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江西一涉毒酒吧保安围攻暴打民警 17人获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5 10:10
 
 

 


4月23日下午,南昌市“五月花酒吧案”一审宣判

五月花酒吧门口

  大江网讯【见习记者吴丽辉】摄影报道:4月24日下午,南昌市“五月花酒吧案”一审宣判,17位被告因容留他人吸毒罪、故意伤害罪等罪名获刑,犯罪最严重者被判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款人民币20万元。法官宣判后,17名被告大部分表示不服,当场表示欲上诉,另外几名则表示保留上诉。

  2007年2月13日,南昌市民德路五月花酒吧的十余名黑保安恶意伤害民警案件震惊全国,被称为“五月花酒吧袭警案”。所谓“五月花酒吧袭警案”,此前媒体引述南昌警方消息称,2007年2月13日凌晨,包括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中队长奚志波在内的四名民警,在酒吧暗访摸查涉毒情况时,遇到酒吧保安阻拦,亮明身份后仍遭围攻暴打,其中奚志波被保安任立群用剪刀捅伤,一度昏迷不醒。事发当天,南昌警方派出大批警员,对酒吧进行查封。事发后,五月花酒吧被警方责令停业整顿。南昌市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着手调查该酒吧。

  追求经济利益 容留他人吸毒

  位于南昌民德路的五月花酒吧,从2000年10月开始营业。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的判决资料显示,自2001年开始,五月花酒吧就因容留他人吸毒被公安机关责令治安整改。此后该酒吧内吸食摇头丸、KING粉等毒品的现象日益严重。2003年4月至2007年1月,各级公安机关共查处在五月花酒吧内吸食毒品人员93人,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停业整顿。

  然而,作为主要经营管理负责人的熊力佳、汪小荣等人明知酒吧内吸毒现象严重,为了追求经济利益,仍继续容许吸毒者在场内吸毒而不予制止,也从未向公安机关举报。与此同时,酒吧负责人开始私自招募保安,副总经理胡江华专门安排保安在酒吧门口充当“眼线”,发现情况立即向场内通风报信,以逃避公安部门对涉毒案件的查处。

  酒吧保安打架“有组织有纪律”

  法院判决资料显示,2007年2月12日晚,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奚志波依照大队的指令,前往五月花酒吧暗访侦查涉毒情况。2月13日凌晨零时许,奚志波联系中队民警郭志彬、金旺、蔡彬三人到五月花酒吧。凌晨1时许,酒吧保安任立群与四人发生冲突,五月花酒吧4店“保安”队长周静波、3店“保安”队长吴心义通过对讲机呼叫其他保安赶到现场将奚志波等人围住,周静波、吴心义一喊“打”,保安任立群、郭臻等便一拥而上对奚志波等人拳打脚踢。任立群还掏出随身携带的剪刀刺中奚志波致其倒地。殴打过程持续一、二分钟后,吴心义喊“停”,保安便停止袭击离开现场。

  据调查,在五月花酒吧,时常会发生保安与客人间的冲突现象。为此,酒吧总经理汪小荣在股东碰头会上提出,“该教训的要教训”,“打架不要怕,不要让酒吧丢面子,出了事公司会赔偿”。经其同意,酒吧副总经理胡江华未经管理部门批准,私自招募保安,配备对讲机、防刺背心、警棍等器械,对保安购置砍刀、鱼叉、弹簧刀等凶器的行为予以默许,对保安打架受伤承担医疗费用。胡江华多次在保安会上强调,为了酒吧的利益,保安要团结互助形成整体上前,并可以采取武力相互协作,打起架来要听队长指挥,喊打就打,喊停就停。在此背景下,五月花酒吧保安伤人事件屡有发生。

  庇护吸毒者 打伤举报者 群攻执法人员

  2O06年l2月4日晚,群众万某在五月花酒吧找人时发现酒吧内有人在吸食毒品,于是打电话向公安部门举报。时任五月花酒吧3店“保安”队长的吴心义和2店“保安”队长郑云海等人发现此情况,立即告诉了在酒吧护场的蹇瑞飞等人,蹇瑞飞便指示“黑皮”(身份不详,在逃)等人在酒吧后门处将万打伤。万某伤情经法医鉴定为轻伤甲级。

  2007年1月12日晚11时许,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大队六中队民警徐仁云、刘勇,巡防员李爱亲等在五月花酒吧抓获四名涉嫌吸毒人员,并押上车准备带回审查。五月花酒吧1店原“保安”队长郭臻明知公安人员在依法执行公务,仍拦在车前,用对讲机呼叫酒吧所有保安到门口,并组织部分保安人员强行将车围住,将执法人员从车上拽下,强行打开车门放出涉嫌吸毒人员使其逃脱。

  24日下午,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对“五月花酒吧案”一审宣判:

  被告人熊力佳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被告人汪小荣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被告人胡江华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被告人管晓东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被告人蹇瑞飞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九个月。

  被告人任立群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被告人周静波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

  被告人吴心义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被告人郭臻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

  被告人郑云海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

  被告人管凯敏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三个月。

  被告人胡丽强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三个月。

  被告人舒毅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被告人刘芳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被告人吁辉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被告人熊清艳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被告人曹端银犯窝藏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负责该案的法官表示,被告可在判决后10日内提起上诉。本案何时能尘埃落定,本网将继续关注。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大江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