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欧盟豪华代表团访华 环保唱主角反对抵制北京奥运(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6 14:54
 
 

 


25日下午,巴罗佐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

  何鲁丽(左二)与巴罗佐(右二)等人为欧盟气候变化展览剪彩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来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北京宣布共同启动首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另外在引人瞩目的北京奥运问题上,巴罗佐当天明确表示反对抵制。

  巴罗佐此次访华“规格空前”,共有9名委员陪同出访,超过欧盟委员总数的1/3。他于24日下午率团抵京,展开为期3天的访华之旅。这是巴罗佐于2004年11月就任欧盟委员会主席以来第4次访问中国。

  ***访问阵容空前获胡温礼遇

  巴罗佐率领的代表团阵容非常庞大,陪同人员包括负责环境、科研、发展和人道主义援助、税务和海关联盟、对外关系及欧洲周边政策、就业和社会事务、贸易、消费者保护、能源等领域的9名欧盟委员会委员及其他官员共约60人。这是欧委会前所未有规模的代表团,充分体现了欧盟对发展中欧关系的重视。

  欧盟投之以桃,中方报之以李。巴罗佐25日分别得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会晤。据悉,去年11月,巴罗佐曾来华出席第十次中欧领导人峰会,时隔不到半年,再次率领欧委会各位委员来华访问,体现了欧委会对加强与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决心。

  ***中欧启动迄今最高级别经贸对话

  温家宝总理和巴罗佐25日上午进行会谈后,宣布共同启动首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以便就双边贸易等问题展开磋商。当天下午,温家宝的特别代表、副总理王岐山和巴罗佐的特别代表、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共同主持对话。对话为副总理级,是中欧经贸领域迄今为止规格最高的对话机制。

  “我们与温家宝总理一致认为,对话应该能够产生实质性结果,”巴罗佐说,“欧中双边贸易值非常惊人,平均每年以20-25%的速度在增长。但存在较大规模的贸易失衡问题。我们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平衡双边贸易。今天我们已经取得有效进展。”

  今年第一季度,中欧贸易顺差同比增加23%,为341亿美元,超过同时期中美顺差(332.2亿美元)。目前,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是欧盟增长最快的出口市场。

  首次高层对话双方均派出强大阵容。中方出席人员包括了外交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保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等10部委的部级官员。欧方出席人员则包括了负责贸易、科研、环境、税务和海关联盟、就业和社会事务、消费者保护、能源等领域的8名欧委会委员。

  ***环保能源合作是重头戏

  巴罗佐此次访华,重头戏是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问题。他称与中方就气候变化“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对中方做出的一些明确承诺表示赞赏。

  据巴罗佐透露,中方表示可以考虑将中国减排政策写入国际协议中。欧盟还将在清洁能源和提高能效方面帮助中国。据悉,中欧双方已经签署协议,决定在中国成立欧盟-中国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学院,培养中国的清洁和可再生能源专家。双方还决定建立一个能效对话,同时准备今年晚些时候在欧盟中国领导人峰会上签署协议,在北京成立“欧盟-中国清洁能源中心”。

  此外,双方签订协议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展开合作。据悉,合作将主要围绕科学研究展开。

  巴罗佐还对欧盟-中国法学院情有独钟,表示愿意来京参加开学典礼。据他透露,欧中双方均表示希望该校能在2008/2009学年迎来第一批学生。

  ***欧盟气候变化展览开幕

  25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巴罗佐与中国欧盟协会名誉会长何鲁丽等人共同为欧盟气候变化展览揭幕。

  据悉,该展览旨在提高中国对气候变化的认识。开幕仪式后,展览将于4月29日起在北京宜家家居展出,对普通民众开放10天。随后,展览会将在中国各地巡回展出。

  ***巴罗佐反对抵制北京奥运

  对于近期热门的北京奥运话题,巴罗佐表示应和平庆祝奥运盛会。“我再次强调,奥运应该是全世界青年的盛会。我不但在中国这么说,我在欧洲也这么说过。奥运会必须要成功。我反对抵制奥运。我认为应该在和平的气氛中庆祝奥运盛会。”

  对于中国网络上发起的抵制法国货尤其是法国超市家乐福的行为,巴罗佐也表示反对。他说,家乐福中国公司的雇员大部分是中国人,销售的商品有95%产自中国,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家中国公司,因此抵制家乐福毫无意义。

  (王建芬)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