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救救这被白粉套牢的女儿续:这样被毒品俘虏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3 10:03
 

 

  

  “她不是一个坏孩子,就是没遇上好人。”妮妮的妈妈黎女士说,她比任何人都希望时光可以倒流,让那个令家人骄傲、外人羡慕的女儿重新回到自己的身边。

  “明星学生”变得郁郁寡欢

  妮妮有一个非常让人羡慕的童年。从一出生她的个子就比别的婴儿高,并且四肢纤长,“她小时候身体素质不是特别好。”黎女士说,女儿五岁的时候,带着她去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筑波游泳场玩,没想到这个小女孩一下子喜欢上了,直到天黑都不愿离开。一个星期后,妮妮成为少儿体校游泳队的一名小运动员。教练很高兴地告诉黎女士,妮妮是个好苗子。

  练习游泳一年多后,妮妮成为一所市重点小学的学生。小学没毕业,妮妮的身高就达到1.7米,肺活量几乎是同龄人的两倍,在学校是体育特长生,长跑、短跑和球类运动也都很在行,堪称“明星学生”。更让父母高兴的是,身体素质绝佳的女儿还出落得一副好模样。但另一方面,长期的训练生活,也让妮妮的学业受到了严重影响。在女儿去一所区重点中学读初中后,黎女士和丈夫决定,中止妮妮的游泳训练。但他们没想到,离开体育,女儿在校园中失去了曾经的自信,终日郁郁寡欢。

  当上模特女孩重拾自信

  “上初中后,我特别用功的补习功课,但可能落下的太多了,效果并不明显。”妮妮说,那段日子,自己很不快乐,直到临近初一暑假的时候,事情发生了变化。

  那一天,妮妮和妈妈一起上街,被迎面走来的一位中年女性拦了下来,“是服装研究所的一位老师,用现在的话讲就叫‘星探’吧。”老师说,她已经跟了她们很长时间,觉得妮妮很适合做时装模特,随后就留下了自己的名片,让她们认真考虑一下。

  “爸妈不太高兴我做模特,觉得没层次,但我很愿意,反正学习也不好。”就这样,妮妮走上了模特之路,在学习之余,跟着老师在全国各地接受培训并进行演出,还在一次商业模特比赛中荣获“闪亮之星”,“我终于觉得生活又对我笑了,我又找回自信了。”

  朋友怂恿从此与毒为伴

  灾难在这个时候降临了。

  “我们没想到,女儿的漂亮某种程度上也害了她。”黎女士说,“当了模特,她手里有钱了,一场演出就能挣500到1000元,那时我和她爸爸两个人的工资加起来也就1000多。”

  读初二的时候,在一次演出归来后,几个朋友约妮妮一起出去聚聚。那是1996年7月,在一个朋友的家里,妮妮看到几个人聚在一起,用打火机烧烤锡纸上的一种白色粉末,将鼻子凑在跟前使劲地“吸”。几分钟后,那几个人拉过妮妮,告诉她这可是好东西,吸完了想什么有什么。

  妮妮懵懵懂懂地被他们拉着胳膊,走到那张桌子前,将鼻子对准了那一缕缕的白烟……

  第一次吸,妮妮并没有体会到“想什么有什么”的感觉,反而是强烈的晕眩和头痛,恨不得连胆汁都吐出来。一连几天,妮妮都感到头晕目眩。“后来,他们跟我说再吸一次身体就特别舒服了。”于是,有了第二次。

  再之后,她发现离开这种白粉,自己终日哈欠连天,鼻涕眼泪直流,甚至连演出时都没办法走成直线。于是,她就背着父母取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连同每场演出的收入一起,都换成了“白粉”。

  深深自责想要重新做人

  多年之后,妮妮领教了毒品的厉害,她的青春、美貌、财富乃至健康全都灰飞烟灭。“身体全完了,都被我自己糟践了,五脏六腑没什么好地方。”妮妮狠狠地说着,用力咬着嘴唇,“我这种人不值得可怜,自作自受。”叹气的时候,她将憔悴的脸庞扭向窗口处,脖子上的青筋和锁骨清晰可见。

  妮妮非常明白,只有彻底戒掉毒瘾,才有机会重新做人,才对得起为自己操尽心血的爸爸妈妈。

稿源北方网 编辑:赵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