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国际观察:布朗执政之路将更加艰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13:29
 
 

 


资料图片:英国首相布朗(来源:广州日版)

  • 伦敦迎来“多彩市长”

      布朗遭遇双重打击

  • 选举考试遭遇惨败英国首相布朗面临艰难时刻

  • 英国6家机构民调:2008年布朗难乐观
  • 布朗支持率大跌创历任首相最低

  

  新华网伦敦5月3日电(记者何大隆)英国伦敦市政选举委员会3日宣布,英保守党下议院议员鲍里斯·约翰逊在1日举行的大伦敦市长的选举中击败现任工党市长利文斯通,当选大伦敦市下任市长。执政的工党在这次英国地方选举中遭遇了40年来最惨重的失败。分析人士认为,去年6月上任的英国首相布朗面临着严重挑战,英国今后将进入“经济步履维艰、政局动荡不定”的时期。

选举结果困扰布朗

  本月1日,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举行地方市政议会选举,产生了159个地方市政议会的约8000个市政议员及新一任伦敦市长。工党仅在18个地方市政议会的选举中赢得胜利,丢失了对9个市政议会的控制权。工党此次共得到2368个地方市政议会议席,比上届减少331个。

  而保守党则取得了对65个地方市政议会的控制权,比上届增加12个,共得到3154个地方市政议会议席,比上届增加了256席。从支持率看,工党仅为24%,低于自民党的25%,而保守党却高达44%。

  英国首相布朗对此选举结果甚为“失望”,认为英国目前面临的经济压力成为工党的软肋。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则认为选民的投票是对保守党充满信心的体现,也是保守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

经济难题挑战布朗

  这次地方市政议会选举是在英国经济遭受美国次贷危机严重影响的情况下进行的。首相布朗曾任工党政府财政大臣达10年之久,在此期间,英国经济一直持续增长,在西方国家中是经济状况较好的国家之一。他去年6月接替布莱尔出任首相职务,随即碰上了美国次贷危机全面爆发,有关英国经济的坏消息也接踵而至。

  英国经济今年增长将明显放缓,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期已被从去年年底的3%调低至2%左右;食品价格全面上涨,24种基本食品的价格上涨了15%,达到一代人以来的最高水平;失业率也在上升。为避免英国经济发生衰退,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今年2月和4月两次降息,但英国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不景气状况,增长了10多年的房价连续5个月下跌,呈1978年以来最快的下跌势头,而房贷利率却不降反升。对此,布朗政府尚拿不出有效措施扭转颓势。

政治危机威胁布朗

  在工党内部,布朗的领袖地位也日益不稳,不断受到挑战。三周前议会下院辩论布朗政府提出的取消10%最低所得税税率立法议案时,有40多位工党议员因担心会失去选区选民的支持而表示强烈反对,甚至有政府大臣以辞职相逼,迫使布朗政府不得不改变原有立场,答应采取补救措施,对受此立法议案影响的年轻人和退休者给予财政补贴,才避免了一场党内危机。

  此后,又有不少工党议员向布朗施加压力,试图迫使他改变准备将恐怖嫌疑分子的拘押期从现在的28天延长至42天的立法议案,威胁要在议会下院表决时投反对票。

  自去年11月以来,工党在历次民意调查中一直落后保守党10多个百分点。于是,工党内部出现了为保住工党的执政地位而将布朗搞下台的声音。有些工党议员提出,给布朗12个月的时间,要求他在此期限内改变工党的不利境地,否则就下台,以免拖累整个工党输掉下次大选。

  不少英国人认为,他们现在是做着“中产阶级美梦”,却拿着“工薪阶层收入”,生活状况越来越差。近来,英国罢工风潮不断。20万教师4月举行了20年来首次全国性大罢工,抗议物价上涨和实际收入下降,造成8000所学校近百万学生无法正常上课。上周英国一炼油厂工人因退休金问题举行罢工,造成英国石油公司的一重点输油管道系统关闭,减少英国30%的石油供应。已有报道说,英国地方政府公务员、皇家邮政工人也将陆续举行罢工,抗议物价上涨。

  由此可见,布朗政府将进入一个更加艰难的执政时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