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遭劫司机被困后备箱两天三夜后逃生(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4 16:40
 
 

 


  遭劫司机在出租车后备箱里度过两天三夜张磊/摄

  “两天三夜,我一直在后备箱里躺着想,他们什么时候来杀我……”辽宁营口盖州市的王家和(化名)昨(23)日讲述时掩面而泣。

  今年42岁的王家和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度过了梦魇般的两天三夜。三名持刀歹徒抢走他身上钱物后,将他丢在出租车后备箱内,开车载着他四处疯狂作案。

绝望第一夜“我以为我肯定没命了” 他被打劫了,又被扔到后备箱里

  3月15日晚11时许,家住营口盖州市的“的哥”王家和像往常一样打算再跑几个活就收工了。在行至红花峪路口时,对面急匆匆走来三名青年男子,说要打车去大石桥,王家和以时间太晚拒绝了他们,三人又称有急事,并愿意多付20元车费。

  王家和想了想,还是答应让三人上了车。当车行驶到青石岭附近时,三人突然露出狰狞面目,“快停车,把你的钱包和手机交出来,不然捅了你!”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男青年喊道。三把尖刀同时抵在了王家和身上,王家和意识到自己被打劫了。

  三名歹徒很快搜光了王家和身上的财物,用尼龙绳子将他双手双脚都牢牢捆绑住,并用车内王家和平时擦汗用的毛巾塞住他的嘴巴,将他扔进了车后备箱,开车离开现场。王家和在后备箱里颠簸着,里面充满汽油的味道,王家和回忆说:“当时我害怕极了,里面一片漆黑,那种汽油味也让我恐惧,我以为自己要没命了,简直绝望到了极点。”

  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车突然停了下来,王家和在后备箱里只能听到开关车门的声音,此时,王家和心跳到了嗓子眼,他攥紧了拳头,屏住呼吸,眼前浮现出以前在新闻中看到“的哥”被害的新闻。

  令王家和没有想到的是,三名歹徒并没有向后备箱走来,而是脚步越来越远。之后的这一夜,歹徒们没有再下楼,而王家和是一夜没合眼,他说:“我感觉每一分钟都那么漫长,我是在等死,我想踹车门,可是又怕激怒他们。”

希望第二夜“他们还会来杀我吗?” 歹徒打开后备箱说:好好配合就留着你的命

  第二天天亮的时候,一名歹徒打开了后备箱,看了王家和一眼说:“你别乱喊,好好配合,我们就留着你的命!你要是不听话,就一刀宰了你。”说罢,又关上了后备箱门,上楼去了。

  歹徒走后,王家和心里跳个不停,本能的求生欲望使他在后备箱里不断地哼哼,可是尽管他费尽全身力气,也没有人能听到。

  一直到傍晚时分,王家和才听到汽车发动的声音。“他们要带我去哪里?”王家和的恐惧和担忧一分钟也没有停止过。

  接下来,让王家和感觉到很奇怪,车每隔几十分钟就会停下,再隔十几分钟就会发动,频繁地重复着这样的节奏。终于有一名歹徒在车外说话时,被王家和偷听到:“这家伙真够穷的,什么也没有,害得老子白跑了一趟!”王家和突然意识到,原来三个歹徒开着他的车在四处流窜,入室盗窃。

  而此时王家和的家人开始着急了,70多岁的老母亲站在门口四处张望,在嘴里默念:“该回来了,该回来了啊!”妻子孙凤(化名)说:“老王平时晚上拉完活直接去打一夜牌也是常有的事,开始我并没有担心。可是一天一宿不见人影,吓得我浑身都发麻。”

  这一夜,王家和心情很复杂,“他们为什么还没有来杀我?是在等待时机还是真的会放我一马呢?我一定要再坚持一下,我一定不会死的!”

重生第三夜“好心人打开了后备箱” 怕自己饿晕过去,就用指甲抠手上的肉

  第三天,歹徒们没有再打开后备箱门,王家和紧张的心情从未间断过,长时间的惊吓,已经让他大小便失禁。

  傍晚,三名歹徒照例开着王家和的车开始作案。已经在后备箱里呆了两天两夜的王家和,一粒米未进,一滴水未喝,他的身体已经疲惫到了极点,他说:“渴得受不了的时候我就咽唾沫,可惜的是连唾沫都没有了,饿得受不了的时候,我就用指甲使劲地抠自己手上的肉,为了让自己精神点,别昏过去。我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住!”

  晚上10时许,三名歹徒在利用王家和的车疯狂作案两天三夜后,又将车开回到青石岭山野间,离开了。而此时在车后备箱的王家和已经轻度昏迷了。他回忆道:“当时我已经没有知觉了,我感觉自己好像已经不行了。”

  当晚,村民郝军(化名)发现了停在山野间的这辆车,他以前从来没有见过出租车会停放在山路上,郝军怀疑这是一部被盗车辆,于是报了警:“没想到后备箱里还有个人啊!而且他在里面呆了这么长时间,真是太可怜了。”

【尾声】的哥被救活歹徒全落网

  随后,警方解救出了王家和。王家和当时脸色惨白,瘫在了出租车里。两天后,三名歹徒落网。

  昨日,王家和看到记者时,仍念念不忘救他命的好心人:“如果不是当地村民发现及时,如果不是警察及时赶到,哪怕再过一夜发现我,恐怕我都没命了。谢谢他们,是他们让我获得了重生。”特派营口记者张磊

  昨晚,一名出租车司机指着与王家和所开的同型号出租车说,能在这样一个狭窄的后备箱里逃生,简直就是奇迹。

·24小时最热法治新闻

>>更多法治新闻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辽宁日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