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英调查价格操纵 牵涉上百大品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1 08:01
 
 

 

  英国公平贸易局针对国内大型超市展开的价格操纵调查已将大约100个最知名的日用品品牌纳入其中,这些品牌的所有者如可口可乐、联合利华等知名跨国公司都已接获向调查人员提供供货价格信息的通知。

  英国《每日电讯报》29日报道,如果公平贸易局认定这些公司存在价格操纵行为,将面临巨额罚款。

多家公司

  《每日电讯报》披露,随着英国公平贸易局对价格操纵的调查范围逐步展开,共100个品牌的家用产品成为继香烟、食品、保健品和护肤品之后的新一轮受调查对象。公平贸易局起草的表格中,这些品牌列满了5张A4纸。

  《金融时报》报道,可口可乐公司说,他们已经收到公平贸易局的通知,并且“有可能与调查人员会面”。同时,拥有百事等品牌的布里特维奇软饮集团确认,调查人员也联络了该公司。

  此外,金佰利公司、世界最大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公司、拥有雀巢咖啡和美极速食面的雀巢公司、联合利华公司以及制作薇婷脱毛膏的薇婷公司也于28日承认收到这一通知。

  这些公司需在6月前向公平贸易局提供它们向超市供货价格的信息,如果公平贸易局发现这些品牌供货商和超市存在合谋价格操纵行为,会对其处以相当于该品牌年销售额10%的罚金,数额可能高达数亿英镑。

一查到底

  为调查超市和供货商之间是否存在价格操纵,公平贸易局上周对英国零售业四巨头阿斯达、莫里森、特易购和桑斯博里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

  《每日电讯报》说,此次对日用品供货商的调查显示,公平贸易局对价格操纵的调查行动在进一步深入,而且公平贸易局可能已掌握这些供应商与超市之间联络的电子邮件。

  报道说,如果调查结果证明价格操纵行为确实存在,也就意味着英国消费者每年在购物方面多花了数以亿计英镑的冤枉钱。

  由于食品价格上涨,英国平均每个家庭年购物支出已增长了800英镑。有消费者团体担心,一些超市和供货商利用近期全球食品价格上涨的机会“浑水摸鱼”,合谋提高价格以获取暴利。

  目前,所有受调查超市和食品供货商均表示自己没有任何违规行为。一些大型零售商还称,公平贸易局上周的“突袭”是“不正当调查”,并且对此次新一轮的大规模调查行动感到气愤。

密切关注

  报道说,超市商品价格可能被操纵,这一问题将让数百万英国家庭特别忧虑,因为他们本已经面临房贷和能源价格上涨的压力。

  “消费者在这些日用品上花费数以百万计的英镑,公平贸易局这次调查知名公司的行动会引起他们的警觉,”英国全国消费者协会执行董事菲利普·克鲁姆说,“全国消费者协会正在密切关注公平贸易局的调查行动。”

  “超市消费占消费者支出的一大部分,”公平贸易局前负责人约翰·布里奇曼告诉《每日邮报》,“无风不起浪,除非确有其事,公平贸易局不会平白无故大做文章。”(何珊)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山西一学生课堂惹怒教师 遭教师家属殴打入院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爵士疑似有意放水 火箭大胜却恐成死亡前兆
面对成都天津泰达不敢怠慢 细节将成胜负关键
谭望嵩路易斯伤愈归队 对阵成都泰达将全力以赴
中国成“神奇小子”温床 梁文博晋级创造历史
第5轮打分:路易斯高分居榜眼 桑托斯相形见绌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散户拯救基金(4月30日)
中欧基金苏涛:买宏达股份我们没有错
沪深上市公司2007年报主要财务指标(4月30日)
电信业重组消息最早可能在5月中下旬公布
持股过“五一”要谨慎 哪些股票过节最安全?
陈冠希最新艳照曝光 沙发大战神秘辣妹(组图)
陈冠希假不雅照再现 被证实是网友浑水摸鱼(图)
《功夫之王》中的“趣味英语”(组图)
否认是周杰伦新欢 王思平自曝已有圈外男友(图)
《天天新艺》资讯:新版《霍元甲》来津造势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