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冷面杀手庭上悔过请求速死 庭下策划越狱(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4 15:49
 
 

 


图为姚诗勇。
  庭上假意悔过 庭下铤而走险   冷面杀手看守所内策划越狱

  核心提示下晚自习的初中生被骑摩托车的男子撞倒,车手将孩子送往医院“救治”,谁料“好心”的车主竟是凶残的绑匪。该绑匪自知罪孽深重,庭上自请速死,可一转眼,他为逃避法律的严惩,竟在看守所内3次策划越狱。

  同学误接绑匪短信

  2006年10月9日上午。天门市岳口某中学初中女生李丽(化名)的手机收到几条莫名其妙的短信:

  “王念东(化名),你的孩子在我手上,你不用找了,如果你想要回儿子,马上给我们准备五万元……”

  李丽不认识王念东,以为是别人和自己开玩笑,便没有在意。一陌生男子竟两次打通自己的电话。

  李丽觉得这事很奇怪,她发现同学王鹏(化名)没来上课,突然将收到的几条短信与王没有到校联想到一起,感到情况不妙,于是马上翻出手机里存储的电话,打给王鹏的父亲王念东。此时,王鹏爷爷在家也接到孙子被绑架的电话。王家急忙报警。

  抽丝剥茧智擒凶手

  9日晚,接到报警后的天门警方连夜展开侦查。

  民警发现,作案人勒索所用的银行卡账号是用一个名叫“胡波”的身份证所办,警方查遍全市所有名叫“胡波”的人,都因不具备作案时间被排除。

  10日凌晨2时许,民警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岳口电力设备厂值班人员反映,8日晚10时许,在门卫值班室听到公路上摩托车撞倒自行车的声音,借屋里的余光,隐约看到一骑红色摩托车的男子将一骑辆自行车的学生撞倒,骑摩托男子把孩子带走,现场留下一辆自行车及摩托车被撞断的后视镜。但由于太远,没有看清摩托车手的体貌特征。

  另一路民警也得到线索:在本月5至7日左右,有一个矮瘦的男子在保安旅馆住过,他当时骑一辆红色摩托车,该男子自称是岳口镇五星村人。民警随即将侦破重点集中在五星村,对该村40岁以下男子逐户逐人排查,很快发现,该村曾“两进宫”的男青年姚诗勇有一辆红色摩托,且最近天天在岳口活动,案发后一直未回家。姚诗勇遂被列为重大嫌疑对象。

  10日清晨6时许,民警抓获熟睡中的姚诗勇。根据姚的交代,10日中午,警方在汉江将被害人王鹏的尸体打捞上岸。

  杀手庭上请求速死

  姚诗勇称,自己曾谈了一个女朋友,但对方后提出分手,姚诗勇认为对方是嫌自己穷,他决定弄笔钱改变现状。

  他先偷了部手机,再用假证开了户名为“胡波”的银行账号,随后开始物色目标。

  10月8日晚9时许,姚诗勇发现天门市岳口某初中学生王鹏独自骑自行车沿汉江堤往福临化工厂方向行驶,便骑摩托车跟踪。走到汉江堤快下坡的地方,姚诗勇将车加速,超过彭的自行车,然后找个地方调转车头,故意朝王鹏的自行车撞去,二人同时摔倒在地。姚诗勇上前故意对王鹏问“要不要紧?我送你去医院检查检查?”王鹏说自己的腿受伤动不了。姚诗勇正中下怀,便把王扶上摩托车后驾车离开。姚诗勇到僻静处后将王杀害,然后通过王手机上的号码,给王的同学和家人联系。

  汉江中院开庭审理时,姚诗勇表现出了诚恳认罪的态度。

  他称自己现在很后悔,但已经无法弥补死者家属的伤痛,只有一命偿一命。他还希望法院对自己判决快一点,这也是对死者家属的安慰。

  庭下策划越狱

  2007年5月25日,汉江中院庭审后,姚诗勇自知难逃严惩,暗地里精心策划越狱。他首先利用多次被提审和开庭的出所机会,留心观察了周围环境,测算了最佳逃跑路线。5月28日凌晨1时许,姚诗勇见同室人员都已熟睡之机,悄悄将被套、裤子撕破拧成布绳,攀爬至天窗,企图脱逃,被值班民警及时发现。看守所民警对姚诗勇加戴械具,同时安排人员加强监控。

  姚诗勇表面上安安分分,但仍贼心不死,企图再次越狱。他时刻留意夜间民警的交接班时间、巡逻班次,常常趁同监号人员不注意时,尝试着打开手铐,并悄悄试图拉拢同室4名在押人员策划脱逃。7月10日晚,民警在例行讯时获知这一重大线索,当晚对姚诗勇的监室进行了突击检查,对其更换了械具,调换了监室。

  见越狱行不通,姚诗勇又想出一个新办法,以检举揭发之名换取立功,逃脱死刑。9月20日,姚诗勇得知同号一在押人员即将刑满释放,便写了一封信要求其带给自己的父母,信中要求其父购买钢锯和安眠药,然后让其母做两双布鞋,把钢锯条折断后与药一起放在鞋底,同时还买来袜子、短裤等物,从武汉某邮局寄给一名同监室的在押人员,而自己以积极分子的身份来检举揭发该人有脱逃行为,以“立功”,换得法院的从轻判决。

  9月25日上午,该刑释人员出狱时,民警对其进行了仔细搜身,在该人身上搜出了这封串谋信。

  4月18日上午,汉江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依法对该起恶性绑架杀人案凶手姚诗勇执行死刑。

  记者刘丰通讯员樊斯坦吴涛实习生涂金舒欢欢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汉网-武汉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