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健康生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准妈妈“危险职业”黑名单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16:33
 

 

  你可知道,有些特殊职业不仅会使孕妈咪的孕期不适加剧,还会威胁着胎宝宝的健康成长。正在孕育着可爱宝宝的你,一定不愿意做任何对宝宝可能产生伤害的事吧! 我们对孕期“危险职业”进行了全方位搜索,如果你正从事着这样的工作,请立即停止,或换至其它岗位,并请你从现在开始回避那些可能对胎儿和妈咪自身造成危害的场所。

  危险职业1:放射线领域

  杀伤武器:电离辐射

  杀伤方式:孕妇如果过量接受放射线,可能影响胚胎发育,增加流产的危险性。

  黑名单:

  放射科医护人员、核能发电站、抗癌药物研究人员、电器制造业、程控操作人员、石材加工基地。

  提醒:

  不少电器都含有少量放射线。但积少成多,不得不防。科学家对每周接近荧光屏20小时的70多位孕妇进行的调查结果表明,其中20%的孕妇发生自然流产。而且,长时间固定姿势的静坐,会影响心血管、神经系统的功能,盆底肌和肛提肌也会因劳损影响正常的分娩过程。尤其是在怀孕初期,应尽量减少接触这些产品,以免使正处于器官形成期的胎儿受到损害。

  你知道吗?

  无绳电话的电磁波辐射强度,比手机多一倍。

  手机接通瞬间释放的电磁辐射最大,最好在铃声响过一两秒或两次铃声之间接听,并使用分离耳机。

  避免同时启用多种家电。除了微波炉,吸尘器的电磁波辐射,也不可忽视哦!

  防辐射食品:绿茶(不宜饮过量)、海带、猪血、绿豆、黑木耳等。

  危险职业2:重金属领地

  杀伤武器:铅、镉、汞等重金属元素

  杀伤方式:和人体蛋白质相互作用,使其失去活性,影响机体新陈代谢,严重者致癌。可通过胎盘渗透,引起胎儿早产或发育畸形。

  黑名单:化妆品研究、印刷业操作员、照明灯生产。

  提醒:

  为了保持“孕味”,孕妇偶尔化化淡妆倒也无妨,若是常常抹以浓妆,这是很不适宜的。各种化妆品,如口红、指甲油、染发剂、冷烫剂及各种定型剂等,母体吸收并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危害很大,是隐含铅、镍、汞等重金属的“杀手”。所以孕妇应注意和避免职业性铅接触。此外,还应注意应慎用化妆品。

  你知道吗?

  一只40W的普通荧光灯,打碎后挥发到空中的汞蒸气,高出安全最高值1000倍。

  不是所有的鱼都利于我们的健康,有些鱼,因为体内含汞量高,我们称之为“水银鱼”,如:金枪鱼、鲈鱼、鳕鱼、比目鱼等,而且重金属主要滞留于内脏如鱼头,鱼肠等部位。

  美白袪斑、香艳唇彩,对于孕妈咪来说,这些“美丽天使”的背后,或许是重金属魔鬼。

  危险职业3:化工污染

  杀伤武器:二硫化碳、二甲苯、苯、汽油等化学物质

  杀伤方式:通过吸收,进入孕妈咪中枢神经系统,可抑制造血功能,引起胎儿贫血,造血功能障碍,引发畸形或流产。

  黑名单:化工基地、化学实验员、加油站、造纸、印染、建材、皮革生产、汽车制造、农业生产。

  提醒:

  众多化学物质已被证实是可危害孕妈咪及胎儿健康的“最恐怖杀手”,它们的生命力极其顽强,通过呼吸道、皮肤、消化道进入人体,引起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引发流产、早产,胎儿畸形、弱智等状况。因此孕妈咪一定要远离这些不安全的工作环境,少接触各类富含有害化学物质的东西,如劣质的塑料玩具、奶瓶等,不使用刺激性强的染发剂、烫发剂和化妆品。

稿源 39健康网社区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重新出山力取两连胜 “拼命三郎”带来血性足球
中乙首轮津门三杰齐亮相 两平一负未获开门红
津成战后黎兵炮轰裁判 足协已开始正式调查此事
积分榜:昔日保级队继续占据榜首 泰达暂列第三
射手榜:路易斯状态神勇 泰达两将包揽前两位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荐股大赛产生首个“北方股神”
“五一”节后中国股市能否迎来“红五月”?
25家企业入选第七届“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康美药业(600518):主业净利高速增长 强烈推荐
三友化工(600409):纯碱价格涨价幅度加快
李易峰天津庆生 不惧风雨开派对(组图)
田亮叶一茜喜得千金 传婴儿照叫价30万元(图)
可口可乐畅爽迎圣火 璀璨群星唱响奥运激情(图)
张学友等传递火炬 汪明荃强调姿势要好看(组图)
马天宇重回东方卫视 只字不提当年出走(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