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新奇独特有趣的羊肉吃法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10:06
 

 

  正宗的吃法吃多了就腻了,人就是这么贱皮子。啥好东西都不能天天吃。大鱼大肉新鲜菜吃够了,稀奇古怪的吃法自然而然就出来了。

  红烧羊尾巴

  有的饭馆里有这个菜名,但原料绝对不可能是真正的羊尾巴,都是替代品。因为羊尾巴这玩意都是大肥油,没人敢吃。其实这纯属手法问题,做好了,一样不腻。一只羊的尾巴大约能出七八左右的一块。外面都是白花的脂肪。中间有尾锥骨一条。一般做一个菜需要两个尾巴。洗净,下锅焯水。捞出放凉。锅里下卤水料,尾巴放进去,加水漫过原料。开锅后继续煮半小时。拿出来放凉。横着切成一分厚,锅内放底油,加辣椒花椒葱花炒香。倒入切好的尾巴,翻炒,加少许酱油和糖,出锅。趁热吃。配的主食是东北粘豆包。用豆包蘸盘子里的油吃。肉肥美嫩滑不腻。口感特好。我也只吃过一次。因为每只羊只有一条尾巴。吃完以后我就想,这玩意咋就不能多长几条呢。

  牛羊角肉

  牛羊角在水里煮一下,放冷水里冲凉,在菜板上把肉磕打出来。肉多少不一定,粉粉的一条锥型肉(我一个朋友说那个有点象JJ,哈哈,有点黄啊)。做法常用两种,一种是红烧,一种是盐煎。都是顺切的。一般四只角能出一盘菜。红烧就不用说了,家常手法就完全可以,口味淡一点,可以吃出原味。盐煎的时候不要煎透,只四五分熟即可,撒点盐就可以吃了。味道略甜,滑爽鲜美,肉质嫩的程度让人惊奇。仿佛不用牙齿,它是自己化掉的。有条件的可以在煎的时候撒喷几滴红酒。很有西餐的意思。有回和朋友在一个饭馆的灶房看到几根角肉,朋友告诉厨师他点这个猪鞭了。那厨师赶忙解释:大哥,这是羊角肉,不是什么鞭。再说我们这是清真馆,不可能卖大肉(猪肉)。当时我和朋友那个汗啊。

  羊油炸连屉(胰脏)

  因为货很少,只有很窄的一条,所以没办法做成一个菜,所以大多是厨师在后灶独自享用的好东西。把连屉切几段,扔进熬羊油的锅里,炸焦,捞出,撒点精盐。一咬"卡卡"酥,有嚼头,有回味。可惜就是太少,刚吃出点兴致,东西就没了。唉,只和别的厨子一起分享过几块,一直耿耿于怀。有回顺手把一个去了腰骚的羊腰子扔进锅里炸透。一吃味道竟然相似。从此,当别人去抢那仅有的几块连屉的时候,我就炸羊腰子解馋。用素油炸过一次,味道差很多。不知道是啥原理。管它呢,没道理的事多了,吃就是了。呵呵。

  火燎羊腿

  这个是饿急时候的临时发明创造。有回帮别人做手把肉。肉块进锅,我在旁边等着,越等越饿,看见旁边有个生羊腿。拽过来,手持腿骨放在灶火上直接用火燎。熟了一层,就用刀片下来一层蘸点盐扔嘴里嚼。味道比外面的烧烤强多了。一边吃一边继续烤,竟然不知不觉吃了半个腿。等我忙着盛肉的时候,看见一个弟兄正拿我剩的半条羊腿重复我刚才的动作。真TM的,连学费都没交。呵呵。不过,这个吃法后来列入我们几个死党的固定菜谱了。缺点是一边烤一边吃。嘴里痛快,肚里舒服,脸上遭罪,烤得难受啊。

  生拌羊里脊

  这个似乎很多人是不接受的。肉类生吃似乎和我们日常的习惯有点背驳。不过很好吃。选用的是羊脊背上两侧的"外脊"。只有两条。一只中等的羊,两条里脊只能接近一斤。这肉纯瘦,无筋无油。切薄片或细丝,配料是新炸的辣椒油,洋葱丝,盐,醋,也可以加一点泡好的粉丝。拌匀直接装盘上桌。相当生猛。不吃不知道。吃了忘不掉。味道无法形容。呵呵。做这个菜,必须是新杀的羊,时间在四五小时以内的。时间一长,肉就硬了,吃起来既不嫩也不鲜。

  羊杂肉肠

  有回突发奇想,把一些碎羊肉碎下水拌了点花椒粉料酒水淀粉又掺了点羊油,灌在一段羊肠里,扔在手把肉的锅里煮,肉熟的时候,把肠捞出来。直接上桌,用刀切一段往嘴里放一段,味道绝了,比买来的香肠好吃,就是细了点。那次我大约吃了两尺多。影响了抢手把肉的进度。呵呵。等别人想尝的时候,肉肠凉了,味道就差了。

  关于手把肉的话题,我连续唠叨了几天。一共写了三篇。做一个小结吧。

  吃是一门艺术。有时候有点和相声一样。讲究"现挂"。有什么就吃什么。根据条件,怎么做都很随便。只要好吃。怎么做都不为过。看菜谱做菜是高雅艺术,"现挂"做菜大概算是民间艺术吧。

稿源 39健康网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中超惊现5项全能神塔 他于天津堪比伊布于国米
黎兵炮轰津成战主裁:中国足球这样搞没有出路
中超最强攻击群津门论剑 一组合逼近鲁能两王牌
桑巴射手王津门制造 路易斯:沟通是我神勇法宝
接连胜利俱乐部官员异常高兴 教练组获得肯定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五一”节后中国股市能否迎来“红五月”?
《股市大擂台》荐股大赛产生首个“北方股神”
塑料购物袋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6月1日起强制执行
山东省三家继续亏损ST公司今年将有新重组动作
从上市公司季报看首季企业利润新变化
SJ-M炫动《舞动奇迹》 劲歌热舞引爆全场(组图)
汤唯顾长卫深夜相聚KTV 高唱《同一首歌》
汤镇业跪娶青岛姑娘 汤镇宗与洪欣道贺(组图)
吴尊Ella被粉丝催婚 粉丝合成两人亲吻照(图)
刘德华古巨基等明星香港传递北京奥运圣火(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