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黑导”带人走非旅游线路 16人被困云蒙山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11:56
 
 

 

  昨天清晨7点,15名游客从(北京)怀柔琉璃庙镇后山铺村出发,在当地一名黑导游的带领下,从已关闭3年的云蒙山自然风景区入口上山。这16人在快爬至顶峰时,突遇大雨,被困山上。昨晚6点多,怀柔消防支队和琉璃庙派出所的救援人员搜救6小时后,将这16人成功营救。

  遇险:16人被困山中

  24岁的游客周清说,他们前天下午来到怀柔琉璃庙镇后山铺村。昨天清晨7点多,他们花150元在村内雇了一名导游,让他带着11名大人和4名小孩从云蒙山自然风景区上山。出发时,天气还比较好,一行人玩得非常开心,但上午10点多,游客们在行至距主峰500多米处时,突然雷声轰鸣,大雨如注。

  雨越下越大,并伴着雷电,山路变得越来越泥泞,不断有人摔倒。周清等人这才觉得情况不妙,准备报警求助,却发现手机没有信号。周女士说,她当时想上厕所,但手都冻僵了,根本解不开裤子。

  原路返回,土路已经非常泥泞,根本没法走;而翻越顶峰,就能进入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那边修有石质台阶,众人决定翻越顶峰后,从另外一侧下山。游客梁英说,这段路非常险,他们抓着小拇指粗的树藤往上爬,“我们的生命,当时都系在那细细的树藤上”。

  在陡峭的石壁处,小孩根本无法翻越,大人们便接力将孩子一一传递过去。半个多小时后,众人终于翻越峰顶,来到石质台阶的云蒙山森林公园管界。

  “我们决定一点点往下爬,互相鼓励着坚持到底,我们不能停,一旦停下来,就可能死去”。梁英说,他们让男士们保护好4个小孩,但因众人体力情况不同,不久队伍就拉开了距离。

  经商量,大家决定各走各的,体力好的先到山下求救。梁英说,她们越走越冷,说话都开始哆嗦。中午12点多,周女士收到一条短信,这才发现手机又有信号了,她赶紧报警。

  救援:兵分两路救出被困者

  接到报警后,怀柔消防支队的消防员和琉璃庙镇派出所民警组织人员上山救援。救援人员从16名被困者出发的云蒙山自然风景区入口处上山,沿途搜救。救援人员边搜索,边与被困人员电话联系。“我们也不知道被困在什么位置,周围全是石头。”被困游客很难表述出自己的位置。此外,被困人员的手机信号时断时续,也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下午3点多,一名被困者在电话中说,他们在一处山顶上能看到远处的山上有一个小房子。这条信息,为救援带来转机。一名向导分析,游客们很可能已经翻越到密云境内的山区,进入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一侧。救援人员决定变换路线,从密云一侧上山营救。在森林公园山下,消防员特意打开警报。“我们能听到警报声!”电话中,一名被困者激动地说。

  下午2点40分,救援人员兵分两路从森林公园上山。20多分钟后,在一处山顶的“观山楼平台”附近,救援人员发现了第一名被困者——28岁的梁英。此时,梁英浑身湿透、不停地颤抖,左腿在山上的一处结冰处摔伤。困、饿、冷、累的梁英见到救援人员时,几乎瘫软在地。10分钟后,另一名被困者周清也被发现。救援人员将两人扶至平台的小屋内休息,并拿来的干衣服、方便面。

  救援人员继续沿着山路向上搜救。下午4点,救援人员发现两名女游客和一个七八岁的女孩。又经过1个多小时,剩余的游客和导游被全部找到。此时,天又下起雨,游客们打着伞、互相搀扶着往山下走。要步行下山,还需要走两个多小时,最终,民警跟森林公园协调后,驾警车沿森林防火带上山,并将被困者分批接下山。

  探因:黑导带人走非旅游线路

  近几年来,每年都有多名游客被困云蒙山上,这些游客大多是从已封闭3年的云蒙山自然风景区的入口处上山。琉璃庙派出所副所长肖爱民说,这里早已封闭,不允许游客私自攀爬,但当地村民经常带游客从此处上山。

  当地一名村民说,该景区北门已经停止接待游客3年,但在周末和节假日时仍有游客从此处爬山。在云蒙山北门附近有30余家“农家乐”,他们在为游客提供住宿的同时,还承担了“导游”的业务,他们经常从景区北门上山。守门的池先生说,每次有本村农家院的人带游客爬山时,他也不好阻拦,只能先做一个登记。还有村民称,如果看到大门紧锁,“导游”就带游客从栏杆翻入景区。(任冠军苏季沈佳音)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中超惊现5项全能神塔 他于天津堪比伊布于国米
中超最强攻击群津门论剑 一组合逼近鲁能两王牌
重新出山力取两连胜 “拼命三郎”带来血性足球
本土教头夺中超话语权 四强国产化是进步OR倒退
中乙首轮津门三杰齐亮相 两平一负未获开门红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五一”节后中国股市能否迎来“红五月”?
《股市大擂台》荐股大赛产生首个“北方股神”
塑料购物袋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6月1日起强制执行
山东省三家继续亏损ST公司今年将有新重组动作
微软对雅虎的收购价提高 以期尽快达成收购协议
SJ-M炫动《舞动奇迹》 劲歌热舞引爆全场(组图)
李易峰天津庆生 不惧风雨开派对(组图)
田亮叶一茜喜得千金 传婴儿照叫价30万元(图)
群星璀璨汇三亚 圣火燃情遍全国(组图)
张学友等传递火炬 汪明荃强调姿势要好看(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