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争鸣擂台 正文
关键词:
北京地铁将进行“蹲式服务”
  北京地铁4号线将于9月28日正式通车试运营。在8月31日上午的首次试乘过程中,车厢中的乘务员对座位上乘客提出的问题都是蹲下身子仰头回答。据悉,这种体现对乘客尊重和安全的“蹲式服务”将是4号线开通后的服务标准之一。对于这种新鲜的服务方式,您觉得习惯吗?
 
相关阅读:
·评论:“蹲式服务”有何不可
·地铁“蹲式服务”曝出的狂想症
·“蹲式服务”还是免礼平身吧
·评:地铁蹲式服务尊重了谁
·“蹲式服务”不用慌神
·对不起 我不喜欢“蹲式服务”
·北京地铁将进行“蹲式服务”(图)
很好!挺人性化的服务,体现了对乘客的尊重
  司乘人员蹲下来服务,与乘客处于平等地位,会使交谈更加顺畅。否则乘务员与乘客一站一坐,在嘈杂的地铁车厢里,交流起来怕是有些困难。而这种“蹲式服务”很好的弥补了这样的不足,不失为是一种创新的服务方法。
根本没必要,蹲着能服务得好吗?
  如果地铁里有人对我进行“蹲式服务”,恐怕我会受宠若惊吧!公共场所里大众需要的是真诚的、用心的服务,采取什么姿势并不重要。乘务员一天蹲来蹲去的体力消耗很大,哪里还有心思帮助乘客?这种服务方式实为不妥。
江苏省 网友: 2010-07-29 16:24

  让服务员低声下气就是好的服务吗?站着难道就折腾不出更好的服务吗?是不是经年以后,又要有躺式服务!!!

弗吉尼亚州 网友: 2009-09-02 15:21

  好办法!让咱们也享受一下日本人的待遇~~~

发表正方观点: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江苏省 网友: 2010-07-29 16:25

  让服务员低声下气就是好的服务吗?站着难道就折腾不出更好的服务吗?是不是经年以后,又要有躺式服务!?

河北省 网友:bg 2010-03-18 14:42

  没必要!

未知 网友: 2009-10-31 23:20

  为什么地铁上要有服务员?有必要吗?

北京市 网友: 2009-09-03 13:01

  个人觉得不太好。

内蒙古自治区 网友: 2009-09-03 08:25

  用不着吧,这也有点太做作了。

江苏省 网友:杜若花开 2009-09-03 07:34

  这年头提倡的是人人平等,即使不是跪着了,蹲着也有矮人一等的感觉,而且被服务者心里也很别扭。其实蹲下这个姿势本来想体现的是对顾客的尊重和真诚的关心,但一旦变成一种形式,可能效果反而不好。

北京市 网友: 2009-09-03 00:54

  列车突然减速怎么办?

天津市 网友: 2009-09-02 21:22

  真的不习惯。脑残者想出来的这个馊主意

北京市 网友:老K 2009-09-02 17:23

  别糟改中国人

DoD网络信息中心 网友: 2009-09-02 15:24

  没必要吧?看着别扭,不太习惯。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10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往期争鸣擂台
商场吸烟被拘5天 是不是小题大做?
  叼根香烟逛商场,能犯多大错?顶多被商场保安阻止,罚点小钱——若仅有这点想法,你危险了,稍不留意可能被拘留——8月29日,来自湖北省孝感市的56岁男子赵某某,在重庆一批发市场内吸烟,被消防执法人员逮住现行,遭行政拘留5天。这是重庆市公共场所内吸烟被拘留第一人。
>>我来说两句<<
商品房将按套内面积计价 好事坏事
  近日记者从北京住建委获悉,北京商品房今后将按套内面积计价,这对广大购房者来说是个好消息。按套内面积计算房价,能避开说不清楚容易发生争议的公摊面积,防止开发商利用公摊面积赚取更多利润。购房人可以更容易了解房屋单价和真实面积。对于这项政策,您有何看法?
>>我来说两句<<
350万建“最美希望小学” 值不值
  四川云阳县出现一幢新建筑,远观像依山傍水而建的别墅,近看上写“中国海外三峡希望小学”,这就是总投资350万的中国最美希望小学,该投入可修17所普通希望小学。您咋看?您觉有必要花这么多钱建一所希望小学吗?希望小学应该如此“奢华”吗?
>>我来说两句<<
每周上网超40小时即认为成瘾?
  备受关注的网瘾诊治标准有望年内出台。在网瘾的界定上,初步认定每周上网40小时以上即可认为是网瘾。40小时标准一出,立即引起热议,有人认为如此搞“一刀切”的做法实在不科学。那么在网瘾的界定上应该采取何种标准?您有什么观点?
>>我来说两句<<
策划制作:张志怡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