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男子杀死妻子潜逃2年 “千里寻妻”背后真相大白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3 12:34
 
 

 

  来源:红山晚报(赤峰)

  2005年6月,一对夫妇神秘失踪,两年后丈夫因出示假身份证在上海被抓。2008年4月22日,赤峰市元宝山区公安分局经过长达两年的追查,几经周折终于揭开“千里寻妻”背后隐藏着的杀人真相。

  夫妇离奇失踪

  2005年6月23日,元宝山区公安分局接到平庄西露天矿居民孙某报案称,其女小丹于6月10日突然失踪,至今下落不明,女婿刘文也不知去向。接到报案后,元宝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派侦查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和调查走访。警方在小丹的手机通话记录中查到,当晚19点左右她还在打电话给单位一名同事,而她的朋友也说当晚看见小丹夫妇在广场散步,那夫妇二人又是为何在第二天突然失踪了呢?据小丹的母亲孙某叙述,6月12日刘文留下一封书信,说因夫妻俩发生口角,妻子小丹离家出走,自己后悔不已决定“千里寻妻”。此后,夫妻二人便一同不知去向。

  千里寻妻掩盖罪行

  警方对案情进行推理分析后,发现小丹极有可能已经遇害,而她的丈夫刘文存在重大作案嫌疑。但因证据不足,警方只能暂且按人口失踪处理,他们同时组织警力对刘文进行追捕,希望能从刘文身上发现有力线索。

  2008年3月27日,元宝山区公安分局突然接到上海警方打来的电话,说他们在其辖区发现一名持用假身份证的男子,经查实此人正是警方正在追捕的嫌疑人刘文。接到这个电话,元宝山区公安分局的领导喜出望外,他们一边请求上海警方的配合,对刘文进行初步审讯;一边立即派民警火速赶往上海。经过连夜审讯,刘文终于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2005年6月10日晚,他因怀疑妻子有外遇,与其发生口角,妻子一时想不开跳楼自杀,他见妻子已经断气便趁夜间将妻子的尸体埋在西露天运输部北侧的生活垃圾场里。

  假口供转移视线

  根据犯罪嫌疑人刘文的叙述,元宝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雇了勾机一台、铲车一台、推土机一台在西露天运输部北侧的生活垃圾场挖掘死者尸体。为尽快破案,挖掘作业昼夜不停,但经过长达14天的挖掘仍未找到尸体。从挖掘情况分析,警方怀疑犯罪嫌疑人在隐藏尸体上说了谎。2008年4月21日,元宝山区公安分局的领导组织召开专案会议,重新研究侦察审讯方案,组织成立审讯小组,对犯罪嫌疑人刘文进行不间断轮流审讯。当晚23时许,案情终于水落石出。

  杀妻匿尸真相大白

  原来,2005年6月8日,犯罪嫌疑人刘文与妻子办了离婚手续,却没有正式分手也没有告知任何人。6月10日晚,他与妻子在广场散完步回到家中,说起了离婚后孩子到底由谁抚养。刘文认为自己常年在外打工,无力照顾孩子,想把孩子交给小丹抚养;而小丹则认为自己一个女人带着孩子更是不容易,所以拒不同意抚养孩子。刘文越想越气突然产生杀人之念,等到夜深人静趁妻子睡着后,他用窗帘铁丝将妻子勒死后将尸体埋在自家仓房的地窖里。事后为掩人耳目,刘文写了一封书信,以“千里寻妻”为名逃离作案现场。

  根据犯罪嫌疑人刘文交代, 2008年4月22日,侦察人员在刘文家的仓房地窖里找到了被害人小丹的尸骸。至此,追查了两年的失踪案终于真相大白,隐藏了两年的杀人凶手终于落入法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北方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6轮 泰达VS谢菲联
锋线轮换换出惊天外援 多人竞争争出最强进攻
北方网评:上一下一今非昔比 为何左树声能赢球
路易斯梅开二度 泰达主场3-1力擒成都谢菲联
中超积分榜:深圳六轮不胜 天津力克成都登榜首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
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的英国TESCO进驻深圳
美元走强 纽约油价连续第三天出现下跌
国际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回落
长线去不了短线不想去 "无米下炊"困扰五一旅游
BOBO组合津城首签 化身帅气白马王子(组图)
《舞动奇迹》九进七 TVB主持人邓梓峰现身(图)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二集
杨千嬅荣当火炬手 与赌王牵手澳门传圣火(图)
安妮斯顿发展姐弟恋 与唱作人浪漫晒日光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