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货车被追尾撞上渡船 现场采访遭受多方阻挠(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09:54
 
 

 


被追尾的货车“咬”住了渡船边缘。

与渡船相撞的货车被从船上吊起。

虽然离开了渡船,可货车车头受损不轻。

  货车被追尾后撞上渡船,一名司机被困;多部门紧密合作,4小时排除险情

  吊车挥臂,事故货车被拖离渡船

  -苑长军唐辉吉

  5月3日下午,南宁市青秀区伶俐镇某码头出现一起事故,一辆载满甘蔗的货车即将上渡船渡江时,被后面货车追尾撞上渡船,造成一人被困,货车和渡船动弹不得,情况很危险。消防、糖厂和急救部门密切合作,奋战4小时排除险情。

  货车被追尾撞到渡船边

  当晚8时40分,记者赶到事故现场,看见一艘渡船停在江边,一辆大货车车头撞在渡船的栏杆上,左边车头受损较为严重,吊车将在货车的甘蔗,起吊到其他空车上,十几名工作人员协助吊车作业。

  记者辗转联系到事故中在后面追尾货车的李司机。李司机说,当天下午5时30分,他开车准备拉甘蔗到伶俐镇糖厂,行驶到码头坡路时,突然刹车失灵,追尾了前面准备“乘坐”渡船过江的货车。该货车撞上渡船的栏杆,司机被困驾驶室。他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伶俐镇糖厂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事故发生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施救被困司机,而司机的腿部和脚被卡,事故地点发生在江上,加大了施救难度。他们多次尝试未果,只好报警求助。撞上渡船的货车经过剧烈撞击后出现故障,无法启动脱离渡船。事故发生后,该码头便停止使用,几百辆拉甘蔗的货车只能通过另外一个码头渡江,导致堵车长龙近两公里。

  奋战4小时排除了险情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消防部门接警后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和10名消防官兵,当天下午6时35分紧急赶到现场救援。消防官兵对变形的货车驾驶室,利用破拆工具破拆夹住司机的货车部件。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消防官兵终于将被困司机救出。据了解,被困司机受轻伤,身体无大碍。当天,消防、糖厂和急救部门紧急合作,奋战4个小时终于排除了险情。

  伶俐镇糖厂农务科一姓黄的工作人员说,事故发生后,糖厂立即派出保卫科、维修中心和农务科等4个科室的几十人,赶往事故现场救援,多次尝试未救出被困司机。他们分别通过电话联系保险公司和报警,并派出吊车和铲车救援。消防官兵救出被困人员后,他们用吊车清理事故车辆上的甘蔗,再用吊车将事故车辆拖离渡船。

  当晚9时许,事故货车的甘蔗被全部转移。工作人员将钢丝绳拴在事故货车上,小心翼翼地将货车起吊到岸边。当晚9时30分,险情被排除。

  码头坡路都有安全隐患

  据了解,事故发生处一直没有桥梁,大量货车只能靠渡船过江运送甘蔗,而该处有两个码头。现场一货车司机说,由于码头有一段坡路,搭乘渡船过江的车辆很多,货车下坡时需屡次刹车,情况比较危险。他们将坡路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反映给糖厂,但情况一直没有解决。

  伶俐镇糖厂一姓陈的工作人员说,这两个码头都是用于货车运送甘蔗,专门用于生产的,每天有运送甘蔗渡江的货车达1000车次。平时,每天只有100多车次其他车辆渡江。五一期间,渡江的社会车辆大增,造成渡江工作压力大增,这也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

  伶俐镇糖厂某科室负责人说,一般的码头都存在坡路,当然也存在安全隐患。几年前,一辆载有甘蔗的货车因刹车失灵,直接冲进江里。根除隐患就要建桥,由于各种原因暂时无法建设桥梁。他们提醒司机要小心驾驶:出车前检修车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车辆行驶到码头的坡路时,司机一定要提起精神,千万不要疲劳驾驶。

  记者采访被人多次阻拦

  这起事故发生后,记者赶到现场采访时遭受多方阻挠。当晚8时20分,记者赶到码头,询问事故发生地点。码头上的保安称,事故发生在对岸的码头上,建议乘船到对岸了解情况。渡船启动后,记者从乘船人员口中得知,事故发生地点却在距离保安所在码头500米远的同一岸边的另一个码头。

  乘渡船返回码头,记者准备乘车赶往事故地点,却再次遭遇保安的阻拦。该保安拦在车前称,前面不通行,让记者一行绕路行车。记者说明采访事故一事,该保安仍站在车前,坚决不放行,该局面僵持了两分钟。记者随行司机将车头偏打,才脱离了该保安的阻拦。保安拦不住,立即联系事故地点的相关人员阻拦。

  由于停在事故地点的车辆较多,随行司机在距离事故地点200米处停车。记者刚下车准备步行采访,一名穿制服的保安立即走过来伸手阻拦,并称“领导不让进入现场”。绕开保安的阻拦,记者抓紧时间到现场,保安再次跑上来伸手阻拦。

  记者多次解释终于再次摆脱阻拦,进入事故现场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刚要介绍有关事故的情况,一名戴着眼镜、身穿咖啡色衣服的男子大喊了一句:“不许乱说。”记者先后向10多名现场人员了解情况,而身后跟随的一男子不断喝止相关人员说明情况。记者找到戴眼镜的男子,该男子称,他是来看热闹的,根本不了解情况。至于为何喝止他人介绍情况,该男子却一直没有说明原因。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