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男子自称记者骗财骗色 女老板中计损失40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1 02:59
 
 

 

  男子借记者身份骗财骗色 女老板被“记者”骗40万 5名被骗者组成“讨债团”接警11天后抓获嫌疑人

  记者于杰实习生彭科峰邢欢

  昨天上午,三女一男将两面锦旗送到朝阳公安分局,表达她们对警方的感激之情。此前,她们被一男子以记者身份骗走大量钱财。朝阳警方迅速破案,接警11天后将行骗者抓获。

  女老板被“记者”骗40万

  36岁的陈俐丹离婚多年,经营着一家贸易公司。2006年6月,陈俐丹经人介绍,认识了自称是中国贸易报记者的崔皓燃。交谈中,陈俐丹了解到,崔皓燃经营着一家叫“北京皓然华新网络有限公司”的科技公司。此后,崔皓燃频繁与陈俐丹联系,并在中国贸易报上发表了一篇为陈俐丹公司写的“软文”(新闻形式的广告),帮陈俐丹的贸易公司在一些网站上提供友好链接。

  当年7月,崔皓燃告诉陈俐丹,他跳槽到中国联合商报,之前在中国贸易报承包版面获得的80万元提成被暂扣,而在中国联合商报承包版面需要大量流动资金,向陈俐丹借款40万,年底就可还上。陈俐丹将一张40万元的转账支票交给崔皓燃,崔给陈俐丹写了一张借条。

  2006年年底,陈俐丹向崔皓燃讨要借款,但崔以各种借口拒绝还钱。2007年底,陈俐丹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但崔皓燃彻底消失。

  5名被骗者组成“讨债团”

  和陈俐丹同样在找崔皓燃的还有至少4人,做财务工作的小姚、某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小乔、做出版工作的吕宏、连锁经营公司高管戴本领(男),4人皆收入不菲。4人中,戴本领和吕宏是朋友介绍认识“能人”崔皓燃,小姚和小乔是通过网站上的征婚帖子认识崔皓燃的。

  小姚说,2006年10月,她在站台网上看到崔的征婚帖子,觉得这个男人各方面都挺出色。35岁的小姚从未结过婚,想早日有一个安定的家庭。因此,她主动联系了崔皓燃。

  第一次见面后,崔皓燃便强行和她发生了关系,并承诺一生对她好。此后,小姚放松了警惕,对崔多次借钱的要求从未拒绝。小姚说,发觉被骗后,她曾用新的QQ号和崔皓燃联系,发现对方仍在用同样的手段骗其他女性。小姚统计,截至2007年春节前后,崔皓燃从她那里共拿走现金约5.8万元。

  其他几人被骗情况大体类似。在一次次地网上和到崔的“公司驻地”——隆福寺对面的一家办公楼内讨债过程中,被骗的5人相互结识,并“组团”讨债。今年4月16日下午4点多,其中4人向朝阳警方报警。

  接警11天后抓获嫌疑人

  4月28日22时,距陈俐丹等4人报警后11天,朝阳警方在朝阳公园附近将崔皓燃抓获。

  记者从朝阳警方了解到,崔皓燃,男,37岁,曾用名崔华北,河南内黄人,2006年8月前曾在中国贸易报工作,2006年10月到2007年7月在中国联合商报工作,但不是该报正式记者,他所注册的“北京皓然华新网络有限公司”是彻头彻尾的皮包公司。

  经讯问,崔皓燃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警方核实,崔皓燃从2006年至今,已涉嫌诈骗5名事主,涉案金额高达60余万元。目前,嫌疑人崔皓燃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春蕾)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山西一学生课堂惹怒教师 遭教师家属殴打入院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爵士疑似有意放水 火箭大胜却恐成死亡前兆
面对成都天津泰达不敢怠慢 细节将成胜负关键
谭望嵩路易斯伤愈归队 对阵成都泰达将全力以赴
中国成“神奇小子”温床 梁文博晋级创造历史
第5轮打分:路易斯高分居榜眼 桑托斯相形见绌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散户拯救基金(4月30日)
中欧基金苏涛:买宏达股份我们没有错
沪深上市公司2007年报主要财务指标(4月30日)
电信业重组消息最早可能在5月中下旬公布
持股过“五一”要谨慎 哪些股票过节最安全?
陈冠希最新艳照曝光 沙发大战神秘辣妹(组图)
陈冠希假不雅照再现 被证实是网友浑水摸鱼(图)
《功夫之王》中的“趣味英语”(组图)
否认是周杰伦新欢 王思平自曝已有圈外男友(图)
《天天新艺》资讯:新版《霍元甲》来津造势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