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生活潮流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林心如 不世故不会老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9 17:20
 

 

  她往镜头前一站,一幅娇滴滴、水灵灵的样子,白赚了十年的时间。有人说,娱乐圈的十年就是一辈子,可这话放在林心如身上竟生生有些“不搭”。

  出道十年,和她一起演《还珠格格》的几个女星,沉沉浮浮好似经历了一生,唯独林心如,竟似没有被岁月攻击过。

  或许,正因为她凭一副小孩子的心性,心无杂念地走到今天,所以,当别人心力憔悴的时候,她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如迷”,最令人感动的FANS

  林心如见我的第一面,特坦率地望着我说:“我看了你的博客。”哈哈,我一听就乐了,她也乐,这一笑之间便解除了误会。

  写明星专访,很少从他们的FANS写起,这次是个例外。理由是这次采访林心如之前,发生了一连串的事件。起因是我在博客里随手写的一段话,说即将采访林心如,觉得她不是演技派的,到时候肯定不是聊天式,估计是问答式……结果,第二天我就遭到了“如迷”的集体“炮轰”……

  其实我挺纳闷“如迷”怎么找到我的博客的,这件事至今都是个谜,不过这也只能说明他们的强悍。那几天我的博客快要被他们点爆了,近100条留言,好多人都快跟我急了,有人跟我讲道理,有人用心良苦地写了大段关于林心如的性格,更多的人指责我在不了解林心如的情况下,不该随便发表言论。平生第一次挨这么狠的骂,我却觉得挺开心的,内心里隐隐觉得,林心如是个有“戏”的人。

  那天我上网去搜林心如的资料,因为心里有着一份兴奋,用了比平常更多的时间。我发现,很多如迷已经跟随了心如10年,从她出道开始一直到现在,不离不弃。他们叫心如“我们老大”,“大小姐”,“我们小姐”,他们之间的那份感情,外人似乎是不可了解的。

  采访那天,见到林心如的时候,其实我心里有一点点尴尬。因为我不知道她是否知道“如迷”和我之间的纠葛。结果,她一见到我,带着淘气的表情,眼睛里透着笑意地对我说,“我看了你的博客。”我一愣,没想到她居然也看了,更没想到的是,她居然如此坦率,结果我们都乐了,她笑得尤其开心。

  我开门见山地跟她说,“你的“如迷”太强悍了!从没有见过有FANS如此爱护和捍卫自己的偶像,让我挺震撼的。”她歉意地笑,就跟替自己家人解释似的:“你不要生气啊,他们都是性格很直率的人,可能说话有点冲动,但是他们都是没有恶意的。”我怎么会生气呢?我也喜欢这样的一群人,我给如迷做了总结:消息灵通,性情刚烈,善良好客,齐心团结,性情中人。

  我其实挺好奇,如迷为何跟了她那么多年,为何如此爱她,很服她,她是怎样做到的?说起如迷来,林心如眼睛里的立刻流露出笑意和关切,“其实很多如迷已经跟了我10年了,这么多年大家一起走过来,我们已经不像单纯的艺人和FANS之间的关系,更多的像朋友。我对他们很信赖,然后他们也把我当自家人,我们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一路走到今天,那种感情真的不是一句两句可以说得清楚的。”

  那天采访后,我感触良多,在博客里发了一篇采访记录。没过多久,就有如迷留言了,原来他们一直都在网上等我,焦急地想知道他们“大小姐”的采访是否顺利。看我写得真诚,他们所有人立刻变得友善,说了很多真心的话,让我觉得温暖而感动。

  演戏,以“玩”的名义

  林心如拍照和做访问的时候,完全是两种状态。在镜头前,她特别专心、投入、职业化。可一坐到采访的沙发上,立刻就“现出原型”。她懒洋洋地歪坐着,不知怎么的笑得那么开心,经常看着你傻呵呵地笑。忽然觉得,当一个人以性格的魅力打动你的时候,漂亮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

  对一个有“志气”的女人而言,漂亮是一把双刃剑,你在享受“漂亮”这个礼物的同时,也要接受外界对你实力的质疑。我想林心如一定受到过无数次这样的“质疑”,以致于聊起这些,她早已经波澜不惊了。关于演技这回事,客观地讲,没有学过一天表演的林心如,能够演到今天,其实一直都在努力与进步,否则我们就只能看到“紫薇”,看不到后来《半生缘》里挑大梁的“曼桢”,更看不到今天《大祠堂》里完全颠覆形象的“秀云”。越往前走,她演绎角色的份量便越重,而漂不漂亮,早已不是那么重要了。这一点,我向林心如求证,她点头,“对,越往后走,我越被角色的魅力所打动,漂亮,真的不算一件什么事了。”我紧追不放:“那么,只要这个角色好,你一定会为她‘赴汤蹈火’吧?”

