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美报告称中国人吃肉引世界粮荒 否认制造威胁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3 13:49
 
 

 

  据美国《侨报》报道,有人将当下世界部分国家的粮荒归咎于美国将大量粮食转化为乙醇,美国《生物能源文摘》近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更有惊人之语:中国人吃肉增加才是粮食紧张的主要原因。这种论断无疑给“中国威胁论”火上浇油。不过,相关研究者却断然否认有制造“中国粮食威胁论”的意图。

  根据《生物能源文摘》5月1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中国目前人均年消费肉类53公斤,是1995年的1.12倍,由此需要增加饲料粮近两亿吨。照此进度,会在2010年使世界粮食库存枯竭。如果美国关闭所有乙醇工厂,可使枯竭期推迟到2013年。报告并称,目前中国人均肉类消费水平比美国少4成5,如果中国人吃肉与美国人一样多,世界额外需要2.77亿吨饲料粮,需要6800万英亩耕地。

  《侨报》的报道质疑,难道美国人可以大口吃肉,中国人就没有改善生活的权利吗?当该报记者如是质疑该报告的作者吉姆·蓝时,他断然否认有这种想法。他说:“中国人因为收入增加而消费更多的肉是很自然的事情,享受更好的生活方式也是很自然的事情,这与以往其它国家的工业化进程并无两样”,“这不是中国人的错”。

  在接受记者电话专访时,吉姆·蓝说:“我不认为这个研究有意在任何方面责备中国人,而只是为了显示以中国之大,其正常发展都会对全球构成巨大影响。这不意味着中国家庭无权消费更多的肉,他们有权利通过努力工作,决定如何消费。”

  蓝表示,写这个报告的目的,是对1995年布朗的《谁来养活中国人》报告的后续探索,探讨中国工业化和更加繁荣对全球粮食供应的影响。蓝强调,中国消费增加影响全球市场,显示粮食安全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任何国家都要有计划,尽力提高粮食生产和使用效率。

  蓝认为,相信中国政府对这个问题有考虑,也有计划,现在需要做的是鼓励他们尽快推进和实施,比如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改进农业生产技术;建立有效的粮食储备机制,防范自然灾害引起的市场动荡;推动“多哈回合”谈判,保持全球粮食贸易的稳定。蓝亦表示,中国过去取得的进步是伟大的,但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大国崛起所带来的影响是其它小国无法相比的,因此必须正视问题,并以新的方式来应对挑战。(余东晖)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400816]网友:中国人 ip地址:[61.236.103.*] 于2008-05-03 19:19 发表评论:

  我们吃肉和世界粮食问题有一毛钱关系啊,就算有,你们美国就不能不吃肉啊,凭什么我们吃肉就要受到谬论啊?你们美国老说啊,纳闷了,地球是你们家的饿。什么都管,肉就吃了,老子就爱吃,有能耐你们美国也出两个元隆平,多研究几种高产粮食啊。靠,元爷爷研究水稻解决了地球上多大问题,还有脸说中国人!!!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6轮 泰达VS谢菲联
锋线轮换换出惊天外援 多人竞争争出最强进攻
北方网评:上一下一今非昔比 为何左树声能赢球
路易斯梅开二度 泰达主场3-1力擒成都谢菲联
左树声太极推手道赢球真理 感谢主场球迷的热情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
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的英国TESCO进驻深圳
美元走强 纽约油价连续第三天出现下跌
国际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回落
长线去不了短线不想去 "无米下炊"困扰五一旅游
BOBO组合津城首签 化身帅气白马王子(组图)
《舞动奇迹》九进七 TVB主持人邓梓峰现身(图)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三集
杨千嬅荣当火炬手 与赌王牵手澳门传圣火(图)
汤镇业跪娶青岛姑娘 汤镇宗与洪欣道贺(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