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垃圾电邮五花八门不断翻新 困扰世人已满30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11:54
 
 

 

  让计算机使用者头疼的垃圾电子邮件,昨天已满30岁了。1978年5月3日美国数字设备公司DEC的营业员透过因特网前身Arpanet寄了一封不请自来的广告信,给美西约400位客户或潜在客户,邀请他们参加新产品的说明会,从此揭开垃圾电邮对世人的30年轰炸。

  而今30年过去,DEC公司早自人间蒸发,但垃圾电邮不减反增,不仅扰民,更成了高科技犯罪集团遂行各式诈骗的工具。

  据“中国时报”报道,30年前DEC营业员涂尔克寄出的邀请函迅速获得网友响应与讨论,有人不客气批评涂尔克此举是公然滥用客户名册。就连Arpanet的管理单位——美国国防通讯署都看不下去,向DEC投诉抱怨,逼得涂尔克上司采取行动化解反弹。

  不过直到1993年,垃圾电邮才变成扰民的垃圾,并被冠上Spam一词。该词系邮网络聊天系统Usenet的管理员傅尔率先使用,灵感缘于电视喜剧《巨蟒》(MontyPython),其中一集大开Spam公司罐头肉的玩笑,不但全部菜色都用Spam加工罐头肉,侍者上菜时还会高喊Spam数次。Spam后来成了垃圾邮件代名词,暗示重复再三、以至令人生厌。

  1994年4月垃圾电邮进入另一个里程碑。移民律师坎特和西格尔利用Usenet群组,向6000多名用户寄出广告信。此举被视为网络商业化的开始,也是垃圾电邮破闸而出在网络泛滥成灾的开端,更糟的是成了犯罪利器。

  美国联邦调查局统计,目前高达75%网络诈骗案件透过垃圾电邮进行。单是2007年,诈骗得手金额累计2.39亿美元。只要1%垃圾电邮得到回复,网络罪犯就足以捞到钱。此外,更有高达80%-85%的电邮是垃圾信,砍不胜砍。

  市场研究公司Ferris估计,今年美国企业将斥资420亿美元对抗垃圾电邮,远高于去年的350亿美元。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垃圾电邮也不断翻新,简讯垃圾、博客垃圾、交友网垃圾,五花八门、不一而足。英国网络安全科技顾问克鲁雷说,垃圾邮件对所有人而言都是一个负累。更糟的是,许多垃圾信都是心怀恶意,目的是窃取用户银行账户数据,或安装恶意软件。

  专家坦伯顿担心,因为安全顾虑,时下年轻人可能舍电子邮件而成就增添了通讯设定功能的交友网站Facebook。电子邮件吸引人之处就是想寄信给谁就寄给谁,若因为垃圾信而走回头路,实在是一大憾事。

(责任编辑:黄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中超惊现5项全能神塔 他于天津堪比伊布于国米
中超最强攻击群津门论剑 一组合逼近鲁能两王牌
重新出山力取两连胜 “拼命三郎”带来血性足球
本土教头夺中超话语权 四强国产化是进步OR倒退
中乙首轮津门三杰齐亮相 两平一负未获开门红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五一”节后中国股市能否迎来“红五月”?
《股市大擂台》荐股大赛产生首个“北方股神”
塑料购物袋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6月1日起强制执行
山东省三家继续亏损ST公司今年将有新重组动作
微软对雅虎的收购价提高 以期尽快达成收购协议
SJ-M炫动《舞动奇迹》 劲歌热舞引爆全场(组图)
李易峰天津庆生 不惧风雨开派对(组图)
田亮叶一茜喜得千金 传婴儿照叫价30万元(图)
群星璀璨汇三亚 圣火燃情遍全国(组图)
张学友等传递火炬 汪明荃强调姿势要好看(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