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天津规划建设一批综合性宜居生态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5 13:41
 

 

  本市规划建设一批综合性宜居生态区

  住生态新城 过绿色生活

  加紧建设京津新城团泊新城中新生态城等

  本市贯彻科学发展观,高水平规划建设一批综合性宜居生态区。继梅江生态居民区基本建成后,京津新城、团泊新城等一批宜居生态区正在加紧建设。未来几年,在规划的11个新城中,还将陆续开工一批高水平的宜居生态区,不断改善天津百姓的居住环境。

  目前,规划的11座新城之一——京津新城已经形成规模,潮白河板块项目近20万平方米生态住宅项目即将于月底开盘上市;团泊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已全面铺开。基本建成的梅江居住区已经显示出综合性生态效应,在此基础上,本市还加紧建设全市规模最大的水景生态公园,进一步改善该区域的生态环境。除此之外,本市目前正在加紧实施我国综合性生态功能区的典范之作——中新生态城,该项目总体规划已经审定并原则通过。

  4万人安居第一代生态居住区

  家住梅江如住“水上”

  在建梅江公园水面面积达水上公园2倍

  依托本市中心城区最大湿地卫南洼湿地风景区而建的第一代生态居住区——梅江生态居住区建设成果显著,15个居民小区的近4万居民已经体验到“生态梅江”的独特生态环境。

  据了解,梅江生态居住区占地约192公顷,总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水面23公顷,分为15个住宅区和2个公建区,现居住居民达到1.5万户。居住区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了空气环境、水环境、声环境、能源利用、废弃物处理系统、建筑节能等指标,并在通往居住区主干道的友谊路两侧设置了25米至30米宽的立体绿化隔离带,有效降低噪声、灰尘和空气污染,小区内部绿化率达到35%以上,以绿化带分割不同区域,实现人车分流,动静分区。

  目前,梅江生态居住区内的梅江公园正在紧张施工中,该公园占地约260万平方米,水面面积190万平方米,水面面积约为水上公园的2倍多,可明显改善周边居住区的环境质量,提高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目前,梅江公园湖体和绿化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团泊湖畔建生态宜居旅游城

  团泊新城吃住玩样样行

  从静海县有关部门获悉,本市规划11个新城之一的团泊新城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铺开,年内,该区域内将新建和续建项目41项,计划完成投资27亿元。

  据了解,团泊新城规划面积210平方公里。项目立足于天津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建设成为集休闲度假、体育运动、娱乐健身、商住会议于一体,生态宜居的中国北方水上旅游城。目前,该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自来水、天然气主管网及公交配套建设,基本建成天津大学仁爱学院和有关住宅、酒店等项目。今年在完善和提升团泊新城总体规划的同时,继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年内要拓宽改造东区津王路,建设核心区连接津汕高速公路的中心大道,建设西区连接静海新城的北华路和连接中心市区的快速路工程,形成团泊新城交通大框架,并加快实施湿地公园等生态工程建设。

  京津新城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潮白河畔,享温泉氧吧

  从有关部门获悉,本市规划11座新城之一的京津新城建设已形成规模,产生了初步的生态辐射效应。潮白河板块项目继去年一期第一阶段开盘9万余平方米后,第二阶段“锦绣香江”项目即将于本月底上市。

  据了解,“锦绣香江”项目位于潮白河与青龙湾交汇处,规划面积3000余亩,总投资超过100亿元,项目完成后可容纳7万至8万人居住。为了进一步提升绿化效果,建设方特别从河北、山西、山东等省市选取泥炭土改善土壤肥性,选取东北和南方等地区适应北方气候条件的优质树种,设计栽植了3000米长的江景绿化带,在园区内栽植数百株红叶枫树和柿子树等优良果木树种。同时,该地区还具备天然的温泉资源和自然环境优势。统计显示,目前京津新城潮白河板块已经勘察出的温泉资源影响区面积约为200平方公里,由于处于河流交汇处,项目区域内空气负离子含量远远高于周边地区,是城区含量的十余倍。

稿源北方网 编辑:覃贻花
河西规划建设生态城区 四大功能区打造宜居环境   07-12-03
天津滨海新区加快建设宜居生态型新城区   07-11-13
西沽公园变身“小香山”成自然宜居园林生态区   07-11-04
黄兴国:为农民建造节能节地生态环保宜居住房   07-08-20
湖光辉映团泊新城 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组图)   07-06-2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