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马拉喀什 最时髦的北非城市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14:34
 

 

  以为摩洛哥只有《北非谍影》的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可游吗,那你就过气了。现在崛起的新星叫做马拉喀什(Marrakesh),贵为摩洛哥第二大城市,该城位于西南部荒漠边缘,天生流着非洲和法国的血,并拥有全北非最繁忙热闹的广场Djemaa el-Fna兼最大的市集Souqs。欧洲名流YSL、Paul McCartney、Jean-Paul Gaultier等都在摩洛哥购买高级住宅,每年必抽时间来此度假。另外,许多法国大财团更是看中马拉喀什,在此修起了一座座顶级酒店。

  马拉喀什这个名字是柏柏尔语(Berber),本意是“神之地”的意思。人口约100万的马拉喀什现为摩洛哥第一大旅游胜地,当地最早的原住民,但因摩洛哥曾是法国殖民地,所以马拉喀什现在聚居了最多的法国人,大部分从事旅游业。Marrakech乃法语之称,英语是Marrakesh。

  此城分为古城区Medina及新城Gueliz两大部分,马拉喀什闻名于世,全因为古城区拥有北非最大最热闹的广场Djemaa el-Fna,而且其周遭都是清真寺。作家Paul Bowles说:“没有Djemaa el-Fna,马拉喀什就只是一个平淡无奇的摩洛哥城市。”在我们看来,Djemaa el-Fna是马拉喀什的心脏,要了解她的多变,第一站就应该直捣心脏,让大广场为你带来五脏六腑的感官刺激。

  大广场上的蛇蝎美人

  Djemaa el-Fna广场的魅力真的没法挡,走遍半个地球,见识过很多广场,没有一个比这里更光怪陆离。大广场呈“L”形,摆满摊档,马骝戏、吹蛇表演、手绘Henna、占卜神医摊档、歌舞表演等等,甚至有40年历史的拔牙摊档,放上几副假牙和一大堆牙,跟他拍照还要收费。

  步入广场,在笛声、鼓声的熏陶下,我们的情绪也高涨起来,像小朋友走进游乐场,兴奋莫名。看准时机,小贩把大蟒蛇缠到模特Sarah的脖子上,齐齐跳起了蛇舞,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三分钟热情过后,你以为我们可以拍拍屁股走吗?小贩嚷着:“Dhs100……”(Dhs价与奇异选择,这些餐厅的食物就变得无性格了。

  要吃得地道,先以蜗牛汤(Berbouch)作头盘吧。“你吃法国蜗牛吗?”甫坐下,隔篱的本地人就问。“Yes!Yes!”话没完,档主就端来一碗大蜗牛汤,以暴多的胡椒煮成,汤黑如墨豆,又香又惹味。用牙签把蜗牛撩出来,触角和头都齐全,卖相顿时变得十分恐怖,闭着眼一口吃下去,味淡淡地,质感与吃法国蜗牛没两样。最后碗里的蜗牛由食遍天下(曾在帕劳吃蝙蝠、秘鲁吃天竺鼠)的摄影师Frankie吃光,末了还一副回味无穷的样子。

  过了头关不怕蜗牛,对着一排羊头而坐都应该吃得下主菜羊头肉了。羊头煮得肉可口又没带膻味,当地人教我们用一小块面包沾上肉汁再包起羊肉来吃,吃得人耳朵竖起,津津有味。价格才15元人民币,敢说比起欧洲人的pizza意粉好吃多了。

  冬夜只有15℃,寒风刺骨,最好以肉桂茶(Hunja)及地道姜饼(Sellou)当甜品,一口肉桂茶,辣辣的暖意从喉咙传遍身体,饱肚后还可以扮作“街坊”继续看表演。不过看归看,人多还是小心自己的荷包为妙。

  摩尔式皇宫酒店

  摩尔人泛指中世纪西非及南欧的伊斯兰居民,8世纪起非洲的摩尔人征战南欧一带,13世纪时更统治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达数百年,其中阿尔罕布拉宫就以美轮美奂的摩尔式建筑闻名于世,Ksar Char-Bagh就以此光辉时期的风格作蓝本而建。

  词汇再丰富,也说不尽Ksar Char-Bagh这间酒店有多完美。法国老板Levillair夫妇以“贵宾的皇宫”来形容,可不是“老王卖瓜”,我们一行三人体验了三个晚上,完全赞同。国际连锁酒店大集团Aman Resorts、Le Meridien、Club Med甚至法国新崛起的Murano都先后来马拉喀什分一杯羹,我们为何选中由法国夫妇开设的这家皇宫酒店呢?曾被英国旅游杂志《Conde Nast Traveller》选为全球50间最佳酒店之一,又入选Tattler Travel Guide全球101间最佳酒店,“Ksar Char-Bagh has littlein common with a hotel!”与众不同、贴心服务,一切从pick up开始。

