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岳麓山空滑车脱出牵引线 游客惊魂运营方称无碍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3 15:04
 
 

 

  红网综合长沙讯(潇湘晨报记者贺银河实习生刘雪)乘坐的滑车上坡时突然没有和作为拉力的牵引线连在一起,滑车会沿着滑道下滑吗?从武汉来长沙岳麓山公园游玩的马先生认为一定会;并且,昨天下午,他也见到了一辆空滑车脱出牵引线的一幕,当时他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而经过记者了解,其实马先生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我吓得双腿现在都没有力气。”昨日傍晚6时30分左右,从武汉来长沙的马先生想起一个多小时前发生的一件事时,内心仍感惶恐。

  当时,马先生和妻子正在岳麓山公园滑道上行线乘滑车前进,突然发现后面一辆空滑车脱出了牵引线,有弹性的牵引线缩了回去。“当时正是平地,所以那辆空滑车也没有向下滑行。”马先生说,“但是,万一我是坐那辆滑车并且正在上坡,那我肯定会随车沿着滑道向下滑去,那后果不堪设想。”

  马先生的担心是否有道理呢?晚上7时,岳麓山公园滑道所负责人蒋继谱对此回应道:“根本不用担心”。他介绍说,当时马先生乘滑车上行时,滑道的工作人员将两台空滑车叠加在一起,用一根牵引线拉着跟在马先生所乘坐的滑车后面前行,由于两台空滑车重量不够,上行时,叠加在一起的上面一台滑车发生位置偏移,导致与滑车连接的牵引线挂钩松动,滑车脱出牵引线,“如果有人坐在滑车里,滑车重量增加,一般是不会出现滑车脱出牵引线情况的”。

  马先生说是平缓地才使脱出牵引线的空滑车没有下滑,那么,万一在上坡路段滑车脱出牵引线,滑车会下滑吗?“即使滑车脱出牵引线,滑车也不会下滑。”蒋继谱指出,滑道中间每隔半米就有一个类似三角形状的金属突起,这就是上行线上防止滑车下滑的装置,叫作“堵头”。

  在滑道现场,记者乘坐滑车试了几回,都没有出现滑车脱出牵引线的情况,然后人为取下牵引线挂钩,让滑车与牵引线分离,但滑车在上坡路段沿着滑道下滑一下后,就被“堵头”阻止,动弹不得。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潇湘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6轮 泰达VS谢菲联
北方网评:上一下一今非昔比 为何左树声能赢球
锋线轮换换出惊天外援 多人竞争争出最强进攻
左树声太极推手道赢球真理 感谢主场球迷的热情
路易斯梅开二度 泰达主场3-1力擒成都谢菲联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民心态:是该安静地走开 还是勇敢留下来
香港恒生指数2日升486点 重上26000点水平
英国《金融时报》:全球经济调整将漫长而痛苦
联合国粮食问题顾问:粮荒是各国政府失误造成
塑料购物袋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6月1日起强制执行
BOBO组合津城首签 化身帅气白马王子(组图)
《舞动奇迹》九进七 TVB主持人邓梓峰现身(图)
SJ-M炫动《舞动奇迹》 劲歌热舞引爆全场(组图)
汤唯顾长卫深夜相聚KTV 高唱《同一首歌》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三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