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爱国标志现身街头 津门“中国心”飘红(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3 09:33
 

 


  距奥运会开幕只有不到100天了,在网络聊天软件上四处飘红的“中国心”已现身现实生活中。记者在大沽南路的一家快印店门口看到,店家的橱窗玻璃上贴着一颗巨大的“中国心”。一些有车族也在汽车装饰店苦寻“中国心”的车贴以装饰爱车,希望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奥运的支持。

  DIY“中国心”走进店堂

  走进店内,记者看到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上衣左侧都贴着鲜红的“中国心”。该店老板告诉记者,最近他的MSN上,众多朋友都将头像换成这个“中国心”。起初他并不大清楚这颗心的含义,但越来越多的人告诉他,这代表着一种态度和支持,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后来,他觉得不仅可以在网络世界表达这种心情,更应该在现实生活中把这种热情表达出来。于是,他就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时印制了这些“中国心”,并且贴在自己的店铺门面上。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位前来取件的李先生恰好在向服务员询问能不能在这里领到“中国心”的贴纸。他告诉记者,他已经在网上把MSN的头像改成了“中国心”,以表达爱国家、爱奥运的心情。虽然“中国心”已在网上脍炙人口,但在现实中他还是第一次看见,觉得很别致,也很亲切。

  “中国心”车贴难寻

  事实上,这颗遍布网络的鲜红“中国心”,也成为很多有车族装饰爱车的车贴首选。在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工作的王先生说,他在4月把MSN头像改成为“中国心”,而且自己的网友列表也已是一路飘红。现在,他打算用“中国心”车贴装饰一下自己的爱车,但他一直没找到一种可以贴在车身上的“中国心”。为此,记者采访了两家汽车装饰连锁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已有不少年轻顾客到店里询问有没有“中国心”的车贴,但他们现在只有国旗的车贴,最近几天来买的人很多。

  据了解,与王先生有同样想法的有车族为数并不少。正如王先生的想法一样,他们也觉得,使用“中国心”车贴既能彰显个性,也是一种时尚、积极、理性的热爱祖国、支持北京奥运的方式。

  市文明办负责人:表达心情很简单 举手之劳迎奥运

  市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在日常生活中已注意到很多市民非常愿意参与到为奥运作贡献的队伍中来。做一个文明且有素质的天津人并不难,有颗“中国心”是迎奥运爱家乡的表现,在生活中清理自家的环境卫生,邻居见面的时候多声问候,上下楼梯时多些礼让……只要把这些简单的事情做好,同样可以表达我们迎接奥运热爱家乡的心情,我们的城市也会更加的美丽。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寅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6轮 泰达VS谢菲联
路易斯梅开二度 泰达主场3-1力擒成都谢菲联
中超积分榜:深圳六轮不胜 天津力克成都登榜首
锋线轮换换出惊天外援 多人竞争争出最强进攻
左树声太极推手道赢球真理 感谢主场球迷的热情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
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的英国TESCO进驻深圳
美元走强 纽约油价连续第三天出现下跌
国际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回落
长线去不了短线不想去 "无米下炊"困扰五一旅游
BOBO组合津城首签 化身帅气白马王子(组图)
《舞动奇迹》九进七 TVB主持人邓梓峰现身(图)
与萧蔷私会共进晚餐 齐秦想与第一美女交朋友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二集
白灵眼角纹似波浪涌现 装束凌乱再露点(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