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四岁男童饭店误食鼠药 家长讨说法饭店称没责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14:02
 
 

 

  男童饭店误食鼠药

  今年的“五·一”节,刚满四岁的冬冬(化名)去不成公园了,只能在父母的陪伴下呆在医院。为什么呢?冬冬父母说,都怪4月29日那天晚上去饭店吃饭,一时没照看住,孩子误吃了放在饭桌底下的老鼠药。

  昨日下午,记者在吉大第一医院儿科见到了冬冬和他的父母。提起这事,冬冬父母都觉得闹心。据了解,4月29日,冬冬跟着父母从农安县小合隆镇来长春看亲属,当晚加亲属一共8口人来到位于长春市虎林路附近的一家名叫“熊猫川味小吃”的饭馆就餐,吃到最后,冬冬父亲突然发现儿子不见了,低头一看,见儿子正猫着腰用小手往嘴巴里塞粉色的东西。“那不是老鼠药吗!快吐出来!”冬冬母亲说着,急忙蹲下身,伸手用力将儿子已塞进嘴里的粉色柱状东西抠了出来。冬冬父亲说,当时在餐桌底下放着一个盒子,鼠药就放在里面,当时一家人来这吃饭根本就不知道桌下会有老鼠药。事发后,冬冬被送到医院洗胃,家人还拨打了报警电话,想就此事向饭店要个说法。

  在医院,记者了解到冬冬的病情已稳定,无生命危险,但冬冬父亲说,孩子住院后出汗多了,而且口水流得多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与吃老鼠药有关。不管怎样,他觉得饭店不该把老鼠药放在餐桌下面,更没给客人以提示,所以他认为除了他们作为父母有不可推卸的监护不当的责任外,饭店也有一定责任。“现在给孩子看病的医药费花了1000多了,这事饭店要是不出面,我就求助法律!”冬冬父亲说。

  记者电话采访了这家饭店的负责人,对方明确表示饭店没有责任,鼠药是严格按照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投放的,而且放在鼠盒里,藏在一个很隐蔽的地方,那么小的孩子,全怪家长没照顾到,如果家长认为饭店有责任那就通过法律解决吧。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长春市爱卫会主任技师汤明女士,她说,鼠药的投放在位置和数量上都有要求,严禁散投,通常鼠药要放在特定的鼠盒里,然后置于隐蔽地方。汤明明确告诉记者,现在国家爱卫会禁止使用急性灭鼠剂,现在使用的都是抗凝血灭鼠剂,一旦有人误食,可到医院使用维生素K1就能解除。如果小孩真的误食了,家长也不要惊慌,维生素K1是非常有效的“解药”。目前,全世界尚且没有因误食这种老鼠药死亡的病例,也没有因误食留下后遗症的病例。

  (中国吉林网-城市晚报记者王海涛)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城市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重新出山力取两连胜 “拼命三郎”带来血性足球
中乙首轮津门三杰齐亮相 两平一负未获开门红
英超1分钟:切尔西教练格兰特相信自己不会下课
津成战后黎兵炮轰裁判 足协已开始正式调查此事
麦蒂40分难敌犹他双煞 火箭败走客场惨遭淘汰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荐股大赛产生首个“北方股神”
“五一”节后中国股市能否迎来“红五月”?
康美药业(600518):主业净利高速增长 强烈推荐
天威保变(600550):盈利继续保持100%以上增长
微软对雅虎的收购价提高 以期尽快达成收购协议
SJ-M炫动《舞动奇迹》 劲歌热舞引爆全场(组图)
李易峰天津庆生 不惧风雨开派对(组图)
田亮叶一茜喜得千金 传婴儿照叫价30万元(图)
群星璀璨汇三亚 圣火燃情遍全国(组图)
张学友等传递火炬 汪明荃强调姿势要好看(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