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争鸣擂台 正文
关键词:
 
  近日,北大传出正在酝酿推出“刷卡”入校审核制度,这意味着今后社会人员将不能像以前那样自由进入北大。这一消息一经传出,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争议……
 
相关阅读
·北大酝酿社会人员刷卡进门 还将考虑预约登记制
·重庆大学城拟办特色景区引争议 正反双方均有理
·北大限客清华不限客 校园游人有增无减每日过万
·北大古迹损坏严重 暑假将适度调节参观人员数量
·北大蹭听须办旁听证 社会闲散人员无资格办理
·北大博雅塔被游客当成厕所塔上尿渍近1米高(图)
 
大学校园不对社会开放 可保证正常教学科研秩序
  大学校园对社会开放使校内人流量激增,导致校园道路拥堵不堪,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并且降低了校园安全系数,难以保证正常的教学和科研秩序序。所以应该对校外人员进行限制。
大学校园是“公地”不是“私产” 应适度向社会开放
  大学之大,非校园面积之大,乃胸怀之大!”大学校园并不是大学的“私产”,而是一块“公地”——它应该是自由的,是面向全社会的,校园里的一些设施也应当适度向社会开放。
 
上海市 网友: 2009-11-21 09:34

  国外牛津大学是没有围墙,可是人家是发达国家,我们是发展中国家,人家人口几个亿,我们人口十几个亿。人家会拿博雅塔当厕所吗?人家会有导游拿着喇叭在校园里喊吗?对方辩友不考虑中国国情,盲目的说别的国家如何如何,是不是有失偏颇?大学经费是纳税人的钱,可是一些国家行政机构也拿的是纳税人的钱。那么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国安局等保密机构是你想进就进的吗?

湖南省 网友:44444 2008-11-24 21:27

  加以限制有必要这样可以返回校园一个宁静的环境 毕竟怎样大学是一个学习的地方不是一个景区

天津市 网友: 2008-11-09 11:03

  大学校园就应该是北京大学学生的意思,呵呵,让学生和老师自己在校园里乱搞吧,那样的话我们学校的研究要等到22世纪才能应用到实际生活和公司实际中,我强烈支持大学校园不开放,这样我们中国的年轻一代又要缓慢发展好几年啦,对中国的社会发展有好大的利益啊,单方面考虑问题的学生没有什么发展前途.蹭课的人多了,只要不耽误课程秩序,又有什么坏处呢?怕其它人抢了饭碗,只能怪你自己不努力!

天津市 网友: 2008-10-16 14:48

  大学校园是学生们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是搞科研的地方,就不应该让社会闲杂人员进出。那里既不是自由市场、也不是游览地,社会闲杂人员进出,影响他们正常的学习生活和校园秩序。那是激励青少年们必须经过刻苦、努力学习,才能步入的圣地。国家建设的地方多的是,都是随你想进出得吗?

未知 网友:gfsd 2008-10-15 17:20

  大学里面蹭食堂的比蹭课的更多,他们抢了我们的饭碗

未知 网友:gdfgdsfd 2008-10-15 17:18

  北大清华的人太多了,尤其是蹭课的

发表正方观点: 网友评论 6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浙江省 网友:从未有过 2008-12-27 20:14

  要是每个大学都跟着北大走,大学的意义在哪里?你钱不够就象政府要,向社会要。你钱够了,风景造好,就说要关门了,你这不是找茬吗?

江西省 网友:江西赣州 2008-10-28 10:16

  市场经济化,开放是必须地!!闭门造车怎么行得通呢??

河北省 网友: 2008-10-21 13:09

  应该开放,但蹭饭蹭课必须禁止,这些人同样揩了国家税收和学生学费的油,学生的饭都是有国家补贴的,课业都是缴了费的。

天津市 网友: 2008-10-20 22:06

  国外的大学大都连围墙都没有。口口声声喊着要和国际接轨的家伙们这时候怎么又闷声了呢?关起大门来自我封闭能做好学问才怪呢!

广东省 网友:希尔 2008-10-20 13:29

  大学是象牙塔,是小社会,当代大学生就是缺乏社会实践能力,应该让大学融入社会,以更加开放平和的心态与社会接轨,为什么要把它封闭起来呢

广东省 网友:希尔 2008-10-20 13:28

  大学是象牙塔,是小社会,当代大学生就是缺乏社会实践能力,应该让大学融入社会,以更加开放平和的心态与社会接轨,为什么要把它封闭起来呢

Interamerican University of Puerto Ricocoqui.metro.inter.edu 网友:ghhgdf 2008-10-15 17:22

  大学本是自由之地,应该对社会开放,假使影响正常秩序也不应采取这样的方式完全封闭。

未知 网友:fsdf 2008-10-15 17:20

  大学应该开放,像北大这样建设经费都是来自国家,都是来自纳税人的钱,凭什么不开放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8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