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CNN可能就辱华书面致歉 如国人满意原告愿撤诉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3 17:49
 

 

  对于网民热切关注的纽约华人状告CNN一案,本网驻联合国记者将从不同角度分阶段进行独家跟踪报道。本篇为记者再次独家采访承接此案的律师事务所的第二篇专题报道。

  5月2日中午12点整,记者如约准时再次来到海明律师事务所。海明律师告知,今天将举行一个小型中文媒体新闻发布会,介绍状告CNN一案案情出现的重大转折。记者迫不及待地想了解其详细情况,海明律师只说“是向积极方向发生了变化”。约十来分钟之后,几家当地中文媒体也有记者赶到,中国国内驻纽约记者就本网一家在场。

  这时,海明律师向大家通报说,关于华人委托我们律师事务所状告CNN一案的案情目前出现了新的进展。据介绍,最近,海明律师与CNN总部一位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总裁进行了电话接触,每天都有沟通,结果促成了现在案情的新进展。据了解,CNN这位副总裁在电话中向海明律师表示,CNN对中国人民表示深深的歉意,CNN会给海明律师事务所发来一个书面的较为友善的答复,并同时将内容相似的书面致歉答复函也递交给中国外交部。CNN这位副总裁称,这个声明会比CNN以前所有的表示都显得更加友善,他希望得到中国人民的谅解,他也希望中国人民能够理解中美两国乃至中国与西方社会新闻制度本身存在的差异,其中包括新闻事业运作的方式方法。 CNN这位副总裁表示,他本人非常喜爱中国文化,他不希望因为某些新闻报道的失误而得罪13亿全体中国人民。

  海明律师介绍说,现在离北京“奥运”不到100天,“奥运”需要一种和谐与欢乐的祥和气氛,我们律师事务所认为,如果CNN这次能有比较善意的回应,如果CNN的书面致歉答复能够得到中国人民的谅解与理解,我们律师事务所不希望再将事情闹大,从而造成中美两国公众的严重对立。“奥运”开幕是8月8日,如果按照目前的法律程序进度,届时正好是法庭辩论最激烈的时候,如果事态进一步激化,对方如何进一步攻击中国?法官如何最终宣判?都值得认真思考。我们不希望在“奥运”期间出现过于紧张的局面。我们初步决定,如果这次CNN方面的善意回应能得到中国人民的谅解,我们的两位当事人和我们海明律师事务所可能要向法院提出,将撤诉这个案子,实现双方取得和解的结局。

  记者问:“对方的答复真能使人满意吗?”

  海明律师回答,从目前电话上的相互沟通情况来判断,对方的电话答复还算比较满意。

  记者问:“那么对方的书面致歉答复何时能见到?”

  海明律师回答,对方的书面答复正在紧张处理之中。 CNN的那位副总裁在电话中表示,他们公司在几天之内将做出决定。这位副总裁既是CNN的副总裁,也是CNN母公司Turner Broadcasting公司的副总裁,他可以与公司最高层进行必要的沟通,但最后定稿,还需要CNN最高层的决定。

  记者问:“既然如此,为什么CNN对中国的正义要求迟迟没有回应?”

  海明律师说,这里面有个沟通的问题。自从我们承接这个案子后,我们与CNN双方都一直在相互联络,相互沟通。按说法院发传票后规定30天内对方必须到法庭答辩,我们没有逼CNN,我们给他们做出一个很友善的姿态,可以延长一些时间,让他们能够予以考虑,然后再来答辩,我们沟通得很好。我们在与其沟通过程中了解到,对中国人民的抗议示威,他们CNN曾表示不理解,他们认为开始并不了解真相。据了解,在美国有个组织,冒名顶替说有两三千人签名给CNN写信,说我们律师事务所并不代表中国人民,而他们才是中国人民的代表,他们称中国民意是支持CNN的,中国百姓是被中国政府的民族主义所操纵的。所以,CNN开始只以为他们与中国政府对立,在中国民间还是很有威信的。我们律师事务所是民间的中立的机构,我告诉他们,如果你们激怒了13亿中国人民,那后果将相当严重。这位副总裁称,CNN现在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他们希望与中国人民保持友好。

  记者问:“律师事务所目前的考虑是否受到什么压力,阻止你们继续打官司?”

  海明律师说,这个结果并不是我们预料之中的,但是,立案后也没有想到,这个案子能引起这么大的社会关注,支持的与进行人格侮辱的均有。说实在的,有一段时间我们确实受到不小的压力,各方面说坏话的很多,这些压力包括来自同行。我们也曾经想过要休兵。但是,看到中国人民的支持力度是那么大,我们开始并没有休兵,我们决心要坚持下去。我们想得到一个比较好的结果,要通过法律的手段,把中国人的尊严找回来。原来想把官司继续打下去,但不希望在此时造成两国主流民意与媒体的严重对立。我上次也讲过,每一个人赔偿1美元,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应该指出的是,海内外华人都在通过不同渠道向CNN施加压力,抗议示威就是很重要的方式,我们律师事务所所能做的最好的行为就是打官司,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要拿回中国人的尊严。这里,必须承认,中国政府外交部向CNN提出的严正要求和施加的强大压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记者问:“那位CNN副总裁在电话中使用的是哪个词来表示对中国人民的歉意的,是sorry还是apologize?”

  海明律师说,我们在电话沟通时,我向对方分析了CNN面临形势的利弊,建议他们真诚地向中国人民道歉,对方讲“OK”,表示愿接受我的建议,并承诺尽快草拟好书面答复。

  记者问:“是否可以这样讲,到目前为止,CNN的代表自己并没有亲口讲出对中国人民的道歉?CNN这位副总裁对自己的书面答复能够得到中国人民的谅解就那么自信吗?另外,律师事务所下一步如何衡量CNN的书面答复得到了中国人民的谅解?也就是说,在律师事务所接到对方的书面答复后,是否还要对民意观察一个阶段才能决定是否撤诉?”

  海明律师对于这些问题也作了自己的回答,并表示一旦拿到这份书面答复,将第一时间告知记者。但记者仍有不少疑问,将继续跟踪这一事态的发展变化。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朱豪然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北方网评:上一下一今非昔比 为何左树声能赢球
锋线轮换换出惊天外援 多人竞争争出最强进攻
左树声太极推手道赢球真理 感谢主场球迷的热情
路易斯梅开二度 泰达主场3-1力擒成都谢菲联
中超裁判权威再遭质疑 无力沟通还是求全责备?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民心态:是该安静地走开 还是勇敢留下来
塑料购物袋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6月1日起强制执行
香港恒生指数2日升486点 重上26000点水平
又一家中国企业中强能源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市场
英国《金融时报》:全球经济调整将漫长而痛苦
BOBO组合津城首签 化身帅气白马王子(组图)
《舞动奇迹》九进七 TVB主持人邓梓峰现身(图)
SJ-M炫动《舞动奇迹》 劲歌热舞引爆全场(组图)
汤唯顾长卫深夜相聚KTV 高唱《同一首歌》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三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