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阿根廷新经济部长面临农业与通胀两大经济难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14:07
 
 

 

  5月3日,阿根廷农业团体结束了30天的暂停罢工,开始新一轮抗议活动。这又给4月底刚上任的经济部长卡洛斯出了一道难题。如何在解决国家当前面临的农业问题和通货膨胀两大难题的同时,争取通过谈判缓解和消除农业团体的抗议活动,构成了对他上任伊始的最大考验。

  阿根廷一农业团体领导人称,这次的抗议活动在道路两边进行,以散发宣传手册为主,不会像3月罢工那样封锁道路。但部分抗议农民表示,如果5月6日农业团体与政府的谈判未能达成一致,将重新封锁道路。4月底新上任的经济部长卡洛斯将成为即将进行的谈判的主角。阿根廷普遍舆论认为卡洛斯是实干家,了解国家实际情况,有能力将国家经济带出困境。

  首先,摆在卡洛斯面前的首要工作是解决持续一个多月的政府与农业团体之间的谈判僵局。今年3月阿根廷政府上调部分农产品出口税,同时宣布实行农产品出口税率浮动,给农产品生产者和出口商造成利益损害,引起他们的强烈不满,并于3月13日开始罢工,封锁国内部分道路,禁止载有食品的卡车通行。同月25日,阿根廷四个主要农业团体宣布无限期延长罢工。持续罢工导致阿根廷许多地区出现基本食品短缺,而该国农产品出口停滞成为带动国际市场大豆、玉米和小麦等价格上涨的因素之一。同时,罢工事件也成为女总统克里斯蒂娜就任以来最大的危机。3月底,阿根廷政府宣布利农政策,支持中小农场主生产和出口,阿根廷四个农业团体4月2日随即宣布暂停罢工一个月,并和政府就解决农产品出口税问题继续进行谈判。

  卡洛斯面临的另一大问题是通货膨胀。阿根廷中小企业联合会发言人在卡洛斯就职后表示,希望新任经济部长能够制定国家经济发展整体规划,增加投资,遏制通货膨胀。自2007年以来,阿根廷通货膨胀呈上升趋势,阿根廷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阿根廷的通货膨胀率约为9%。正是为了保障国内农产品的供应并遏制通货膨胀,阿政府采取了限制农产品出口的政策,但却引了发农业团体不满并导致罢工。阿根廷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席佛朗西斯科说,新经济部长应致力于开展城市生产部门与农村生产者之间的对话,增加解决危机的可能性。他还建议新任经济部长调整税收制度,调节进口,加强国内市场建设,发展地区经济。

  尽管抗议活动再起,但阿根廷经济学家认为,阿政府一直对解决农产品出口税问题开展对话抱有开放的态度,而新经济部长卡洛斯的就职更使人们对农业团体和政府开展对话并达成共识燃起新的希望,一位农业团体的领袖同时还表示希望在近日与政府在农产品出口税问题上达成共识。(王觉眠)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重新出山力取两连胜 “拼命三郎”带来血性足球
中乙首轮津门三杰齐亮相 两平一负未获开门红
英超1分钟:切尔西教练格兰特相信自己不会下课
津成战后黎兵炮轰裁判 足协已开始正式调查此事
麦蒂40分难敌犹他双煞 火箭败走客场惨遭淘汰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荐股大赛产生首个“北方股神”
“五一”节后中国股市能否迎来“红五月”?
康美药业(600518):主业净利高速增长 强烈推荐
天威保变(600550):盈利继续保持100%以上增长
微软对雅虎的收购价提高 以期尽快达成收购协议
SJ-M炫动《舞动奇迹》 劲歌热舞引爆全场(组图)
李易峰天津庆生 不惧风雨开派对(组图)
田亮叶一茜喜得千金 传婴儿照叫价30万元(图)
群星璀璨汇三亚 圣火燃情遍全国(组图)
张学友等传递火炬 汪明荃强调姿势要好看(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