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旧金山华裔官员敦促CNN就辱华言论道歉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6 18:41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正当多个华裔团体准备到CNN旧金山办公室门外抗议其节目侮辱华人之际,有政客、官员及社区人士均相继发言要求CNN道歉,亦有民权人士赞同应用团结力量告知CNN及主流媒体言论要准确及公正,而CNN则对回应指尊重民众表达意见的权利。

  CNN公共关系总监Bridget Leininger4月24日向记者表示,对于洛杉矶、亚特兰大等地以及陆续即将举行的示威,CNN皆有了解与关注,但目前CNN的态度、声明还是维持不变,那就是“我们尊重民众表达意见的权利”。

  州参议员余胤良24日打破沉默,在公开声明中表示,“近日CNN的卡弗蒂发表的言论实在让人感到遗憾和困扰。不论是否故意,这些言论已经让华裔社区受到伤害。我希望我们可以把有关美中关系的辩论提升至一个更为受尊重的水平。同时,CNN和卡弗蒂先生应该马上对发表这些冒犯的言论作出道歉。”

  旧金山估值官丁右立则认为,就眼前来看,CNN的确是需要为频道中的不当言论作出道歉,但以长远来说,CNN也应该正视、调整新闻观点中的偏颇,“应该要求的不只是道歉,更需要要求CNN改善新闻观点,CNN方面也可以透过制作一些亚裔社区相关纪录片或深度报道,来增进对于亚裔社区的了解。”

  正竞选旧金山市参事的小商业委员邱信福认为,卡弗蒂在节目中使用的语言粗暴无礼,华裔社区应该站出来声讨卡弗蒂,“我想这种言论肯定造成华裔社区的伤害,也希望CNN与卡弗蒂都能负起完全责任,给华裔社区一个交代。”

  前联邦民权委员会委员李艳虹则指出,长久以来,主流媒体对亚裔或华人的报道都是片面及有偏差,尤其是正值北京准备举办奥运会期间,她担心主流媒体对华人报道所带来的影响亦会增加。

  李艳虹又说,这么多年来,华裔都被认定为“外来人”,而当有人对中国作出负面评价时,大众很多时都会误解美籍华人也有同样问题,故此华裔社区应该教育CNN以至其他主流传媒,言论要准确、公正、全面及平衡,提醒他们美籍华人是很重要,有权为自己的权利发言。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姚国健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25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在右肩底逢低吸纳(25日)
沪深股市:强势整理 股指依托3550点一线做双底
股市辣评:给了利好直接涨停 也是麻烦事儿!
大连控股(600747):参股金融题材突出 主力自救
麦蒂玩命谁也挡不住 火箭必须记住这场战役
泰达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与雅帅达成三点共识
天津泰达队出征长沙 左树声不变应万变期待胜利
街球王复出羞辱魔鬼主场 请给顽强的火箭掌声
许三多附体兰德里 火箭不抛弃不放弃拾信心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令死神无奈的十大壮士 雷劈头断岿然不动(图)
研究称人类七万年前险些灭绝 全球仅有2千人
美科学家揭开黑洞如何喷射接近光速粒子流
火星快车雷达成功探测火星地表下图像(图)
京津城际列车跑出370公里时速 创动车组纪录
《功夫之王》首日票房刷新2007贺岁档最高纪录
陈文媛67张不雅照再现 蔡依林薛凯琪杨丞琳中招
《功夫之王》票房看涨 李冰冰被删戏份曝光(图)
莫文蔚首次公开承认与周星驰的3年地下情(图)
影片《钢铁侠》4月30日在天津上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