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农民工结婚老外送红包 建奥运场馆结下情谊(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8 02:36
 
 

 


 
  建设奥运场馆期间结下深厚情谊   农民工结婚 老外送红包

  “祝你们百年好合!”昨天上午,在河北省定州东亭镇南齐村里,25岁的奥运工程建设者农民工刘贺铭和妻子郝坤华举办了婚礼。在这场与众不同的婚礼上,他的10位来自德国、希腊等国家的外国同事也用现学的中文,给他们送上了新婚的祝福。

  老外入乡随俗送大红包

  昨天清晨7时,一辆满载着刘贺铭本公司同事,以及和他一同在奥运场馆从事建设工作的10位外国同事的大客车,从北京前往刘贺铭爱人的老家河北定州。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当大家赶到婚礼现场时,当地的父老乡亲已在等候。婚礼随即开始,外国朋友被邀请到前排的板凳上就座。外国朋友显然对参加在乡村举办的中式婚礼非常好奇,不时地拍照,也并不拘束,在主持人介绍到他们时,很多人都做出了怪样,博得现场的一片笑声。

  婚礼刚开始不久,一位外国朋友就走上舞台,将一个红包交到了新郎手中。外国朋友告诉记者,按照他们国家的风俗,他们本准备订下凯宾斯基饭店两晚的房间赠送给刘贺铭夫妇的,但是和中方翻译交流后,他们也入乡随俗,准备了大红包,并且恳请翻译在信封上写下祝福的话,还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在和新人合影之后,外国朋友纷纷将准备好的红包送给了新郎。

  工作中结下深厚友谊

  新郎刘贺铭是视佳广通公司的员工,和这10位外国同事都在奥运场馆中从事安装线路的工作。自从新年之后,他们进入奥运场馆内布线,由于门窗都未安装,场馆内的气温也很低,刘贺铭和外国同事一起不畏严寒坚持工作,经常在回去休息的路上睡着了。“中方的工人非常棒!”外国同事对刘贺铭等中方工作人员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正是由于工作繁忙,刘贺铭也推迟了婚期,直到最近工程接近尾声。

  正是源于彼此的深厚友谊,接到刘贺铭的邀请后,外国同事们都非常乐意参加,“能参加婚礼是我们的荣誉。”婚礼中的一个环节,就是由外国朋友们送上祝福,其中一位外国同事在和翻译嘀咕了一阵后,用中文说出了“百年好合”,让一对新人笑开了花,能歌善舞的外国朋友随后还献上了《Waiting For You》为婚礼助兴。

  公司经理为员工办婚礼

  主持婚礼的是视佳广通公司的经理赵卷才,两个多小时的婚礼主持下来,他的声音都已经沙哑,但这无法掩盖他的兴奋。“刘贺铭结婚,就跟给我自己的孩子办婚事似的。”赵经理告诉记者,几年来,他已经给公司的16位员工举办了婚礼。“很多员工都跟着我干了很多年,最长的都有十多年了。”赵经理说,长期以来,员工都和他吃住在一起,他们之间在工作中是老板和员工的关系,而在生活中则是朋友、父子似的关系。

  很多小伙子刚来公司时还是不到20岁的孩子,经过几年的锻炼学习,都成为公司的骨干,也到了娶妻生子的年龄。每次“儿子”结婚,赵卷才都会提前开着几辆车,买好婚庆用品赶到“儿子”家里,帮着筹备婚礼,并且要构思不同的主持词。对于经理的关爱,员工们也非常感动,同在公司工作的刘贺铭的弟弟表示,他要努力工作,将来也要让赵经理给办婚事。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北京晨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