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贵州五一接待游客300万人 旅游总收入8.2亿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09:54
 
 

 

  迎客300万 进账8亿元   “五一”小长假昨日结束

  金黔在线讯“五一”3天小长假昨日结束,据省假日办统计,3天时间里,全省共接待游客299.23万人次,同比增长18.27%;实现旅游总收入8.2亿元,同比增长19.01%。赤水旅游区、遵义会议旧址、巴拉河景区列全省主要旅游区接待人数前三名;荔波旅游区、赤水旅游区、黄果树风景区列门票收入前三名。

  今年“五一”是国家法定假日调整后的第一个旅游接待高峰期,省委、省政府对做好假日期间的旅游接待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确保游客满意在贵州,安全在贵州。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呈现出的最显著特点是全省旅游市场雪凝灾害后恢复发展迅速。

  短线游客快速增长,自驾旅游成为主流则是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另一个亮点。我省黎从榕、遵义会议旧址、荔波、梵净山等与周边省、市、区相邻和通达条件较好的旅游景区,自驾车游客和接待总人数增长幅度,普遍高于其它旅游景区。

  据了解,小长假3天时间,铁路累计接送旅客175086人次,民航进出港航班328班次,接送旅客31215人次,公路运送旅客371.36万人次。全省旅游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为67.55 %。全省主要旅游区接待人数前三名为:赤水旅游区12.07万人次,遵义会址旧址10.3万人次,巴拉河9.5万人次;门票收入前三名为:荔波旅游区801万元,赤水535.4万元,黄果树365.86万元。

  截至5月3日18时,省假日办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接到游客有效投诉6起,问题主要有:饭店房价争议、旅游汽车车况不好影响行程、游客在景区与民工冲突和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员服务态度不好等。其中3起在当日就及时进行了处理,其余3起已分别转有关部门和有关市、州旅游部门调查处理。

  又讯5月3日,在龙宫风景区停车场,自驾车出游的重庆王庆先生对记者说:“景区想得很周到,组织我们统一把车停在景区外面的停车场,再用车辆把我们接到景区,这样安排很合理,我们很满意。”

  5月1日—3日,安顺主要景区游客如织、秩序井然,来自省内、四川、重庆、湖南等地的游客亲自领略了“多彩贵州”的魅力。据悉,仅黄果树、龙宫、天龙屯堡3个主要景区就接待来自省内外游客13余万人(次)。

  为迎接第一个“五一”小长假,安顺景区积极结合长线游客减少,短线游客增加特别是自驾游增加的情况,提前做好相应的旅游接待准备。

  与此同时,景区还精心组织活动吸引游客。黄果树景区就推出“欢乐黄果树·2008国际马戏嘉年华”活动,绝美的大瀑布加上国际名丑们的实力演出,近万人在欣赏马戏的同时,也饱览了瀑布美景。

  据悉,此次“五一”小长假,黄果树、龙宫景区共计接待省内外自驾游游客4万余人次,车辆6000余台,占散客总数的60%以上。

(责任编辑:孟翔)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贵州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中超惊现5项全能神塔 他于天津堪比伊布于国米
黎兵炮轰津成战主裁:中国足球这样搞没有出路
中超最强攻击群津门论剑 一组合逼近鲁能两王牌
桑巴射手王津门制造 路易斯:沟通是我神勇法宝
接连胜利俱乐部官员异常高兴 教练组获得肯定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五一”节后中国股市能否迎来“红五月”?
《股市大擂台》荐股大赛产生首个“北方股神”
塑料购物袋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6月1日起强制执行
山东省三家继续亏损ST公司今年将有新重组动作
从上市公司季报看首季企业利润新变化
SJ-M炫动《舞动奇迹》 劲歌热舞引爆全场(组图)
汤唯顾长卫深夜相聚KTV 高唱《同一首歌》
汤镇业跪娶青岛姑娘 汤镇宗与洪欣道贺(组图)
吴尊Ella被粉丝催婚 粉丝合成两人亲吻照(图)
刘德华古巨基等明星香港传递北京奥运圣火(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