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争鸣擂台 正文
关键词:
结个婚容易吗! “瘦婚”好不好?
  空气中弥漫着喜庆气氛的5月是天津人扎堆结婚的时节,但金融危机的到来让很多新人不得不开始选择“瘦婚”。于是,一群旨在挑战“奢华婚礼”的“DIY婚礼”达人们应运而生。又想喜庆浪漫,又要省钱实惠,那自然就绕不过精打细算。因此很多准新人们在操办终身大事时都高喊着“简”—“俭”—“减”!
 
相关阅读:
·综述:良辰吉日难遇 9月9日天津4000多人将结婚
·动态婚纱照电子请柬 “80后”婚庆理性中透个性
·结个婚要花多少钱? 婚礼DIY省钱不累好玩
·80后婚宴讲究个性 散装喜酒贴上结婚照(图)
·【观点PK】没有房子,你会嫁给我吗?
·婚庆节引领购物新高峰 婚纱不一定自己买
·全国婚庆文化研讨:09年婚礼突出“文化味”
双手赞成——80后,我的婚礼我做主!
  80后追求的就是个性,能让一辈子仅一次的婚礼办得与众不同又很节俭,何乐而不为呢?相比那些即千篇一律又价格不菲的婚纱照、婚庆,自己DIY出来的婚礼不但可以省一大笔开支,重要的是能给新人及所有来宾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既突出个性、又不乏亮点,这才是属于我们自己的真正的婚礼!
“瘦婚”不好吧——婚礼不是两个人的,还要考虑他人感受
  婚礼不同于婚后两个人的生活,是要在众人面前举行神圣的仪式,那么自然要考虑大家的感受。如果我们只考虑个性,年轻人好办,长辈们恐怕就接受不了了。说白了婚礼就是一场“秀”,我们不要只顾自己的喜好,最主要还是让众多的来宾满意。结婚一辈子就这一次,多花点钱也无所谓了。
北京 网友:思考 2009-06-02 10:42

  近来身边很多同事选择了瘦婚,感叹自己当初怎么就没这个创意。当初结婚钱花了不少还累的要死。自己累也就忍了还要拖着2边家长一起。等老了2个人一回忆……啥也不记得,就记得晚上回家坐床上数钱,看看够不够补结婚的窟窿。

天津市 网友:11 2009-06-02 10:19

  自己的婚姻,自己高兴就行,管那么多人干吗?有钱不是在这方面显摆的,婚后,用钱的地方很多,存下来,做个小投资也好,有时间去旅游也好,买点喜欢的东西也好。总比把钱花在作秀上,受罪的只有自己!

未知 网友:回忆 2009-05-31 10:18

  不要考虑那么多!结婚是两个人的事,只要新郎和新娘高兴、满意就好了,众口难调,要让所有的来宾都满意根本不可能。结婚是很浪漫的事,如果我们亲自动手,把自己的思想、理念融入到整个婚礼当中来,那么等我们满头白发的时候,仍可以回忆起年轻结婚时的感觉,那将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CZ88.NET 网友:孙小姐 2009-05-31 10:13

  不如不办,省心还不伤神。“我和我老公都是外地人。如果办喜酒至少需要在上海,我俩老家各办一次,那多折腾啊,不如不办,省心还不伤神。”

未知 网友:张先生 2009-05-31 10:12

  承诺不需要当众作秀。“婚姻中最重要的是双方的承诺,婚礼只是形式。钱要用在刀刃上,还不如拿钱去旅游呢,放松心情还能有回忆。”

发表正方观点: 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未知 网友:已婚段先生 2009-05-31 10:17

  不太好吧。“素食比较好理解,素婚、瘦婚不好听,结婚是喜事,弄个素字、瘦字有点不吉利。素鸡素鸭可以吃吃,素婚不太好。”

未知 网友:准新娘张小姐 2009-05-31 10:14

  在亲戚那里没法交代。“就我个人而言,婚礼办或不办,办成什么样不是很介意。但是每次参加完姐妹的婚礼后,听别人议论婚礼哪里不好,怎么寒酸时,我就心里一紧,觉得将来自己的婚礼一定不能太简单,不然会被人笑话。 ”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往期争鸣擂台
交通肇事后报警算不算自首?
  司法者认为“交通肇事后报警”认定为自首,不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立法精神;而一些法学家则认为,不认定为自首违反刑法关于自首的规定,这些法律权威居然各执一端针锋相对,让公众十分迷惑。那对“交通肇事后报警”到底该不该认定为自首,为什么在法律界内部也出现如此截然相反的理解呢?
>>我来说两句<<
蹲式服务 你习惯吗?
  北京地铁4号线将于9月28日正式通车试运营。在8月31日上午的首次试乘过程中,车厢中的乘务员对座位上乘客提出的问题都是蹲下身子仰头回答。据悉,这种体现对乘客尊重和安全的“蹲式服务”将是4号线开通后的服务标准之一。对于这种新鲜的服务方式,您觉得习惯吗?
>>我来说两句<<
商场吸烟被拘5天 是不是小题大做?
  叼根香烟逛商场,能犯多大错?顶多被商场保安阻止,罚点小钱——若仅有这点想法,你危险了,稍不留意可能被拘留——8月29日,来自湖北省孝感市的56岁男子赵某某,在重庆一批发市场内吸烟,被消防执法人员逮住现行,遭行政拘留5天。这是重庆市公共场所内吸烟被拘留第一人。
>>我来说两句<<
商品房将按套内面积计价 好事坏事
  近日记者从北京住建委获悉,北京商品房今后将按套内面积计价,这对广大购房者来说是个好消息。按套内面积计算房价,能避开说不清楚容易发生争议的公摊面积,防止开发商利用公摊面积赚取更多利润。购房人可以更容易了解房屋单价和真实面积。对于这项政策,您有何看法?
>>我来说两句<<
策划制作:张志怡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