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增强纪律意识 天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专题党课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京举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15:31
 

 

5月4日,“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5月4日,“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讲话。

5月4日,“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总团授旗。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5月4日,“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总团授旗。

5月4日,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右)带领全场志愿者宣誓。

5月4日,志愿者在大会现场宣誓。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出席大会并讲话

  “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4日上午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开始前,工人体育馆欢声笑语、热情洋溢,北京奥运志愿者们用歌声和微笑表达迎接奥运、祝福奥运的喜悦心情。

  10时许,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等到主席台就座,誓师大会正式开始。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我国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部分力量,中国一代又一代青年具有铁肩担道义的光荣传统,在中国近现代史上谱写了壮丽的青春史诗。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是我们党领导的共青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新工作领域、服务社会需求的一大创举。奥运青年志愿者行动就是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的一个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习近平强调,奥运会既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奥运志愿者是代表奥林匹克理想、体现奥林匹克文化、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奉献奥林匹克事业的形象大使。没有广大奥运志愿者的参与和奉献,就谈不上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习近平对奥运志愿者提出3点要求。第一,奥运志愿者要成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第二,奥运志愿者要成为志愿服务理念的践行者。第三,奥运志愿者要成为中国和平发展国家形象的代表者。

  习近平说,北京奥运圣火正在继续激情传递,世界各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奥运盛会已经指日可待,中华民族的百年奥运梦想即将成为现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唱响奥运志愿者主题歌,放飞青春和理想,倾注智慧和汗水,共同为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而尽情奉献、建功立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总团授旗,标志着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总团正式成立。

  随后,全场志愿者庄严宣誓,表达了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的信心和决心。

  北京奥运志愿者代表、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王居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张芳在会上发出《青春与祖国同行志愿为奥运添彩》的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和奥运志愿者全面参与奥运,志愿奉献奥运,争做微笑使者,争当奥运先锋。

  10时30分,全体起立高唱《歌唱祖国》,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还有:刘云山陈至立马凯戴秉国邓朴方

  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北京市、北京奥组委负责同志,奥运志愿者代表等约6000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主持。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总团由全体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组成。在总团的旗帜下,赛时将有10万名赛会志愿者、40万名城市志愿者提供高水平的赛会志愿服务和城市志愿服务,有100万名以上的社会志愿者在社区乡镇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同时还有数十万名拉拉队志愿者将带动近千万人次的文明观众,营造良好的赛场氛围。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重新出山力取两连胜 “拼命三郎”带来血性足球
8000万英镑震撼诺坎普 斯坦福桥斥巨资收购梅西
第六轮打分:大胜球员获高分 两外援境遇不同
积分榜:昔日保级队继续占据榜首 泰达暂列第三
中乙首轮津门三杰齐亮相 两平一负未获开门红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荐股大赛产生首个“北方股神”
巴菲特解释卖中石油缘由 中石油就值1000亿美元
25家企业入选第七届“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康美药业(600518):主业净利高速增长 强烈推荐
一季度京沪津渝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比较
李易峰天津庆生 不惧风雨开派对(组图)
田亮叶一茜喜得千金 传婴儿照叫价30万元(图)
奥运姐妹篇再度飘红 颜振豪将推出丽江三步曲
可口可乐畅爽迎圣火 璀璨群星唱响奥运激情(图)
张学友等传递火炬 汪明荃强调姿势要好看(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