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解放军承担奥运安保七项任务 兵力涉及四大军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3 07:37
 

 

  为期3天的北京奥运安保国际大会4月27日在京闭幕。中国代表团和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的执法机构和相关国际组织的近400位代表,共同探讨奥运安保工作难点、热点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奥运安保国际交流合作、共同确保奥运会安全顺利举办达成了共识。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协调小组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军队参加奥运安保的工作情况。

  七项任务兵力涉及四大军区

  记者:中国军队为何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安保工作?

  田义祥:根据奥林匹克公约和国际惯例,依据中国法律,借鉴以往奥运会安保工作经验,为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中国政府赋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担负奥运安保任务。

  军队是北京奥运安保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奥运安保工作协调小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军队奥运安保准备工作正按照预定计划,扎实有效推进。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圆满完成军队担负的奥运安保任务,为奥运安全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记者:在北京奥运会的安保工作中,中国军队主要担负哪几项任务?动用了哪些兵力和装备?

  田义祥:中国政府赋予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奥运安保工作中的任务共七项:一是负责北京市及京外赛区的空中安全;二是负责濒海赛区周边海上安全;三是参加处置核化生恐怖袭击,协助公安处置爆炸等恐怖事件;四是提供情报支援;五是组织抢险救援、医学救援和直升机运输等;六是加强奥运期间边境管理控制,维护边境和海岸地区稳定;七是完成奥运安保工作协调小组赋予的其他任务。

  军队按照就近用兵的原则,确定动用陆军、海军和空军部分力量,兵力涉及沈阳、北京、济南、南京军区、海军、空军和总部直属部(分)队包括陆航、工兵、防化、卫勤等专业力量,还动用了作战飞机、直升机、舰船、地空导弹、雷达、防化、工程保障等武器装备,全力保障奥运安全。

  解决重点难点提高实战能力

  记者:参加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对中国军队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中国军队需要解决哪些重点难点问题?

  田义祥:在安保工作实践中,我们注重以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推动工作的进展,不断提高实战能力。一是解决军地联合指挥;二是保证奥运期间空中安全;三是保证海上安全;四是防范和应对核化生恐怖事件;五是组织灾害救援。

  奥运火炬传递已经拉开了北京奥运会的序幕,中国军队将按照北京奥运安保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奥运安保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提高预防风险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对此,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和其他安保力量一起,为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和平安奥运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稿源 解放军报 编辑 朱豪然
[400582]网友:deer ip地址:[117.9.184.*] 于2008-05-03 14:30 发表评论:

  如果驻港部队隶属于北京军区的话,那真是只涉及4个军区了~~别忘了,马术比赛是在香港举行的。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6轮 泰达VS谢菲联
路易斯梅开二度 泰达主场3-1力擒成都谢菲联
中超积分榜:深圳六轮不胜 天津力克成都登榜首
左树声太极推手道赢球真理 感谢主场球迷的热情
中超射手榜:路易斯5粒入球居首位 蒿俊闵居次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
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的英国TESCO进驻深圳
美元走强 纽约油价连续第三天出现下跌
国际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回落
长线去不了短线不想去 "无米下炊"困扰五一旅游
BOBO组合津城首签 化身帅气白马王子(组图)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二集
与萧蔷私会共进晚餐 齐秦想与第一美女交朋友
白灵眼角纹似波浪涌现 装束凌乱再露点(组图)
陈冠希10月回港做证人 申请不公开艳照女星姓名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