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重庆四交警执勤被撞飞 市民送别交警牺牲(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7 16:11
 
 

 


  昨日,江南殡仪馆,追悼会现场,家人哭别好交警何思宏。龙在全摄

  追悼

  “何大哥,你怎么就这样离开我们!”昨日上午8点,江南殡仪馆四号厅里哀乐齐鸣,23日被醉酒司机驾车撞伤后牺牲的交警何思宏的追悼会在这里举行,除了何思宏的亲友、同事外,300多群众闻讯自发来到何思宏的灵前,哭着为何警官送行。

  昨日上午7∶50,在位于广黔路的江南殡仪馆,市交警总队有400多名交警来到追悼会现场和战友送别。悼词由交警总队长陈洪刚宣读。何思宏怀孕8个月的妻子张丹婷四次哭昏,令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300多群众自发赶到灵堂内,哭着向何思宏作最后告别。

  一封从深圳寄来的特快专递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寄信人杨列是在深圳开出租车的重庆打工仔,2005年10月,杨列在深圳被当地交警纠正违法行为时才发现驾照已经超期未审,杨列立即打电话回重庆咨询办理流程,当时接电话的正好是何思宏。何思宏仅用三天就为他办理了驾照年审,并用特快专递寄去,让他非常感动。得知何思宏因公牺牲的消息后,他立即托人送去了花圈以表达哀悼之情。

  交警各部门自发地为何思宏的家属捐款,截至昨天上午,捐款总额已达20余万元。


2007年洪灾期间,何思宏在雨中执勤的照片。
  追忆   本报曾报道何思宏在特大暴雨中执勤

  去年7月17日,史上最大暴雨袭击我市,创造了我市有气象记录115年来降雨量的最高纪录,主城区许多路段被积水淹没,交警总队支队数百名交警闻警出击,在各路口指挥疏导。

  当天上午,当本报记者来到八公里某家具城路口红绿灯处,该路口已被十多厘米深的积水覆盖,只见一位中年交警打着赤脚,冒雨站在积水中疏导过往车辆,记者手中的相机立刻记录下这一场景,照片中的交警就是当时巴南区交警支队民警何思宏,下暴雨的那几天,何思宏每天都和同事们战斗在第一线。

  记者了解到,1986年从警的何思宏荣获过一大堆荣誉:1995年度重庆市优秀交通民警、个人三等功、优秀公务员、个人嘉奖、区十佳青年岗位能手、年度优秀服务标兵、畅通工程先进个人……


昨日,江南殡仪馆,何思宏的妻子悲痛欲绝。龙在全 摄
  追思   同事:连续20天带病查校车

  “何思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何的同事赖云说,上月全市开展了对校车安全的大检查,何每天和教委的工作人员一起到各校门口进行检查。3月14日,他开车经过土桥路口时,见何把车停在路上,他蹲在路边。原来,连续20多天的检查何思宏的肾结石病情发作,腹部剧痛,但他还是咬牙坚持到检查结束。

  妻子:为工作走前还和我吵

  何思宏的妻子张丹婷是解放西路小学的一名教师,怀孕近8个月的张丹婷最大的愿望就是丈夫能够多陪陪她。4月23日,按照医生的要求,张丹婷要在家保胎休息,早上何思宏出门前,张丹婷希望丈夫请假陪伴,但由于晚上还有渝安行动,何思宏没有答应,两人发生了争执,何思宏还是赶到支队工作。不料晚上8∶30,张丹婷接到丈夫同事的电话,丈夫被车撞倒了。

  母亲:70岁寿宴儿子不来了

  何思宏的姐姐告诉记者,弟弟是出了名的孝子,但因为父亲去世后,母亲大部分时间住在合川,何思宏无法抽出更多时间去孝敬老人。今年5月24日是母亲70岁大寿,何思宏早在年初就张罗着为母亲庆祝70寿辰,并预订了寿宴。前几天,何思宏给母亲打了电话,告诉母亲已经订好了寿宴。电话那头,母亲感动得热泪盈眶。可谁知,这次通话成了永别。(邱竹徐周)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