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卡尔扎伊险遭暗杀 分析师称安全部队可能有内鬼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9 15:12
 
 

 


卡尔扎伊

  在27日袭击事件发生后,阿富汗政府军28日在喀布尔城内部分政府官员和外国人居住区部署兵力,加强安保力度。

  阿国防部长阿卜杜勒·拉希姆·瓦尔达克说,已有数人因阅兵式遇袭事件被捕,“其中一两人最有可能参与这次恐怖主义袭击”。瓦尔达克说,安全部队已“确认那些可能为袭击者提供方便的人的身份”。美联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阿情报官员的话说,调查人员已就这次袭击事件问讯约100人。

  针对塔利班如何在如此重要活动中近距离发动袭击,瓦尔达克说:“第一步,调查袭击阴谋,确认幕后主使……第二步,如果安保方面出现问题,找出问题所在。”瓦尔达克说,调查将由阿国防部、内政部、情报部门和总统卫队联合展开。

  法新社援引分析师瓦希德·穆吉达的话说,可能有阿安全部队成员为袭击者提供方便。

  穆吉达说,阿军队或警方中可能有人支持塔利班武装,“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袭击者要发动这样的袭击难度极高”。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西方外交官则说,阅兵式这种“高价值目标”遭袭可以被视为袭击者一次成功的造势活动,但不能说明阿安保部门工作不称职。“阿富汗情报机构工作相当高效,已成功粉碎多起袭击图谋。”这名外交官说。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发言人阿利姆·西迪基也说,阿安全部队在保护卡尔扎伊等人方面表现出色,“他们反应迅速、行动冷静”。

  卡尔扎伊、美国驻阿大使威廉·伍德以及驻阿联军指挥官丹·麦克尼尔等人27日在喀布尔出席阿富汗庆祝抗击苏联入侵胜利16周年阅兵庆典活动。卡尔扎伊准备发表演讲时,活动现场遭数枚火箭弹袭击。

  阿议员法泽勒·拉赫曼·萨姆卡瑙伊当时正坐在距卡尔扎伊约30米处,不幸遇袭身亡。袭击事件还造成阿地方什叶派领袖纳西尔·艾哈迈德·雷特菲、一名10岁男孩和一名士兵死亡,另有7人受伤。事后,塔利班武装组织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据新华社电法新社报道说,袭击事件发生后,阿安全部队反应迅速,在距离卡尔扎伊座位约500米处击毙3名袭击者。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说,塔利班当时在阅兵式现场附近安插6名“作战人员”,用轻型武器和火箭弹发动袭击,其中3人被打死,“余下3人成功逃离”。

  美联社则说,武装人员当时在一栋3层旅馆内。这栋旅馆距卡尔扎伊等人座位约300米。当地居民说,安全部队和旅馆内袭击者交火约30分钟。

  美联社记者阿米尔·沙阿事发时在现场,他记述了现场的情形:

  第一声枪响听起来很突然,显然出事了。

  我听到了第二声枪响,接着是第三、第四、第五声,那时,所有的记者都趴在地上,头顶上子弹飕飕飞过。“趴下!趴下!”人们互相叫喊着。开火始于军乐队奏国歌时。

  在意识到危险前,数十名阿富汗国会议员一脸茫然四处看,然后争相寻找隐蔽物,前排两名戴头巾的议员被子弹击中,一个腹部中弹倒在地上,另一个跌倒在座位上。他们离卡尔扎伊的座位大概30米远。

  卡尔扎伊迅速在保镖们簇拥下离开,没有受伤。他们从看台后边的出口脱身,驾驶了4辆黑色多功能运动型汽车。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国际在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