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专家质疑美军索马里空袭后果 对教派武装影响小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3 11:14
 
 

 

  美军当地时间5月1日凌晨对索马里中部加勒加杜德州首府杜萨马雷卜一处建筑发动空中打击,索政府和反政府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下属军事组织“青年伊斯兰运动”均证实,“基地”组织索马里分支领导人亚丁·哈希·埃罗被打死。不过,反恐专家认为,这次行动对索教派武装影响不大。

  美军证实曾发动空中打击,但没有公开确认埃罗已死,也拒绝披露细节。而《纽约时报》网站援引华盛顿一名要求匿名的军官的话说,当天美军确实从索马里沿海军舰上向埃罗的藏身地发射了4枚巡航导弹,当场将埃罗和多名武装人员炸死,美军在行动前已跟踪埃罗数周,采取了窃听通讯、卫星拍照和其它多种情报手段。

  索马里驻肯尼亚大使告诉《纽约时报》记者,这一行动“一定会削弱"青年伊斯兰运动"”,“有助于索马里和解进程”。在联合国推动下,索马里和谈计划于5月10日开始。

  但许多专家持不同意见。索马里大学分析人员埃萨·阿里·吉迪告诉美联社记者说,埃罗之死对索马里教派武装不会产生太大打击,因为埃罗2007年1月在美军空袭中受伤后作用已减小,“他在自己家乡的家中被炸死,这说明他实际上已不参与作战”,至于他是否参与战略和策划则不好说。

  吉迪认为,袭击行动会让索马里各派进一步怀疑美军以和谈为幌子。

  “美国一面用空洞的外交努力耍弄索马里人,一面全力追踪他们的恐怖嫌疑人,”吉迪说,“我希望美国支持和解,而不是发动空中打击。”

  总部在布鲁塞尔的国际危机研究组织分析员拉什迪·阿卜迪认为,美军的行动将破坏即将开始的和谈。他说:“很多美国人宣称,反恐战争是一回事,索马里和平进程是另一回事,但二者显然并不能区分得那么清楚,这一事件绝对会引发政治上的反作用。”

  美联社还援引一些专家的话说,实际上,目前索马里各派武装正变得越来越分散,许多指挥官以不同目的作战,没有统一指挥,所以死掉一两个指挥官对整个局势没有显著影响。

  索马里一位部落领导人告诉《纽约时报》,杜萨马雷卜当地部落长老与埃罗不和,所以当地人向美军提供埃罗行踪的即时线报,这是美军能打死埃罗的部分原因。(新华社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6轮 泰达VS谢菲联
锋线轮换换出惊天外援 多人竞争争出最强进攻
北方网评:上一下一今非昔比 为何左树声能赢球
路易斯梅开二度 泰达主场3-1力擒成都谢菲联
中超积分榜:深圳六轮不胜 天津力克成都登榜首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
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的英国TESCO进驻深圳
美元走强 纽约油价连续第三天出现下跌
国际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回落
长线去不了短线不想去 "无米下炊"困扰五一旅游
BOBO组合津城首签 化身帅气白马王子(组图)
《舞动奇迹》九进七 TVB主持人邓梓峰现身(图)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二集
杨千嬅荣当火炬手 与赌王牵手澳门传圣火(图)
安妮斯顿发展姐弟恋 与唱作人浪漫晒日光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