  从马拉喀什机场跳上英伦的士……对的,酒店的英式Black Cab在马城内穿梭,引来周围的一群羡慕眼光,比那种挤满当地一家人的电单车更惹人注目。目的地被阿达拉斯(Atlas)山脉及棕榈树环抱,车子最终停在如城堡的大门前。“老板夫妇被摩洛哥的异国风情深深吸引,经过对历代建筑的多年研究,就决定把酒店建成14世纪的摩尔式皇宫。”酒店经理Hicham说道。难怪酒店就如同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的阿尔罕布拉宫(Alhambra)宫殿。

  皇宫虽大,却只有13个房间,每间最少也有60平方米。我住的8号房有客厅、火炉、大睡房、衣帽间、浴室及私人天台,在帐幕下可以看日出日落,花6000元住一晚,绝对超值。 Top Shop设计师带你北非购物

  Laetitia生于法国,23岁移居英国,5年前定居马拉喀什。起初她在伦敦的Portobell市集卖摩洛哥古董皮革制品而大受欢迎,因而决定移居摩洛哥从事设计皮袋生意,得到英国连锁店TopShop赏识,出售其名为Lalla的摩洛哥皮袋品牌。

  因天生爱逛街加上声名远播,她继而做起私人导游来,第一批客人是美国Victoria Secret一行12人的设计师,Laetitia就带他们四处逛找设计灵感。

  从Laetitia相约我们到新开的有型天台餐厅La Terrasse des Epices会面开始,我就知道找对了人。马拉喀什拥有北非最大市集(Souqs),内里纵横交错,条条小巷都长得一样,有超过上千个商铺,迷路事小,损失时间和价格被斩事大,所以如Laetitia这种私人购物导游应运而生。甫坐下,Laetitia先了解我们的购物方向,“想买家品定服饰?皮拖鞋和腰带最值得买。如果运气好找到古董Kaftan传统服,再剪裁一下,用来衬牛仔裤最好看。”她一开始就滔滔不绝。看她一身打扮,正是我们想要的北非风情。问过一轮她又拿出一张卡片,把每家店的卖点和特色说一遍,“这个家俬店门前没挂店名,只有当地人才知道,当中的家饰品最值得一买。这家是维珍老板Richard Branson妹妹新开的,很有型。”听得我们购物瘾大发,立即起行跟她血拼各式市集。

  贴士:不要在广场边沿的商店买,要深入横街窄巷,价钱才会低;要装作不喜欢,杀价由开价的三分一开始,约一半成交;要做第一个顾客,因为当地人也相信如果第一单生意做不成,就整日走霉运,所以早晨出动的讲价成功率较高。

  浴场邂逅美男按摩师

  走在马拉喀什街上,伊斯兰教女人都蒙着脸,一举相机拍摄,不是低头掩面就是急忙逃走,把美貌都隐藏在面纱背后,要她们抛头露面解除束缚,只有一个地方——就是Hammam,摩洛哥浴场也。

  摩洛哥浴场大多是公众的,分男女宾部,我决定先到Palais Rhoul酒店的Hammam一试。它被英国报纸《The Sunday Times》评为马拉喀什最好浴场之一,这已让我吃了定心丸。酒店除了池边房间外,设有6大个帐幕套房,内设先进完善设备,最豪华的套房内设有小泳池。

  “我们的摩洛哥浴由Mr.Aziz主理,因为传统过程中还包括伸展动作,讲求体力和技巧,为保留古法的精髓,就要以男治疗师替客人做摩洛哥浴。”Spa的职员耐心地解释。男人帮我冲凉?但身上已换好泳衣,惟有豁出去了。

  摩洛哥浴跟土耳其浴差不多,先走进50℃的浴场放松地躺下来,沐浴材料全都是阿拉伯远古流传下来的配方。治疗师戴上手套,先以橄榄树脂制成的黑番搓按全身以去死皮和洁净;冷水洗净后再以摩洛哥特产灰绿Ghassoul矿物泥(又称Rhassoul)涂于身体及头发,具有深层清洁和排毒的功效;再作数分钟劲度十足的伸展动作及按摩,舒筋活络焕然一新;最后再涂上淡淡芬香的橙花花水,全身香味十足,短短30分钟就让人有重生的感觉——阿拉伯的美颜之道,果然厉害。

稿源 外滩画报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重新出山力取两连胜 “拼命三郎”带来血性足球
中乙首轮津门三杰齐亮相 两平一负未获开门红
英超1分钟:切尔西教练格兰特相信自己不会下课
津成战后黎兵炮轰裁判 足协已开始正式调查此事
麦蒂40分难敌犹他双煞 火箭败走客场惨遭淘汰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荐股大赛产生首个“北方股神”
“五一”节后中国股市能否迎来“红五月”?
康美药业(600518):主业净利高速增长 强烈推荐
天威保变(600550):盈利继续保持100%以上增长
微软对雅虎的收购价提高 以期尽快达成收购协议
SJ-M炫动《舞动奇迹》 劲歌热舞引爆全场(组图)
李易峰天津庆生 不惧风雨开派对(组图)
田亮叶一茜喜得千金 传婴儿照叫价30万元(图)
群星璀璨汇三亚 圣火燃情遍全国(组图)
张学友等传递火炬 汪明荃强调姿势要好看(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