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军校教员只身斗持刀歹徒重伤 忍痛开车求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3 04:09
 
 

 


照片:狄刚在病床上接受治疗。袁伟生摄

  这段日子,长春各大媒体经常出现着同一个名字——狄刚。狄刚,这位28岁的装甲兵技术学院车辆工程系教员,只身与持刀歹徒英勇搏斗的事迹感动了长春这座北国春城。3个月后,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他,眉宇间透着东北汉子特有的硬朗。一个标准的军礼后,狄刚开始为记者讲述那个如噩梦一般的下午。

  勇斗歹徒不惜鲜血流尽

  今年1月27日,离春节只有10天了,长春市的大街小巷被浓浓的年味笼罩着。

  狄刚和妻子带着朋友驾车来到市区一家市场购置年货。走到一家摊位前时,狄刚突然发现有个男子在把手伸向一名妇女的挎包,他一个箭步冲上去,拍了一下那名男子的后背,男子回头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你遇见熟人了?”朋友诧异地问,“不是,那家伙是个小偷。”

  购完年货,狄刚和妻子站在市场的通道处等同来的朋友。这时,一高一矮两名男子气势汹汹地向他冲了过来。狄刚定睛一看,其中一人正是刚才那个小偷。

  “你们想干啥?”狄刚严厉地问道。

  “你小子逞能,坏了我们的好事儿,今天非让你长长记性!”高个子男子抡过来的右臂,将其摔倒在地。矮个儿歹徒见状,猛地从怀里抽出一把约20厘米长的卡簧刀,疯狂地向狄刚刺去。狄刚随手从旁边的糖果摊床上拿起一把塑料铲子抵挡。

  “捅死他!”高个儿歹徒狂叫着从身后将狄刚拦腰抱住,狄刚正想用力摆脱高个儿歹徒的纠缠时,倏地感觉后背一凉,尖利的钢刀刺进了他的身躯。

  两名歹徒拔腿就跑。狄刚顾不上锥心的疼痛奋力追赶。被眼前突如其来的一切惊呆了的妻子,急忙跟着追了上去。歹徒很快没了踪影。鲜血从狄刚的身上流了出来,妻子撩开狄刚的大衣一看,贴身的毛衣已被鲜血染透了。这时候,哪辆出租车也不敢拉这样的乘客啊!因为妻子不会开车,狄刚决定自己开车去医院。他忍着剧痛握着方向盘,妻子用毛巾捂着他鲜血直涌的伤口。到了医院,毛巾被血液浸湿了,座位上、车垫上都是斑斑血迹。

  医院立即对狄刚实施抢救。经过4个多小时的手术,狄刚终于转危为安。诊断表明:刀从后背第7根肋骨处刺入,造成肋间隔膜穿孔、肋间动脉被切断,刀嵌入肝部两厘米。正常人全身血量一般在4000~5000毫升左右,而手术期间医院共为狄刚输血3500毫升,他体内的血几乎完全被换了一遍。

  北国春城因他而感动

  “制止行窃遭报复,军官几乎血流干!”“好男儿,你是军中的骄傲!”“壮举感人,众多市民看望英雄。”

  狄刚勇斗行窃歹徒的事迹,立即在长春市引起强烈反响。各类媒体纷纷作了报道,他的伤情也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自发前来慰问看望的群众接连不断。“感谢人民子弟兵!”“祝英雄早日康复!”一束束美丽而芬芳的鲜花摆满了整个病房。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长春市市长崔杰等领导同志先后到医院看望狄刚,并送来慰问金。

  长春市公安局和见义勇为办公室领导来到医院,向狄刚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明书。

  市民周女士和弟弟为了见英雄一面,特意从几十公里的郊区赶到医院,她对狄刚的妻子说:“狄刚的英勇行为让我们感动,他的伤病更让我们牵挂。”

  狄刚的父亲在儿子受伤这段时间里,总是医院和家里来回跑。出租车司机得知他是狄刚的父亲,说啥也不收钱。

  被狄刚救助的刘女士得知此事后,立即赶到医院,满怀愧疚地握着狄刚的手说:“要不是看到报纸上的消息,我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会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尽快抓住那两个歹徒,决不能让狄刚兄弟流血还流泪。”

  事发现场的一位业主拉着狄刚父亲的手说:“有这样的军人我们感到很安全。”说完,放下1000元便离开了,连姓名也没留下。

  一名军人的壮举感动着一座城市。跟踪报道狄刚事迹的一名记者写道:别去问值与不值,生命的价值从不是用交换体现的,狄刚的行为,在寒冷的日子里,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启示。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青年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