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日媒称纪录片《靖国》不是反日而是反战(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11:24
 

 


 
《靖国》导演 李缨

 

 


 
《靖国》宣传海报

  共同社5月3日文章,原题:纪录片《靖国》公映首日未出现混乱

  日中合作拍摄的纪录片《靖国》(导演李缨)3日起在东京的“涩谷cineamuse”电影院公映。该影片曾因右翼团体的抗议活动等一度在各影院遭停映。

  公映该影片的影院所在大楼入口处站有身穿制服的警员,影院内还能看到便衣警察的身影。放映时,保安人员面向观众坐在银幕旁以防出事。影院附近并未出现右翼团体的宣传车,没有发生混乱。

  前来观看影片的人很多。首场公映于上午10点半开始,而9点半左右购买电影票的排队号码已经发完。下午2点半左右,影院就挂出了“本日电影票已售完”的告示。

  东京某单位的职员河井睦朗(44岁)在观看影片后认为:“影片揭露了仍存在于日本的军国主义问题。”一名71岁的无业男性则表示:“影片并没有特别动人心弦的场面,不明白为什么会受到如此关注。”来自神奈川县的一名公司男员工(26岁)说:“并未感到影片试图发出某种讯息,是一部站在公正立场上拍摄的纪录片,我对此抱有好感。”六十三岁的松冈绿女士在观影后告诉记者,电影非常棒,让她感到作为日本人应该多了解一些历史。松冈女士针对有人以“反日”为由反对该片上映表示,与其说它是“反日”不如说是“反战”作品,那些反对的人应该看完电影再发言。44岁的公司职员饭高淳一也表示完全没感到影片“反日”,相反觉得作品拍得很客观,他说:“我觉得日本的媒体也应该制作一些这样的节目”。另一位老先生则明确地指出:“影片棒极了,日本人不可能拍出这种优秀作品”。

  据介绍,尽管从早晨开始就一直下著大雨,但涩谷cineamuse影院两个上映该片的影厅依旧座无虚席。有人为了能看到上午十点的首场放映早上六点即赶到影院等候售票。影片售票和放映过程也未受到右翼势力的干扰。

  《靖国》一片通过对靖国神社内“靖国刀”锻造工匠的采访和对二00五年八月十五日靖国神社内发生的各种事件的记录、对二战中“靖国精神”的回顾折射出日本社会面对战争历史的复杂心情。该片原定于四月十二日在东京首映,但因遭到部分保守势力以“影片反日”为由的抵制,各家影院纷纷宣布撤片停映,激起日本各界的强烈关注。

  据悉,影片在涩谷cineamuse影院将放映至五月十日。之后,东京、大阪等地二十多家影院也将相继上映此片。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郑津
日本20余家影院要求放映《靖国神社》  08-04-09
日本政府:解除中小学集体参拜靖国神社禁令(图)  08-04-01
纪录片靖国神社在日本部分地区遭停映  08-03-3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