙子挺老实的,言语不多,十分稳重。可能简志庄也注意到了我,当年2月份的一天,他托媒人来到我家提亲。”简志庄住在头台镇东大村,离许海岩家约5公里远。平日里,许海岩在家务农,简志庄在大庆一家汽车修理厂当修理工。更多的时候,两人是在电话里互诉衷肠。经双方家长商量,婚期定在了2008年1月27日。不想离婚期还有一个多月时,许海岩莫名地开始发烧,持续20多天也不见好转。

这期间,两人还到县城拍了婚纱照。1月20日,许海岩和简志庄到县城选衣服的时候,许海岩突然昏倒。医生诊断说,症状疑似白血病。

第二天,许海岩在家人的陪同下,又来到哈医大二院进行检查,诊断结果为急性白血病。

以死相逼欲解除婚约

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即将走进婚姻殿堂的一对青年人陷入了极大的痛苦中。被确诊后,许海岩马上住院治疗,当时她一侧的身体毫无知觉,每天输液要持续到第二天凌晨。简志庄跑前跑后地忙活儿,累了就趴在病床边打个盹儿。

望着简志庄每天忙碌的身影,许海岩强忍着泪水对简志庄说:“我们分手吧,你守着我这样一个病人,耽误了你的事业和幸福,我一时半会儿治不好,不能耽误你啊。”

简志庄却对她说:“别说这些,我会一直等着你的,等你好了我们就结婚。”

许海岩为了男友未来的幸福,她决定和简志庄解除婚约。她让父母劝他,让朋友、同学劝他,可简志庄就是不答应。

到后来,许海岩开始采取绝食、不用药等手段,逼迫简志庄解除婚约。

痴心不改此生非她不娶

许海岩为解除婚约所做的一切,均没有奏效,简志庄的心异常坚定:陪着她,不管她说什么。

打水、洗脸、买饭……简志庄每天陪伴在女友身边。许海岩刚发病那阵儿,他常常每天陪护到凌晨两三点钟。

简志庄的悉心呵护,让许海岩有了精神支柱,许海岩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一天比一天好起来。

除夕夜,病房里的这对恋人,听着室外鞭炮齐鸣,他们也哼唱起了《好日子》。艰难的日子里,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

简志庄对记者说:“我相信海岩会好起来的,我要等她,这辈子非她不娶。”不善言辞的简志庄,把出钱给女友治病、精心呵护女友当成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如今,简志庄只有一个愿望,多挣钱为女友治病,让心上人早日出院。

为爱感动村民踊跃捐款

据医生介绍,许海岩患的急性白血病属M3型,治愈率在90%以上,但大约需要40万元的治疗费用。

尽管许、简两家多方筹集,东挪西借,最后也只凑得10多万元,而这10多万元只能维持初期治疗。就在此时,听到消息的家乡人积极行动起来,开始为许海岩募捐。短短几天,镇干部、村民、学校师生、医院职工就捐款近万元。在头台镇和仁和堡村,人们争相讲述着这一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

如今,在头台镇和仁和堡村,掀起了救助许海岩的热潮。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东北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