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普京出任总理准备就绪 政府软环境与以前大不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4 17:59
 
 

 

  在俄罗斯,通常用克里姆林宫指代总统办公厅,而习惯将俄联邦总理办公地所在的白色高大建筑称为“白宫”。5月7日,俄罗斯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将正式就职。即将从总统职位离任的普京多次明确表示,愿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正因如此,此间媒体将普京的去向称为入主“白宫”,原本并不十分引人注目的联邦政府大厦成为媒体焦点。

  

  4月25日,俄联邦总理祖布科夫签署文件,宣布改组政府办公厅。《消息报》指出,如果说以前“白宫”大楼装修是改变硬件的话,此举则意在改造政府软环境、为普京未来领导政府做准备,“预计5月8日普京成为总理以前还有新的官员职务调整”。

  根据祖布科夫总理签署的文件,俄政府办公厅工作人员数量上限为1464人,设办公厅主任1名,副主任6名,新增设新闻局、礼宾局以及为总理起草文书和发言稿的机构。俄《生意人报》认为,改组后的总理办公厅与以前有很大不同。改组前,“白宫”办公厅不只是为祖布科夫总理一人服务,而是为以他为总理的政府工作。除祖布科夫总理以外,第一副总理、副总理都有自己的办公班子。纵观此次改组结果,政府办公厅有些照搬克里姆林宫的总统办公厅,未来将可能只为总理普京工作,而非整个政府运转的管理部门。分析人士预测,“白宫”将另选地址搭建为其他副总理服务的联合工作平台。

  另一个变化是,俄政府办公厅主要官员将从总统办公厅调来。其中,克里姆林宫第一副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出任政府办公厅新闻局长,总理起草文书和发言稿机构负责人则从总统办公厅平移过去。普京被任命为总理后可迅速磨合各政府部门,保证新总统就职后国家机器正常高效运转。

  自梅德韦杰夫当选总统、普京同意出任总理以来,有关俄政坛“梅—普体制”如何运转问题一直为俄国内外所关注。随着新总统就职日期的迫近,形势逐渐明朗起来。简而言之,就是完全根据俄现行宪法,梅德韦杰夫总统兼任武装力量总司令,负责外交、国防以及强力部门,而普京总理则将把更多精力放在国内经济事务上。俄观察家认为,由梅德韦杰夫负责对外政策的决定已经作出。普京不久前亲自向外界证实,梅德韦杰夫今年7月将代表俄出席在日本北海道举行的八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从而发出最具说服力的信号。此外,为保证俄外交政策的连续性,负责外交事务的总统助理以及外长至少短时间内不会更换。

  同外交相比,内政问题则要复杂得多。俄现行宪法规定,政府总理将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为保证总统与总理之间协调顺畅,俄总统办公厅主任索比亚宁、总统新闻秘书格罗莫夫、礼宾局长将留任。梅德韦杰夫本人一再表示,将按照“普京计划”领导俄。换句话说,即使普京本人不担任总理,他还可以用意识形态以及巨大声望领导国家。可见,“梅—普体制”是具有俄当前权力特色的、总统与总理协调配合共同管理国家的政权结构模式。

  俄《独立报》4月28日发表评论认为,普京入主“白宫”创造了俄罗斯国家历史,“俄首次不是由全部或部分听命克里姆林宫的技术型官僚领导政府,而是即将由一位拥有完全自主权的政治家出任总理”。(本报莫斯科5月3日电驻莫斯科记者韩显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重新出山力取两连胜 “拼命三郎”带来血性足球
中乙首轮津门三杰齐亮相 两平一负未获开门红
津成战后黎兵炮轰裁判 足协已开始正式调查此事
积分榜:昔日保级队继续占据榜首 泰达暂列第三
射手榜:路易斯状态神勇 泰达两将包揽前两位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荐股大赛产生首个“北方股神”
“五一”节后中国股市能否迎来“红五月”?
25家企业入选第七届“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康美药业(600518):主业净利高速增长 强烈推荐
三友化工(600409):纯碱价格涨价幅度加快
李易峰天津庆生 不惧风雨开派对(组图)
田亮叶一茜喜得千金 传婴儿照叫价30万元(图)
可口可乐畅爽迎圣火 璀璨群星唱响奥运激情(图)
张学友等传递火炬 汪明荃强调姿势要好看(组图)
马天宇重回东方卫视 只字不提当年出走(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