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上海车牌拍卖价格居高不下 百亿资金流向遭质疑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2 09:51
 

 

  4月19日,上海4月份车牌拍卖的结果揭晓:单个车牌的最低中标价为37300元,较上月的31300元上涨了6000元。这意味着,2008年上海车牌的价格经历年初的大跳水之后,又站到了一个与2006年相当的高价上。

  这个价格结果让一些有意在近期买车的人非常失望,各种各样的说法在上海的各大汽车论坛上炸开了锅。

  网友fq0001说:“心拨凉拨凉的……上牌遥遥无期啊。”网友wowocock说:“身为上海人,悲哀啊……一定要花这冤枉钱吗?”网友glintxz2则说:“肯定是有人在背后搞鬼抬价的。这破无聊游戏,我不想玩了。上外地牌去。”

  3月19日,上海城市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公开表示说,车牌拍卖政策会慢慢淡化,最后淡出。

  上海会不会取消饱受争议并已经实施了14年的车牌拍卖政策?到底什么样的政策才是最合理、最行之有效的?一时间,围绕着车牌拍卖政策的种种议论,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话题。

  “世界上什么金属最昂贵最具升值潜力?上海车牌。”

  “上海人买车,买一辆还得拖一辆,以前拖一辆QQ,后来要拖一辆桑塔纳了。”

  这是坊间流传的关于上海车牌拍卖政策的两句经典笑谈。虽说是“笑谈”,却与事实相去无几。

  现状:上海车牌价格高企不下

  上海是全国最早也是至今唯一坚持车牌拍卖政策的城市,从1994年起,上海开始对中心城区新增私车额度通过投标拍卖的方式进行总量调控,当时的公开说法是,实行这一调控是为了“控制新增机动车总量、缓解交通拥堵”,这也就是后来被民间俗称为“车牌拍卖政策”的起源。

  此后的14年间,这一政策经历了从不公开拍卖到公开拍卖,从国产车、进口车分开拍卖到国产车、进口车合并拍卖等种种发展变化,但基本上形成的模式就是,政府每个月发放一定数量的牌照额度,上海的购车者可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自己的预期,通过电话、网络或者现场报价,价高者得。

  在这一模式之下,上海车牌的价格义无反顾地一路飙升。一位上海当地的老司机回忆说,他第一次替公司老板去竞拍车牌时,价格只有300多元,到下一个月时,车牌价格就涨到了1000多元;而公开数据显示,2000年,上海车牌月均最低中标价为15125元,2003年,这一数字达到了24267元,到2007年时,全年最低成交价为38500元,月均成交价最低为40473元,其中,以2007年10月、11月和12月为最顶峰,11月的最低成交价为53800元,12月的平均成交价为全年最高,达到56042元。

  进入2008年之后,被称为“世界上最昂贵铁皮”的上海车牌,价格却出现了戏剧性的转折:1月12日,新年之后的首次车牌竞拍,在车牌拍卖制度作出调整的情况下,立马“杀”出了8100元的最低中标价,平均中标价也仅为2.3万多元,较之2007年全年3.85万的最低中标价,狂跌了1.5万多元,较之2007年12月时5.6万元的平均中标价,更是狂跌了3万多元。

  坊间随即盛传,上海将会在今年7月份取消车牌拍卖政策,上海市相关主管部门对传言坚决予以否认,但3月19日,在上海市政府的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城市交通管理局副局长五一却公开表示说,车牌拍卖政策“会慢慢淡化,最后淡出”。尽管如此,3月29日,上海车牌的价格却又“止跌回升”,最低中标价为3.13万元,平均中标价也达到了3.2万余元。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詹姆斯失绝杀因对手骚扰 巴特勒透露绝密心理战
泰达轻松备战欲取三分 成都队驱赶记者拒绝采访
【专题】中超联赛第6轮 天津泰达VS成都谢菲联
左树声:发挥老天津队敢打必胜精神 回报球迷
中国男篮主帅又能开玩笑了 老尤求上帝改变抽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17期:两网友并列冠军 涨幅21.10%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反转行情开始了?(30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30日)
申万天津:股指有望在5-6月份展开中级反弹行情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30日)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一集
北京电台主持人选拔:女子学院里男生抢风头
陕籍80后明星北漂生活 文章只做演员不当明星
《我的团长我的团》轻伤员出院 首批赔付到位
SM公司独家回应:韩庚“泡吧”为不实报道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