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儿子神秘失踪父亲千里寻子 屡遇欺骗和恐吓(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1 13:21
 
 

 


孙海洋儿子孙卓

彭高峰儿子乐乐

彭高峰的寻亲子店
  小孩先后神秘失踪 父亲网上相识结盟   图文:两家湖北人深圳开起“寻子店”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彭高峰的寻子店

  图为:孙海洋的寻子店

  本报记者苏海涛

  “乐乐,爸爸不会放弃你的,走遍天涯海角也要把你找回来……”这是在深圳开电话超市的湖北汉子彭高峰“寻子博客”中的一段话。与此相似的是,昨日晚上,同在深圳开包子店的监利人孙海洋也在电话中坚定地告诉记者,只要自己有一口气,就一定要把孩子卓卓找回来。

  两个原本素不相识的湖北男人的命运,因为各自儿子的失踪而连在一起。不久前在一家寻子网上认识后,两个同在异乡的不幸人相互鼓励支持,并变卖家产,分别制作了“寻子”的大幅广告灯箱挂在店门口,悬赏重金找失踪的儿子。

  儿子在眼皮底下被人带走

  “已经100多天了,还是没有消息。” 4月27日,本报记者拨通孙海洋的电话,他的声音虽然有些低沉,但语气依然显露出执着。他坦言,儿子失踪后,全家人的日子都是熬着过的。

  为了培养好3岁的儿子孙卓,去年10月3日,这名从湖北监利到深圳闯天下的男子特意把自己的包子店开在南山区沙河中心幼儿园附近,在店铺开张后的第6天晚上8时许,由于连日操劳,孙海洋本想躺在椅子上眯一会,没想到一下子就睡着了,孙卓趁机溜出家门玩耍,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醒来后不见了儿子的孙海洋,心急如焚地跑到派出所报案,并开始四处散发寻人启事。 5天后,他终于在附近一家超市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线索:一名身穿白衬衣的40多岁男子,从他店铺门口用玩具将孙卓逗走。“当他们一路走到超市门前时,卓卓不愿意再往前走了,那个男人又从包里掏出零食引诱,一直折腾了近50分钟,才把孩子半哄半拖地弄走。”孙海洋说,卓卓的背影在监控录像中消失时,自己看了看上面显示的时间,离他去派出所报案的时间仅相隔十分钟。

  孙海洋没有想到,在时隔85天后,距离儿子失踪的南山区大约几十公里的光明新区,另外一个来自湖北潜江的老乡彭高峰也遭受与他同样的痛苦。

  3月25日晚上7点33分,在深圳光明新区公明街开电话超市的彭高峰说,自己永远都记得这几个数字,因为那是4 岁的儿子彭文乐在店门口被人强行抱走的时刻。“当时孩子就在我和他妈的眼皮底下玩耍,离开我视线仅仅几分钟,就见不到人了。”彭高峰说,后来警方调出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一个30岁左右、身穿黑色夹克的男子强行将乐乐抱走了。

  漫漫寻子路永不言弃

  卓卓丢失的第二天,孙海洋68岁的母亲带着全家近十口人从监利老家赶到深圳,仅寻人启事就印发了10万份,一开始悬赏5 万,后来把老家的房子变卖,将赏金提高到10万,最后又提高到20万元。听说孩子可能被人贩子拐到潮州了,孙卓的奶奶拿着孙子照片先后四次前往寻找,跑遍了当地400余家幼儿园,依然一无所获。老人每次回来都得大病一场。孙海洋说,出事后,孩子的母亲天天以泪洗面,拿着儿子的照片不时喃喃自语“是我没照看好卓卓,我对不起孩子”,实在想孩子了,就写日记。往往写到一半就已是泪流满面,泪水滴落纸上,把字迹浸得一片模糊,才几个月就写满了两大本。

  将近4 个月了,寻孩子的钱花了7 万多,依然没找到任何有效的线索。“仅复印寻人启事、冲洗照片就花了一万多。”孙海洋说,夫妻俩曾经举着寻子牌,在深圳一个街道一个街道转悠,但一无所获。

  彭高峰的儿子乐乐是彭家的独子。他说,孩子失踪后,曾发动全家到过广东、福建、四川、宁夏、河南等地寻找。“孩子就这样被人强行抱走, 4 位老人都接受不了,我妻子现在瘦到只有38公斤,天天不怎么吃东西,靠打点滴维持,只知道目光痴痴地抱着孩子的照片,喊着孩子的名字……”

[1]  [2]  下一页  尾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