  林心如的表情在一秒钟内从认真变为调皮:“哪是啊,我还要看那个拍摄地点我是不是有兴趣,是不是没去过的,还要看那个角色要不要吃很多苦,吃苦的话我就不去,因为我享福享惯了,吃不了苦了(笑)。告诉你啊,上次拍《大理公主》的时候,我觉得剧本好,然后大理也没去过,就接了。结果,哇,拍到第一天我就想死,好累哦。第一场戏拍的是找我爸,上山下海的把我累得啊,我说不行,这个太苦了,以后一定要拍时装戏。”

  她说得自得其乐,中途笑得弯不起腰来,我却觉得林心如有特别强的自嘲精神,仿佛把自己定位为“好吃懒做”型,才觉得自在与舒服。但是我根本不信她的“鬼话”,于是给她做了个假设:如果你碰到一个难得的好剧本,特别特别震撼你,但是你为此要吃很多苦,你拍吗?”她的第一反应:“如果真的是特别特别震撼我的话,我吃苦我OK啊。”“即使你病倒了也愿意?”“我知道李冰冰和陈坤在西藏拍《云水谣》,病了一个月,但是我觉得值得。有的苦是值得吃的,我愿意吃那种值得的苦。”正经地说完这一句,她忽然又加了一句,“听说他们一个月都不能洗澡,为什么不能洗澡呢?”我一愣,有点想笑,但还是用直觉来回答她,“是怕感冒,在西藏绝对不能感冒。”我也不知道自己说得对不对,但林心如恍然大悟地点头,“哦,对,那个时候是冬天,洗澡很容易感冒的。”

  她又把一件严肃的事变成了好玩的事,就像演戏对于她来说,也是一件好玩的事,她给演戏赋予了太多的要求:不能委屈了自己,不能吃太多苦,不能只工作不能玩。但我觉得那些都是这个鬼丫头的障眼法,她在人前兀自“抱怨”,人后的时候,她比谁都努力。在剧组里,无论当天收工有多晚,要背的台词怎么多,她晚上回去都一定要做足功课,在房间里练过一遍又一遍。但是这些她都不愿意说,我想不说的原因是,她始终不是个严肃的人,有些东西,一说出来,就不好玩了。

  关于红不红的,我不急

  踏进江湖,谁人没尝过酸甜苦辣?不知道林心如尝到过多少,但是,她却是那个最会笑的人,她笑得真切,自然,发自内心,多少还有一些淡淡的无所谓。

  林心如并不避讳,十年前踏进娱乐圈的目的是为了赚钱。那时家里已经给她联系了国外的大学,但是因为有一个难得的机会,她还是选择了做艺人。当时她想,“也好啊,拍戏赚到零用钱,再用自己的钱去读书,不是更好吗?”十年匆匆而过,今天看来,她收获的肯定不是钱了,是什么?她说,“是人生体验,是比同龄人见的更多,内心收获更多的体现。”

  有了心中的这份体验打底,出不出名的,对于她来说,似乎已经不那么重要了。然而如迷却为她的“遭遇”愤愤不平,一个FANS在网上留言:以心如的气质,样貌,身材,为人,不会输给任何其他人,但是有再多的优势,也是要靠人给机会的啊,而心如的好作品,心如的努力,请问除了如迷还有谁看见,啊?——“紫薇如萍”已经被打上了烙印,“建宁”被内地剪刀手剪得乱七八糟,“月神”的心如原声被加上枷锁(呕吐配音),“晶晶”被浙江卫视雪藏,“艾月”又被央视八套雪封,“秀云”也不知今年能否在央视一套播……心如蛰伏了这么久了,说真的,浪费了很多时间,她的个性又喜平和,不爱争斗,随遇而安,但是,但是……,反正心中就是有一股憋着的气,真的很想马上看到心如在大荧幕上好好爆发一番……

  如迷的这份对着急、愤懑,林心如却用淡淡的一笑化解掉,她真真切切地对我(也是对如迷)说,“真的,那些东西在我心里不是那么重要,我觉得人的命天注定,是你的总归跑不掉,不是你的,争也争不来,所以我从来都不急,顺其自然吧。”

  采访的那天,刚好网上有几条关于林心如的话题在热炒,我跟她开玩笑,“为何不去回应?也许你张一张嘴,人气便会彪升很多。”她的调皮的笑容又来了:“像我这么懒的人,没话题挺好的,一旦话题多人气高,找我的活动一下子多了,我岂不是天天要化妆应酬,我这么懒的人,怎么应付得了?”

