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拉萨3-14事件犯罪嫌疑人忏悔罪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8 09:03
 

 

  “怪我是非不分,做了有害国家、有害社会的事情。”提起打砸抢烧行为,今年19岁的贡桑拉姆悔恨的泪水流个不止。

  在押犯罪嫌疑人贡桑拉姆,是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曲水县茶巴拉乡人。她于2005年初中毕业后,一直在拉萨打工。半年前,她成为拉萨林廓北路上的温州商贸城一服装店销售员,每月能挣1000多元。

  拉萨市看守所警方出具的贡桑拉姆口供显示,在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贡桑拉姆伙同另一犯罪嫌疑人拉姆,在拉萨北京中路赛康百货商场门前用石头砸治安岗亭,在几处商店纵火焚烧和抢劫商品。她因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抢劫罪、放火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贡桑拉姆27日向记者表示:自己受了坏人的煽动,那些人命令凡是藏族人都要和他们一起干,没有把握好自己,干了对不起祖国和家人的事情。她说,家里5口人,80多岁的爷爷曾经当过僧人,后来还俗,在旧西藏日子过得很苦;务农的父母近年来在政府帮扶下搞特色养殖和蔬菜种植,家里的日子一年胜于一年,特别是去年在政府安居工程资助下,家里盖起了新房,刚刚搬进去3个多月。她说,同是初中毕业的哥哥像她一样,上学时都享受到国家包吃、包住、包学杂费的“三包政策”。

  犯罪嫌疑人扎西多吉说:“现在好好的生意做不成了,而且我的行为给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特别是北京奥运会造成了危害,内心感到非常后悔。”

  今年24岁的扎西多吉是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措美县哲古镇扎扎村人,他于3年前到拉萨冲赛康市场做奶制品生意,月收入达3000多元。

  扎西多吉说,“3·14”这天,他“被坏人胁迫”,在冲赛康市场岗琼茶馆门口焚烧商品,并用石头将一家首饰店玻璃柜砸烂。

  他说,家里日子本来过得好好的,除牦牛外还有100多只羊,政府正在帮助家里盖新房。扎西多吉悔恨他的行为给社会造成损失,也断了自己的财路;现在触犯了国家法律被羁押,十分想念千里之外的家人及1岁多的女儿。他想告诉所有的人:“今后千万别上坏人的当,一定要珍惜国家的好政策。”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王卿
“西藏问题”是什么问题? 达赖喇嘛和他的那个集团   08-04-16
外媒:中国空前团结 全球华人阻击“藏独”   08-04-17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家乐福因“抵制”退货 中国供应商成实际箭靶
印花税反弹行情 “神秘资金”成最大赢家
三星究竟发生了什么可以导致李健熙的下台?
我国将形成十大城市群 创造二分之一以上的GDP
一汽红旗:自主品牌复兴沦为“面子工程”?
直播实录:泰达3-1金德 取得新赛季第二场胜利
战金德左帅变阵:改打442迟嵘亮回归首发阵容
路易斯梅开二度蒿俊闵锦上添花 泰达3:1胜金德
左帅上任后首战不转播 本网将全程进行图文直播
天津换帅不换进攻核心 低调少年用双脚证明自己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令死神无奈的十大壮士 雷劈头断岿然不动(图)
研究称人类七万年前险些灭绝 全球仅有2千人
美科学家揭开黑洞如何喷射接近光速粒子流
火星快车雷达成功探测火星地表下图像(图)
京津城际列车跑出370公里时速 创动车组纪录
周杰伦奥体掀狂潮 打造激情与疯狂之夜(组图)
莫文蔚首次公开与星爷恋情 解与冯德伦分手之谜
陈慧琳否认分手传闻 称近期不考虑结婚(图)
传幕后"奇拿"复活再发片 杨丞琳郑融卷入艳照门
杨振宁翁帆书市晒恩爱 不避镜头大方耳语(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