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团伙通过撬门挖洞盗窃生猪近300头(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10:30
 
 

 


嫌犯(中)。

  流窜作案88次,盗窃生猪近300头。(四川)仁寿县法院近日对“盗窃生猪”团伙的8名主要成员依法作出一审判决。震惊眉山、内江、资阳三地的生猪盗窃案终于尘埃落定。

撬门挖洞生猪频频被盗

  2007年初的一天早上,50多岁的蒋老汉愁眉不展地走进仁寿县汪洋镇派出所。“老蒋,你咋又来了?你放心,一有消息我们会马上通知你。”想起年前老蒋家6头年猪被盗的案子至今未破,值班民警一脸歉意地边说边把蒋老汉让进门来。“我是来报案的,我家的猪昨晚又被偷了!”

  自2005年以来,仁寿县警方就先后接到多起报警,禄加、禾加、钟祥、汪洋一带农户养殖的生猪频频被盗。经专案组调查,在仁寿境内多处发生盗猪案的同时,周边的资阳、内江等地也发生大量此类案件。

  巧的是,这些案件有着共同特点:撬门、挖洞、毒狗,案发时寂静无声,失主房门被从外反锁,现场多位于公路附近,交通方便。初步分析:应是一伙惯盗所为。但这伙神出鬼没的“生猪大盗”是流窜作案的外来人员还是本地盗匪?专案组在陷入迷茫的同时加大了搜查盗猪贼踪迹力度。

夜间巡逻民警发现盗贼弃车

  2007年5月20日凌晨1点,钟祥镇一养猪场守夜人半夜发现不远处有3个鬼鬼祟祟的黑影正乘着夜色向猪圈靠近。“干什么的?”守夜人一边打开路灯一边大声呵斥。闻听喊声,3个黑影落荒而逃。

  5月30日凌晨2时许,钟祥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忽见一辆面包车突兀地停在路边。正欲上前盘问,面包车却突然启动往前冲去。见警车紧追不舍,车上人只好弃车而逃。经检查,民警发现该车后排座位全部被卸下,车厢四周布满牲畜粪便。

“狗灵”落网生猪案终告破

  该车主是谁?是否是警方苦苦寻觅的“生猪大盗”?经调查,此车原籍成都,车主早在6年前就将该车卖到了内江。专案组决定,调查该车最后一个车主是破案关键。功夫不负有心人!该车来源终于查清:该车七易其主,最后一个车主是一个绰号叫“狗灵”的仁寿男子。

  民警又开始了对“狗灵”的追踪。一个多月过去了,一天傍晚,仁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范优俊途经禾加镇时,突听一男子说:“狗灵,你脚好了?”“那天晚上把老子摔惨了……”另一名中年男子答话说。难道他就是“狗灵”?范优俊悄悄跟上该男子,直到对方走进禾加镇幸福村的一间出租房。

  很快,专案组掌握了此人基本情况:“狗灵”本姓邓,39岁,是一名在逃犯,1998年曾偷了资阳一家地毯厂后在逃至今。8月17日,“狗灵”在家中被抓获归案。随后,贺某、廖某某等10余名团伙成员先后被抓获归案。

  经审查,该团伙成员对他们伙同盗窃生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团伙成员供述,邓某某于2005年潜回仁寿禾加镇后,便纠集贺某等社会闲散人员,利用农民养猪防盗意识差、安全防范措施少的特点,乘夜晚主人熟睡之机,采用翻墙入室或撬墙入室,进入农家将生猪盗出,用面包车拖回仁寿禾加等地廉价销赃。2005年3月至2007年5月,该团伙成员流窜于资阳、威远、仁寿等地,先后实施盗窃88次,入室抢劫2次,强奸1次,先后盗窃近300头生猪,以及鸡、鸭、羊、油菜籽、摩托车等物品,涉案财物价值达26万余元。

一审宣判8名主要成员获刑

  仁寿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邓某某、贺某采用暴力、胁迫方法入户抢劫他人财物,二人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被告人邓某某、贺某、廖某某、谢某某、曾某某、唐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私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邓某某违背妇女意志,以暴力、胁迫方法强奸妇女,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被告人唐某某、黄某某、粟某某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赃物为贪图便宜而收购,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鉴于被告人贺某、唐某某、粟某某具有自首情节,应当酌定从轻判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邓某某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40000元,被告人贺某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26000元,其他6名被告人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或判处罚金。(华西都市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四川在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