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辽宁“杀人狂魔”一审判死刑 曾连杀6人(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9 06:32
 
 

 


 

 

 
凶犯刘立良其人

  刘立良1969年生于农安县,初中文化,住在农安县合隆镇孙窝卜村前张家屯。一直未婚,家中有父母、一个哥哥、一个弟弟、一个妹妹,他的父亲患有脑血栓,母亲的精神不太好,他哥哥和弟弟也没有结婚,家境不富裕。1994年,刘立良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5年徒刑。

  伤者死者名单

  伤者:张乐、李凤英、程秀云、张长和、刘学、郭淑华、马春利、商庆国等

  死者:张殿英、张殿芳、王桂芬、张艳峰、刘春艳、芦金凤

  凶顽凶完

  连杀6人被判死刑

  昨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农安县法院,对农安县合隆镇村民刘立良杀人、抢劫案一审公开宣判。2007年9月11日,刘立良杀死村邻6人、杀伤村邻10余人、抢劫两起,手段残忍,性质恶劣,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立良持刀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刘立良思想狭隘,不能正确处理本人与他人,家庭与屯邻之间产生的矛盾,以自我为中心看待事物,采取极端、暴力、残忍的手段报复杀人,罪行情节极其严重,应依法从严判处;刘立良杀人后,在逃跑途中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抢劫罪,应依法惩处。由于刘立良的行为,给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造成的损失,其合理部分应予赔偿。

  昨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农安县法院对被告人刘立良杀人、抢劫案一审公开宣判:刘立良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此外,法院还依法判处刘立良赔偿张长江等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合计58万余元。

  恶行回放

  酒后伤人回村行凶

  酒后犯口角挥刀伤人

  2007年9月11日中午,刘立良在农安县合隆镇市场附近饭店与姚文达等人喝酒时,与姚发生口角。随后,刘立良在市场购买了一把菜刀,回到饭店继续与姚文达争吵,姚文达拿出随身携带的尖刀刺刘立良,刘立良夺下尖刀,用买来的菜刀及夺下的尖刀,分别朝姚文达头、胸部砍、刺数刀。

  手拿两把刀回屯见人就砍

  2007年9月11日16时30分许,本报记者来到了案发地——农安县合隆镇孙窝卜村前张家屯,屯里的警车排出去百余米远。该屯分南北两条道,其中北道已被警方封锁。前张家屯的屯中央是一条新修的南北向水泥路,刘立良是从这条路的北端回来的,开始了他一路地砍杀。

  据村民讲,当日13时许,刘立良从北道向东拐入村中,他先来到道北侧的张长江家,张长江的媳妇独自一人在家,刘立良进屋将其砍死。之后,刘立良向东来到道南侧与张长江家有两家之隔的魏长发家,将魏的媳妇砍死。张长江的媳妇与魏长发的媳妇是亲姐俩。之后,刘立良继续向东走,又走过两家后来到张喜林家,此时张喜林的老伴儿、儿子、儿媳、3周岁的孙女在家,刘立良将他们全部砍倒,除张喜林的孙女张乐后来被送到医院抢救过来外,其余3人全部遇难。另外一名被砍死的女子姓芦,她当时正在村中的南道做鞋帮,据目击者称,刘立良气势汹汹地从北道绕到南道,什么也不说,来到芦某近前举刀便砍,他将芦某砍倒后,其他人吓得赶紧逃命。刘立良没有追赶而是继续向西走,重新回到了屯中央的水泥路上。芦某后来被送到医院抢救,但因伤势太重,抢救无效死亡。

  杀害村邻早有预谋

  经法院审理查明,刘立良返回前张家屯行凶是有目标的。他主要针对其服刑期间以及刑满释放后,自己认为在种植土地、购买房屋及其对待其母等问题中处理不当并早已准备杀害的屯邻进行报复。

  据村民讲,刘立良从村中央的水泥路拐进村子的北道,然后从北道走上南道,然后由南道又重新回到水泥路上,他在村中正好走了一圈儿。他逢人便砍,被他砍的人平时与他没什么深仇大恨。

  劫持司机逃入玉米地中

  据修建前张家屯水泥路的工人庞师傅说,14时许,刘立良从东边走过来,手中没拿刀,他摆手让工人们停工,工友们正要跟他理论,刘立良突然从怀中掏出两把刀就砍,直到这时,众人才发现刘立良的手臂上全是血。庞师傅的后背被刀划了一下,好在没伤到皮肉,但是他的一位工友却被砍伤了。刘立良随后逼住拉料的司机刘学让其开拉料货车送他走。因刘学动作慢,用菜刀将刘学砍伤。而后又劫持司机刘树坤驾驶的拉料车逃跑,途中将刘树坤的波导手机抢走,并隐藏在本屯附近的玉米地中。

  抓捕实录

  警民联防3天擒凶

  5000警力拉网搜查

  2007年9月14日下午,记者再次赶往前张家屯。车从长春市区驶出,沿途警车随处可见,很多民警、治安巡护员在路边警戒。在途中的多个路口,记者还看到很多通缉告示,上面粘着刘立良的照片。据了解,案发后长春警方共出动5000名武警和公安干警在玉米地蹲守、搜查。

  组织青壮村内联防

  案发当晚,前张家屯的小队长付胜将村子中的精壮劳力组织起来,夜间在村子周围巡逻,以防止刘立良偷偷潜回村子再行凶。白天很多村民头戴着红色遮阳帽,手里拿着镐把在村内巡逻。夜晚,人口少的人家则三五家聚到一家居住,轮流守夜,加强警戒。

  刘立良曾和家人联系过

  据刘立良的父亲说,从2007年9月11日到14日这3天里,刘立良曾用手机与弟弟联系过,刘老汉也和刘立良通了几句话。警方也与刘立良对了话,劝其投案自守,但刘立良拒不伏法。

  玉米地里擒获凶顽

  2007年9月14日17时30分,好消息传来:刘立良被抓获!据当时在抓捕现场附近的陈大爷说,当日下午,警方确定刘立良就藏身在后杨家屯附近,警方的包围圈向该屯收缩,17时30分许,5名武警迅速冲进了后杨家屯西边200余米的玉米地里,随后,大量武警也冲了进去!不一会儿,武警们抬出了刘立良。

  啃玉米度日被抓前“抹脖子”

  2007年9月14日19时许,记者来到了后杨家屯西侧的抓捕现场,现场位于该屯西侧200余米的玉米地里,记者在现场看到玉米地中央有一摊血迹,此处为刘立良当时被抓之地。据了解,刘立良一直藏身于玉米地当中,几天来,他以青玉米棒为食。据了解,刘立良被抓时,颈部淌着血。原来是在武警抓他时,他用刀抹了自己的脖子。

  送入医院拣回条命

  刘立良被抓后,他被紧急送往吉大一院抢救。记者从该院急诊医生那里了解到,刘立良的脖子受到割伤,但没伤到动脉,被送来时已休克。2007年9月15日,吉大一院传来消息,刘立良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城市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