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评论:达赖集团图谋“藏独”分裂祖国必遭失败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7 11:35
 

 

  达赖集团一直是玩“文字游戏”的高手,他们抛出的各种概念也的确让人“眼花缭乱”。

  “人权问题”、“宗教自由”、“民族冲突”、“文化灭绝”……热热闹闹地烘托着所谓“西藏问题”。而对“西藏问题”的解决,他们也开出了形形色色的“药方”,什么“五点计划”、“新七点建议”、“中间道路”、“高度自治”等等,听得人云山雾罩。不过仔细打量,遮遮掩掩之间,关键词却只有一个——“西藏独立”。

  半个多世纪以来,不管是成立流亡政府,还是组织叛乱武装,不管是造谣诽谤,还是策划暴力事件,达赖集团从未放弃过分裂祖国的图谋。在“藏独”本质始终不变的“语境”下,各种概念的推陈出新,不过是达赖集团根据形势变换的策略而已。

  翻看达赖集团的“藏独史”,图谋“藏独”的脉络清晰可见。

  1959年叛逃不久,达赖集团就在印度穆索里声称“西藏实际上曾经一向是独立的”。此后,直到1977年,他们始终坚持这个立场,强调“西藏在历史上和文化上都是一个独立的国家”。

  20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中期,随着国内国际形势的变化,达赖及其追随者不得不调整策略,降低调门,主动表示“愿意放弃西藏独立”,提出所谓“中间道路”、“大藏区”和“高度自治”。

  但只要稍加研究就可以发现,达赖集团宣称的“中间道路”,其内涵和实质就是“西藏独立”。就拿达赖集团要求的中央政府不能在西藏驻军、西藏可与其他国家或国际组织保持外交关系来说——众所周知,如果一个国家的中央政府不能在其领土上驻军,允许其管辖下的一个地方政府与外国政府或国际组织保持外交关系,也就无主权可言。连达赖集团《西藏杂志》编辑顿珠次仁都承认,这“无异于西藏独立”。

  可见,所谓“中间道路”,实质上是要改变西藏属于中国的法律地位,否定中国政府对西藏拥有主权。从鼓吹公开独立改为变相独立,从一步到位改为分步骤实现独立,达赖集团最终目的仍然是把西藏从中国分离出去。

  西藏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包括藏族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公认的事实。不管达赖集团如何炒作所谓“西藏问题”,世界上也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公开承认所谓“西藏独立”。图谋“藏独”不行,变相“藏独”也不行。因为,“西藏问题”的要害是国家主权问题。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是每个主权国家的神圣权利,也是国际法的基本原则。

  主权问题不容讨论,分裂中国注定失败。当年,在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帝国主义都没能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今天,在日益富强的社会主义中国,“西藏独立”的图谋更不可能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核心利益,这是中华文明不朽的奥秘所在,是中华民族高于一切的社会心理、道德观念和民族精神。中国人民从来都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领土完整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和至高无上的使命。在面对“藏独”之时,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海外华侨表现出的空前团结一致,正在于这种千百年来形成的共识——实现民族统一的,是民族英雄;造成民族分裂的,是历史罪人。(何振华)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策划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 周华婷
中央有关部门接触达赖:坚持了原则 表现了灵活   08-04-26
评论:且看达赖如何表现   08-04-26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网友推荐人选——陈宝生
王桂儒,用爱浇灌希望的教育专家
南京车祸5尸6命孕妇胎儿撞出 车主系检察院干部
网友推荐人选——高斌
【非常观点】曾轶可走红 表现我们的大度与包容
泰达将战新西兰劲旅 调节状态备战中超后半程
专访马文革:效力家乡 为天津乒乓培养世界冠军
成足大巴被证实涉黄拘留5天 球队对其追加处罚
戴琳不足50万转会申花 出口转内销再钻足协空子
中超外援的风流生活:嫖娼被抓现形 大巴开先河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09年度《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排行榜出炉
世界500强公司名单(2009年度001-050名)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大盘进震荡休整期(7月9日)
200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中国43家企业入选
秦皇岛曹妃甸黄骅组建世界最大散货港口集团
吴奇隆与马雅舒再传婚变 被爆离婚代价高达一亿
《气喘吁吁》三款海报曝光 葛优首闯暑期档(图)
齐秦证王祖贤没出家 查小欣电话中大呼被屈(图)
孙楠潘蔚被爆登记结婚“前妻”买红妹拒回应
查小欣确认王祖贤出家 台媒称齐萧恋是直接推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