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冀国际媒体客观报道西藏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1 15:45
 

 

  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沈伟廉三十日在此间表示,希望包括美国媒体在内的国际媒体本着新闻职业准则,尊重事实,还原真相,真实报道发生在西藏拉萨的打砸抢烧事件和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当天就西藏问题举行中英文媒体记者会,沈伟廉副总领事在回答记者有关拉萨事件、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及相关问题时作出上述表示。

  新闻媒体应客观公正报道事实

  沈伟廉说,三月十四日,拉萨发生严重的打砸抢烧事件后,国际媒体做了大量报道。有的客观,有的却与事实严重不符。比如,打砸抢烧的罪犯成了“受害者和被镇压的对象”,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行为成了“捍卫人权的义举”。

  四月九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旧金山传递,大家看到自发欢迎的人群远远多于破坏的人,有些媒体的报道中却只有抗议的声音和画面。

  沈伟廉说:“我们希望媒体能够本着新闻职业准则进行客观公正的报道,以便澄清事实,还原真相。”

  达赖集团借北京奥运发难分裂中国

  在回答ABC电视台就中国政府与达赖代表举行会谈的问题时,沈伟廉说:“过去六年来,中央政府与达赖方面进行了六次会谈。中央政府的态度是一贯的,希望达赖方面珍惜这次机会,真正停止暴力犯罪活动,停止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活动,停止分裂祖国活动,为下一步商谈创造条件。”

  《旧金山纪事报》记者称,达赖在西方世界里一直被认为是一个和平主义倡导者。沈伟廉对此指出,对于达赖,我们不能只听其言,而要观其行。从长期来看,达赖集团一边表示不独立,一边称中国占领了西藏。一边与中央政府对话,一边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从近期发生在拉萨的打砸抢烧事件、二十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遭暴力冲击以及对奥运圣火传递的干扰破坏等事件可以看出。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煽动这些严重暴力事件,根本目的是企图借北京奥运会发难,达到分裂中国的目的。

  中国为达尔富尔提供实在援助

  在回答中国政府在达尔富尔问题上的立场时,沈伟廉表示,中国政府相信,对话和平等协商是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有效途径。中国在达尔富尔问题发挥了很多建设性的作用,为当地人民提供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援助。如果有人真心想帮助达尔富尔人民的话,就应该象中国那样去建学校、修路、打井。

  CNN和卡弗蒂应就辱华言论真诚道歉

  沈伟廉还就CNN对拉萨事件的不实报道及主持人卡弗蒂的辱华言论发表看法说,在美华人自发组织的要求CNN及卡弗蒂道歉,体现了海外华人对祖国主权领土完整的坚强信念。CNN和卡弗蒂应该认真反思对华态度,就其辱华言论真诚道歉。(完)

稿源:中新网 编辑:马欣
所谓的“客观性”——我所认识的西方媒体记者   08-04-21
中国新闻传播学界对西方媒体恶意攻击作出反应   08-04-20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黄金价格跌至32年来最低 部分品牌入260元区间
黄金价格一跌再跌 金店新年开门遭“抢”(图)
马年金条比蛇年便宜5000多 京城千足金跌百余元
超级网银免费将终结 多渠道可实现跨行转账免费
节日消费刷卡“小锦囊”:安全用卡“喜刷刷”
天佑城-北方网老甲A球星球迷见面会成功举行
曝泰达有意签斯塔诺 津门虎主帅遴选多条腿走路
曝贵州锁定荷兰国脚 续约于海拒鲁能恒大挖两将
姚夏这一年:没有工资倒贴钱 欲退出足球引震动
于根伟精彩颠球征服球迷 女粉丝拥抱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30亿年前火星大气神秘丢失 疑全部碳化变成岩石
科学家揭秘太空行走:太空服可被几毫米微粒刺穿
银河系黑洞质量或亿倍于太阳 周围存大量氢氰酸
超萌猫咪秀神奇“缩骨术” 狭小空间玩闹欢(图)
中国梦 我的梦—我的动漫梦
《对不起我爱你》天津试映 锦荣温心自曝爱情观
陈数再挑民国女神 《一代枭雄》五大卫视齐开战
赵忠祥回应5亿豪宅珍宝满屋:都是没有的事(图)
许茹芸新婚杨采妮祝福 四小黄花姐妹团夫妻合影
白百何:我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三个字搞定冯小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