  我再次跟她开玩笑,“像你这么懒的人,还会拍多少年的戏,吃多少年的苦啊?”这一次,她的表情比较认真:“最近我忽然发现演戏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感觉我的演艺道路才刚刚开始似的,我就这么一直演吧,等到哪天觉得没意思了,再去找其他好玩的事情做。”我问她,“比如什么好玩的事?”她先是哈哈大笑,然后捂着嘴(可能是不好意思吧),“我最大的愿望是当收租婆,买几套房子,然后租给别人,到处收租金,那种日子多好啊,我可以做很多我想做的事,比如环游世界啊,读书啊——我就是这样比较没有大志向的人。”

  我告诉她,她的志向不知道是多少人的梦想,她听了后,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我,然后愉快地笑了。

  林心如的八卦问卷:其实我是“男人婆”

  你今天穿牛仔裤来的,看起来一点也不女人……

  我平时都穿牛仔裤啊,有时候也想淑女一点,穿穿裙子,但是觉得坐也不舒服,站也不舒服,所以还是穿这个比较好。

  看来不能被你的外表给骗了,你性格居然挺男孩子气的。

  我就是长了一个女孩子的脸,性格其实是个“男人婆”。以前有个朋友会看前世今生,他说,我的身体里面还住着一个小男孩,上辈子一个小男孩的性情,还在我的身体里,所以我的性格还是满男孩化的。你看我现在坐的姿势(一条腿踩在地上,一条腿蜷在沙发上),哈哈(她自己都觉得好笑)。

  你一直都在做慈善,还记得平生第一次的慈善事迹吗?

  记得!帮一个阿婆打抱不平。国小的时候吧,和同学在我家附近的路边,遇见一个阿婆,我忘记是怎么回事,好像是媳妇对她不好,不给她饭吃,然后我们就送她回家,然后我还给她100块。可是我的朋友很坏,把她媳妇的摩托车轮胎划坏了,哈哈,都是小孩心性。

  我觉得你在恋爱上一直都很低调,实际上爱情在你的生命中占有什么样的位置?

  其实爱情在我的生活当中排的是第三位,第一个是家人,第二个是朋友,第三个才是爱情。我觉得爱情好像比重不是太重哦。

  那么婚姻呢,对你来说重要吗?

  我比较是属于不婚主义的人,对未来和婚姻没有想很多,到现在为止,不结婚的念头还没有变,我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

  不结婚,你不怕自己的生活会孤单啊?

  不会啊,我有很多朋友,她们到现在还没结婚,所以呢,我还可以动不动吆和四五个去唱歌喝茶聊天。

  等她们都结婚了,你怎么办?

  等她们一个一个都嫁人生子了,那时候,我可能会改变我的想法,我也只好结婚去吧,哈哈。

稿源:39健康网社区 编辑:liuhongbo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项目票价一览表
维特塞尔:与胡尔克更像朋友 帕托状态好到飞起
足协杯-帕托2球王晓龙建功 权健3:0上港占先机
卡纳瓦罗:3比0并没结束 我们是保级队不谈亚冠
博阿斯:裁判表现难以置信 比赛转折是帕托进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银行扎堆收取短信通知服务费 免费午餐没有了吗
越过山丘——记圣目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黄浩访谈
京东闪付Apple Pay新婚普天同庆:近万知名商户通通打五折!
张道达:多头“满血复活” 沪指竟创反弹新高
传智播客广州校区:彪悍的就业率和就业速度,源于狼性的责任团队
天津人艺献礼建军90周年 《九天揽月》月底上演
51岁温碧霞貌美如花 保养秘诀来自于魔力show巨水光
魏三拜师潘长江 百姓口碑爆棚
昆凌带小周周海边踏青 母女穿花裙戴草帽好有爱
王子文坚持练瑜伽16天 这姿势也是越来越高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