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江苏两打工仔绑架“宝马”女车主索财200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11:55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南长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抢劫、绑架案,两被告人在预谋绑架前先劫得一辆QQ车,后驾驶QQ车对开宝马车的女车主进行绑架,索要赎金200万。

  被告人董某与王某均在无锡打工,因二人没了工作在一起喝酒,喝酒时,两人预谋对开高档汽车的女子进行绑架弄点钱。之后,董某在他人处制作了假汽车牌照并准备了绳索、刀具、封箱带、安眠药等工具。两人认为实施绑架没有车子不方便,董某对苏州的情况比较熟悉,于是两人商量先去苏州抢一辆车。2007年10月12日晚11时,被告人董某、王某至苏州新区某广场附近,拦乘到一辆奇瑞QQ轿车,谎称前往某镇。当女驾驶员姚雪(化名)驾驶QQ车途经苏州某公司新建厂房附近时,被告人董某、王某采用持刀威胁、捆绑、搜身等方法,劫得姚雪的人民币1300余元。随后,由被告人董某驾车至某地,由被告人王某将被捆绑的姚雪丢弃于路边一坑内。之后,两被告人即驾车逃离并换上了假汽车牌照。

  车子抢回来后,被告人董某与王某开车出去转悠了几次,发现在锡城某小区有一个女的开了一辆红色宝马,于是两人跟踪来到驾驶宝马轿车的女子家门口,发现她家还有辆白色宝马,两人决定对其实施绑架作案。2007年10月28日晚8时,被告人董某、王某驾驶劫得的奇瑞QQ轿车并携带刀具、绳子、封箱带等作案工具,守候在被害人徐敏(化名)的家门口。至凌晨零时,徐敏驾驶宝马车回家,董某、王某待徐敏将车停放后,即上前持刀威胁,并将其强行按进QQ轿车内,对其进行捆绑。徐敏在反抗时,被刀刺伤颈部。随后,董某驾车驶往两人的租住地。途中,被告人王某在问到徐敏家及前夫电话后,先后打电话给徐敏父亲及前夫,称徐敏被其控制,索要赎金人民币200万元。期间,董某还从徐敏包中劫得人民币6000多元。之后,两被告人发现王某的手机遗落在作案现场,在回去准备取时,发现被害人家属已经报案,两人很害怕,于是决定放人。后两被告人让徐敏中途下车,随后,两人驾驶QQ车逃离无锡,途中将车丢弃于山东。

  案发后,被告人董某、王某被警方网上通缉。2007年11月,两人分别被山东警方抓获。在警方讯问过程中,两人先后供述了为了绑架,在苏州地区强行劫得QQ车的事实。

  无锡南长法院在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董某、王某以暴力相威胁结伙抢劫公民财物的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且抢劫数额巨大;两被告人采用暴力胁迫的方法劫持他人作为人质,向被绑架人的家属发出威胁,索取赎金,在绑架过程中当场劫取被害人随身携带的财物,其行为又均构成绑架罪。两被告人犯有抢劫、绑架二罪,依法应当被告数罪并罚;两人因涉嫌绑架架而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如实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抢劫罪行,应以自首论。综合两被告人的犯罪情节、量刑情节,最终,被告人董某、王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许骁妍鲍钰鸣)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黄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中超惊现5项全能神塔 他于天津堪比伊布于国米
中超最强攻击群津门论剑 一组合逼近鲁能两王牌
重新出山力取两连胜 “拼命三郎”带来血性足球
本土教头夺中超话语权 四强国产化是进步OR倒退
中乙首轮津门三杰齐亮相 两平一负未获开门红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五一”节后中国股市能否迎来“红五月”?
《股市大擂台》荐股大赛产生首个“北方股神”
塑料购物袋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6月1日起强制执行
山东省三家继续亏损ST公司今年将有新重组动作
微软对雅虎的收购价提高 以期尽快达成收购协议
SJ-M炫动《舞动奇迹》 劲歌热舞引爆全场(组图)
李易峰天津庆生 不惧风雨开派对(组图)
田亮叶一茜喜得千金 传婴儿照叫价30万元(图)
群星璀璨汇三亚 圣火燃情遍全国(组图)
张学友等传递火炬 汪明荃强调姿势要好看(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