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萨科齐电视上认错 承诺将把改革推进到底(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6 15:11
 
 

 


萨科齐表示,国际经济形势严峻,法国更需要加快改革速度。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24日晚在爱丽舍宫同时接受5位记者采访。法国电视1台(TF1)和法国2台(France2)当晚利用黄金时段,向全法现场直播采访全程。

  萨科齐在采访中承认,自己在担任总统的第一年里犯下不少错误。但他说,尽管自己的支持率一路走低,他仍将把改革推进到底。

  “我本人犯下一些错误”

  这段采访持续了大约90分钟。英国《泰晤士报》25日报道说,这是今年1月以来的首场“萨科齐秀”,由萨科齐精心策划,意在反击在野党社会党、一些法国媒体和自己阵营内部的异见者向他发起的舆论攻击。

  美联社25日说,萨科齐正经受着来自两方面的批评。一些批评者认为,他曾经承诺的改革推行至今依然力度太小;另一些人则竭力反对他废除许多法国人珍视的社会保障体系。

  “毫无疑问,我们(对政府的目标)解释得不够,”萨科齐说,“毫无疑问,我本人犯下一些错误。”

  法新社23日援引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报道说,79%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生活在过去一年间没有改善。《巴黎竞赛画报》24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2%的受访者不满萨科齐的表现;65%的受访者认为他未能履行竞选时的承诺。

  法新社说,萨科齐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民意支持率下滑速度最快的总统。

  “我已启动了55项改革”

  萨科齐当晚未宣布推行新的重要改革措施。他说,5年总统任期结束时,自己将接受真正的检验,“我已启动了55项改革”。

  萨科齐把乏善可陈的各项经济指标归咎于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他说,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国际市场油价高企、欧元对美元汇率走强,这些都成为改革的绊脚石。“法国过去25年一直在沉睡……国际经济大环境如今也对我们不利,”萨科齐说,“这使我们有更多理由加速改革。”萨科齐说,他的目标是到2012年实现政府预算平衡。他还说,法国2008年“完全可以实现”1.9%的经济增长目标。

  他未说明将采取哪些有力举措提高法国人的购买力。但他承诺稳定超级市场的物价,“我将通过降低物价或控制物价上涨幅度提高购买力”。他说:“法国的问题在于它工作得不够,因而经济增长率和购买力都不足。”

  萨科齐当晚拒绝谈论自己的私生活。他试图澄清批评者对他的看法,即他沉浸在与前超级名模卡拉·布吕尼的婚姻中,而不是集中精力解决法国的种种问题。

  他说,“我试图尽最大努力工作,把无限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先前过度曝光的私生活已经“恢复正常”。

  表明强硬外交立场

  萨科齐当晚在一些国际热点问题上表明了强硬立场。他说,拒绝与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武装、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展开对话。

  萨科齐为向阿富汗增派法国军队士兵的决定辩护说,如果法国放弃阿富汗政府,它的邻国巴基斯坦“就会像积木一样倒下”。他本月宣布,法国将向阿富汗增派700名士兵。

  萨科齐说,他拒绝与塔利班展开对话,称塔利班砍掉修饰指甲的妇女的手、阻止数以百万计的女孩上学、毁掉珍贵佛像,自己与那些人没有共同语言。

  他同样拒绝与哈马斯和艾哈迈迪-内贾德对话沟通。

  他说,“我不会与哈马斯对话……我无权与一个宣布从地图上抹去以色列的组织对话”,“我也不会与伊朗总统对话,因为它同样宣布要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

  萨科齐说,欧盟对巴勒斯坦的援助应提供给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他说:“我们必须把援助提供给那些明白不承认以色列就没有未来的人……”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