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4月十大中国潜规则:“官赌”工作牌成潜规则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09:17
 

 

  阅读引擎网民雷达“中国潜规则”个人雷达主题消息发现,4月份,十大中国潜规则备受网民关注:

  1、中国“官赌”根源在“官贪”,打“工作牌”成为潜规则。“官赌”常常是权钱交易的手段。“官贪”是后盾,是基础,“官赌”是消费,是出口。“官赌”的根源在“官贪”,查“官赌”的关键是查“官贪”。有统计显示,在检察机关查处的贿赂案件中,80%的行贿者是用公款行贿。

  2、中原地产高管承认行贿,行业潜规则暴露。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曾在记者会上承认“地产代理行业中,个别一线员工谋取私利的情况长期存在”。有地产业界人士对记者表示,中原的案件所暴露出的回扣和欺诈问题,其实是内地及香港地产代理行业潜规则的一部分。这位人士说,地产交易的各个环节均涉及利益,一些中介人员难免会利用这些环节和漏洞牟利。

  3、女星诉说陪酒“潜规则”。记者独家采访了24位娱乐圈的当红女明星,本想让她们对此事发表一下看法,没想到她们当中有很多人也遭遇过这样的“潜规则”,比如周彦宏演出经常被“黑”,如果没去“应酬”就遭殃;柯以敏在厦门酒吧曾被强行加演;邵小珊说自己遇见的“人身威胁”比李湘可怕得多;孙菲菲厌恶和不相识的主办方照相;还有汤灿和曹颖,经常有主办方不高兴的时候……

  4、当事人揭招标潜规则,“中原招标第一案”受关注。说起招标,不少人脑海里马上会出现“黑幕”、“暗箱操作”等字眼,而且在常人眼里,竞标方一惯是弱势群体,向来以逆来顺受,大事化小、忍气吞声来平息事端,但最近,郑州一家琴行却因竞标中无意间被招标方当成“陪标”,遂向河南省财政厅提起复议。近日,该招标被认定为违法招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被称为“中原招标第一案”。

  5、文坛潜规则:“红包评论”。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北京评论界有一个大致的“红包评论”行情标准:写一篇评论文章,“关系户”500元左右、无关系者1000元以上。当然,这个标准仅仅指一般评论家,如果要找知名评论家写评论,则更高。

  6、挑战“潜规则”,辽宁首例“诚意金”案购房者获赔。辽宁省沈阳市市民沈长征对这项“规则”提出挑战,起诉要求开发商返还由3万元“诚意金”而孳生的“不当得利”。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日前一审判决开发商需按贷款利息支付沈长征“诚意金”的利息损失66.35元。

  7、广东德比惊爆“电话门”,潜规则致戴宪荣无缘上场。按照足球圈里一条不成文的潜规则,一个球员转会或租借到另一个球队,常常会在口头上协议该球员不能在与老东家的比赛中亮相。

  8、私营企业进行年审需交会费,私企被潜规则?个、私协会会费的收取地点设在工商所,该协会工作人员和工商局工作人员有何关系?在珠海市工商系统,记者却听到了两种说法。一种说法认为工商局和个、私协会没有直接关系,并不存“利益共享”;也有人士透露,双方在一个大厅共事,之间“存在某种联系,有搭车收费的可能”。

  9、家装从业人员吃回扣,已成为家装业潜规则。凡装修过房子的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工人师傅会给你开一大堆要买的材料名单,有的材料会特别指定品牌、购买地点,缘由是替你把关保证质量,其实“猫腻”可能就在这些材料名单中,当你照单买完装修材料后,工人师傅就会立即到销售方那里拿到推销“回扣”。

  10、租药师执业证每月400元?“挂证”营业成行内潜规则。执业药师执照出租、建筑师证书挂靠……记者近日发现,这些代表特殊技能的证件成了网上交易的紧俏“商品”,“租牌”营业已成某些行业的潜在规则。

  另外,网民雷达(www.2007times.com)“房地产潜规则”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河南开发商自爆潜规则,失效规划许可证能盖楼。2、房地产黑中介暴利:占用客户购房款成为潜规则。

  “女性潜规则”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显示:1、情场潜规则:美女配丑男。2、欲望熟女纵横情场潜规则。3、揭穿男人心照不宣的潜规则。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中超惊现5项全能神塔 他于天津堪比伊布于国米
黎兵炮轰津成战主裁:中国足球这样搞没有出路
中超最强攻击群津门论剑 一组合逼近鲁能两王牌
桑巴射手王津门制造 路易斯:沟通是我神勇法宝
接连胜利俱乐部官员异常高兴 教练组获得肯定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五一”节后中国股市能否迎来“红五月”?
塑料购物袋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6月1日起强制执行
《股市大擂台》荐股大赛产生首个“北方股神”
山东省三家继续亏损ST公司今年将有新重组动作
微软对雅虎的收购价提高 以期尽快达成收购协议
SJ-M炫动《舞动奇迹》 劲歌热舞引爆全场(组图)
汤唯顾长卫深夜相聚KTV 高唱《同一首歌》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三集
汤镇业跪娶青岛姑娘 汤镇宗与洪欣道贺(组图)
刘德华古巨基等明星香港传递北京奥运圣火(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